江山多旖旎比不得你们 ♡喻黄

【喻黄】电台情缘

设定:“知心姐姐”喻X“问题少年”黄

hhhh,电台DJ喻X某品牌家居旗舰店店长黄

短篇,一发完结,应该算是换了一下风格吧??!!!hhhhhh

最后再唠嗑一下,我觉得正文字数蛮多的,有足够的空间让我唠嗑唠嗑!


以前就很喜欢听电台,现在也会听一些网络电台啦~

一直很喜欢一档节目,推荐大家听一听,23333《左岸咖啡屋》荔枝FM上就可以听啦!

楼楼的声音也超级好听~~~

===================

  张国荣-《春夏秋冬》


  能同途偶遇在这星球上

  燃亮飘渺人生

  我多么够运

  无人如你逗留我思潮上

  从没再疑问

  这个世界好得很

  ……


  今天晚上的“星空细语”就要接近尾声了,陌生的城市,一起聆听熟悉的声音,偶遇在调频82.10,也是一种缘分,很开心也很庆幸能在每期节目中和大家一起分享百味人生,下周三我们继续相约在晚上9点,“星空细语”继续伴你度过静谧的夜晚。最后一首张国荣的《春夏秋冬》,温和舒缓的声音,陪伴大家有个好梦。晚安。


  能同途偶遇在这星球上

  是某种缘份

  我多么庆幸

  如离别你亦长处心灵上

  宁愿有遗憾

  亦愿和你远亦近

  ……


  黄少天疲惫地靠在出租车椅背上,电台主持人好听的声音,配上这首背景音乐,让他整个人都变得放松。一时起了兴致,和出租车司机闲聊了几句。

  “大哥硬汉形象的背后藏着一颗细腻的心啊,大晚上还听这么知性的节目。大哥是外地的么?总觉得喜欢这类型节目的女性会比较多,或者身在异乡,思乡情切的人。还有我这种每天都被工作虐到身心俱残的人也容易被感染。哈哈哈哈”黄少天说着说着自己也笑了起来。

  “女儿喜欢这个节目。”司机大哥笑的爽朗,“哈哈,小姑娘嘛,总是喜欢这种温柔好听的声音,每周三作业都不做,就想守着这档节目,有时候还会拿我们手机发个短信和这个男主持聊聊学习生活。不太放心小孩,陪着听了几次,也喜欢上了。”

  “绝世好爸啊,有没有被女儿当做情敌对待啊,一起喜欢了同一个电台主持人。哈哈哈哈哈,不过节目做得挺好的,主持人的声音也招人喜欢,挠心。只是周三这个时间……”或许是车内的氛围轻松,又或许是在歌声的感染,黄少天说到最后,本来调侃的话语,变成了吐槽工作上的不快。“工作日的晚上啊,动不动就加班,时不时还会遇到难搞的客人,虐身又虐心啊。人生啊~”


  黄少天,某知名居家品牌旗舰店店长。将近年底,算得上是这个行业的旺季了。偏偏一直在他手下工作的两个同事,一个因为身体原因辞职了,另一个以回老家结婚为由也辞职了。新招的两个店员,虽说是有家居品牌的销售经验,上手快,但是细节上多多少少还是会出些差错,黄少天最近几乎天天加班到晚上九十点钟,处理大大小小的问题。加之旺季客流大,自然遇到的难搞的客户也在同步增多。近一个月来,黄少天算是被这份工作,磨得一点脾气都没有了。


  出租车上无意间邂逅的“星空细语”,却成了黄少天日后的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那日黄少天躺平在床上,搜索了节目最后的那首歌,张国荣的《春夏秋冬》,安静的环境里歌声更是唱进了他的心窝。伴着歌声,黄少天用手机百度了“星空细语”的电台资料,他没想到一档知性播音节目能够这么火,有专门的贴吧,微博主页,各大论坛也有很多对这档节目的评价,甚至有人把每一期的内容编辑成了一篇一篇的小故事。而电台主持人,喻文州,知名度更甚,专属的贴吧,几十万粉的微博主页,每条微博评论转发都好几千,更新并不勤快,每周两次更新集中在节目前后,节目前的预告和节目后的一些想法,很难得地会有一两天日常,看的出来现实生活中的隐私保护的很好。


  黄少天想,喻文州这个名字,和他的声音一样,温润气质。


  黄少天并不是一个文艺到会去听知性电台的人,偏偏喻文州的声音吸引了他,又或许是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把他压的太紧,而这档节目却成了一个很好宣泄口,陌生的主持人,陌生的听友,却是最好的倾听者。自从那天以后黄少天每周三必然会在九点前打点好一切工作,准时下班。在回家路上用手机自带的电台听着“星空细语”这档节目。

  节目互动是通过实时短信的。黄少天大概这辈子都忘不了喻文州第一次读他的短信的情形。


  “又到了短信互动的时间,今天似乎又来了很多新朋友,尾号8830的这位听众朋友的短信很有意思,晚上好,化名烦烦,这样开头会不会有点二?毕竟是第一次,有点生疏,以后就好了。想隔空和鱼鱼做个朋友,看网上的朋友都这么称呼你,很可爱的昵称。前段时间机缘巧合赶上了一期节目的末班车,一听钟情。特意去找了往期节目的资源,说真的,在这之前打死我都不信光听声音就对一个人好感度爆棚,现在好像有些明白身边那么多女性朋友迷恋男神到想上他……感谢烦烦喜欢,不过短信内容太长平台无法完整显示,这样的断开很容易引人遐想啊…”喻文州故意将尾音拉长了,带着几许笑意,就这么一瞬间,很多不指望短信被翻牌的粉丝疯狂地去节目预告的微博下刷起了评论,唯独发短信的当事人一脸懵逼盯着手机屏幕上前几分钟刚刚发出去的短信内容。


  “现在好像有些明白身边那么多女性朋友迷恋男神到想上他的程度了,当然我这样的五好青年只想有朝一日能在节目里很鱼鱼互动一下。其实很多时候,有些话有些事和身边的亲人,朋友,没办法开口倾诉,顾忌太多了。就好像节目开头的独白,世界上总有一种人,来去如风。陌生的城市,一起聆听星空细语。我想,陌生的城市,并不仅仅是字面意思,还涵盖了熟悉城市里那些我们未知的世界,生活里,或是情感上的。”黄少天觉得他这辈子的文艺细胞都用在了这条短信上,偏偏短信的重点没有发出去。


  黄少天纠结了半天,想过重新通过电台短信渠道,再发一条,又觉得有些欲盖弥彰,不解释又觉得给喻文州留下了一个轻浮的第一印象,明明和节目风格很匹配的文艺青年,因为这样的乌龙,变得像是个猥琐的糙汉。最终黄少天将短信截图,通过微博私信,发给了喻文州。黄少天一直都不是个优柔寡断的人,只是对着一个隔着屏幕,有好感的陌生人,黄少天言语上还是有了斟酌。


  11-20   21:35

  夜雨声烦:

  鱼鱼,鱼鱼,我是烦烦!!!抱歉,第一次参与短信互动,没搞清楚短信有字数限制,闹了乌龙。感觉再发短信过去,不管你会不会看到,或是翻牌,都觉得欲盖弥彰。所以直接上证据啦!

  [短信截图]

  祝节目越做越好!晚安!(已读)


  喻文州会做这样一档节目,还是在工作日晚上九点到十点这样的时间段。很显然,电台并没有给他排上好的时间,但喻文州却让节目一直保持人气不掉,甚至不断上涨。可见他花了不少心思,也有他自己的手段。至少面对听众的喜怒哀乐,喻文州将他的耐性发挥到了淋漓尽致。


  黄少天每次都觉得自己絮絮叨叨的短信都会被喻文州无视,偏偏喻文州每一期都没落下他。甚至还给了他不少建议。久而久之,这样的情况让黄少天喜忧参半。许是工作性质所致,黄少天工作上过多的去揣摩顾客心理,他甚至可以在突发事件刚发生的时候,根据对象揣测出无数结果,然后选出最合理的方案。而在喻文州身上,他揣摩的便是,喻文州每周吸收这么多负能量,本人是不是多少也会有些影响,而这些负能量里,他却是首当其冲。黄少天进入了奇怪的思维模式,一方面他并没有在电台里冷落喻文州,另一方面通过喻文州的微博私信,每天私信他生活里有趣的事情。


  4-19  22:30

  夜雨声烦:

  听节目有半年了,谢谢鱼鱼一直以来的建议,工作顺利多了!希望鱼鱼生活里一切顺利。说起来,鱼鱼这样的昵称,很妹纸啊!我以后喊你文州吧!文州文州文邹邹的文州哈哈哈哈哈哈

  说起来,今天我们店里来了明星,武打戏很厉害的那个,你肯定也知道,有一次节目里你提到过呢。对,就是吴京,大概是作为店长的优待,我们合影了,切磋了,说是切磋,其实是我被吊打的一顿,不过很满足啦!合影!

  [打码脸部的合影](已读)


  4-20   21:45

  夜雨声烦:

  诶,明天又有节目听了!看你今天发的节目预告,海报真好看!让我想起了我们店面的垃圾营销广告图了,连毁图秀秀都比他厉害无数倍,说好的给我们提供专业化宣传,专业美工呢!我真想跪下来喊爸爸啊!好在我们店的每个人都是靠脸吃饭的,当然实力也是杠杠的,上个月业绩g市所有店面第一哦!厉害吗?哈哈哈哈哈哈(已读)


  “来自尾号8830的听友,老朋友们都知道他,我们节目的吉祥物烦烦,每次树洞都让人觉得有趣又无奈。嗨,鱼鱼晚上好,大家晚上好,字数有限我长话短说,大家都知道我也算个小领导了但是很亲民,我同事A,性别女,让我周末有空去约会,处对象的那种,有什么办法能够拒绝她,又不会尴尬,以后还能好好做朋友。这个问题很简单,告诉他周末有约,婉转暗示她约会对象是恋人,以防遇到耿直的姑娘,可以提前准备一个恋人人设。希望烦烦的同事不是我们的听众,不然可得对我粉转黑了。”


  ……


  “来自尾号8830的烦烦,这条短信读了堪比砸招牌啊。唉,最近的烦恼:鱼鱼做节目和微博反差太大啦!节目中的知性女神,微博上的高冷男神,代表广大粉丝采访一下喻文州同志,如何完美地在知性女神和高冷男神之间转换?借着烦烦的短信和大家说一下,除了做节目以外我还有其他工作,微博主要用来做节目预告的,评论私信有时间会翻看,由于数量比较大,就不回复了。保持新鲜感,让我们把更多的热情放在节目里。最后也要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喜欢与支持。谢谢!”


  11-20  22:52

  听节目一周年了,认识一年了,虽然隔着电台和网络。经常安利身边的朋友这档节目,很多人吃了安利,秒变脑残粉啊!有时候会和他们吐槽,如果你是妹子,指不定我们可以发展一段唯美的爱情故事了!本来我也没太注意,最近他们入坑了总当着我的面分析你的星座、生肖、性格,还和我说,简直和我是完美搭配,笑死我了!不过我静下心想想,还真是除了性别,其他方面都很合适。再想想和你隔空交流了一年,简直是“网恋”,虽然微博私信都是我单方面的唠嗑,而你永远都是“朕已阅”,但是一本满足,在妹纸们面前也是优越感爆棚啦!钻石vip太好使了!新的一年继续加油![爱你](已读)


  喻文州V:

  30分钟前  来自 iPhone 6s

  仿佛被谈了一场恋爱。独特的相处模式,但是让人觉得很舒服。[爱你]


  喻文州在做节目前抽空翻看了一下微博,黄少天这半年来的私信几乎没有断过,最后一条停留在昨天晚上10点52,的确如黄少天所言,他们俩的相处模式,算得上是另类网恋了,隔着电流和网络的互动,他通过电台节目与黄少天短信互动,黄少天则在私信里贴心地和他分享生活中的趣事,黄少天通过节目短信吐槽他反差大,他自己又何尝不是呢?从私信里看,明明是个阳光的充满正能量的人,偏偏能在节目里找到那么多生活槽点,甚至带着半幽默的形式发送给电台。喻文州想,黄少天大概是众多粉丝中,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考虑到他的感受,并付出了实际行动且坚持下来的人了。遇到这么好的黄少天,何其有幸!

  只是当他晚上的节目,黄少天第一次失约了。失约了很久很久,久到喻文州都要觉得这一年都是一场梦了。私信永远停留在了11月20日,甚至连回复过去的私信,连个“已读”都没有。喻文州通过电台短信找到了黄少天的手机号,存在通讯簿,却从未联系。

  黄少天短信特别关注了喻文州的微博,第一时间便看到了喻文州的更新。“仿佛被谈了一场恋爱。”这一年来,黄少天第一次觉得喻文州的微博内容看起来这么刺眼,心底的感觉就好像失恋了似的,酸酸的,有些发涩。他前一天还在调侃喻文州,两人仿佛网恋似的,第二天就看到他这样的微博,仿佛自己闹了一场笑话。也恍然惊觉,这样一年的相处,喻文州在他心里的位置比他想象的还重,仅仅因为一个人的声音,和并不一定真实的性格,他似乎把自己给掰弯了?黄少天想,也许转移一下注意力又会变得不一样了,他刻意不再去关注喻文州,不再去听电台节目,卸载了微博,清空了手机短信。好像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似的。


  “节目的最后一首莫文蔚的《电台情歌》送给大家。”关了麦克后,喻文州轻声道,“也送给我和他。”

  莫文蔚-《电台情歌》

  谁能够将天上月亮电源关掉

  它把你我沉默照得太明了

  关於爱情我们了解的太少

  爱了以后又不觉可靠

  你和我看着霓虹

  穿过了爱情的街道

  有种不真实味道

  ……


  “做节目这么久,第一次想通过节目说几句自己的烦恼。很久没出现的他,希望你在陌生城市的某个角落和我们一起聆听星空细语。”


  谁能够将电台情歌关掉

  它将你我心事唱得太敏感

  当两颗心放在感情天秤上

  想了太多又做的太少

  你和我仰望星空

  走到了爱情的边疆

  有种不确定预感

  我们一直忘了要搭一座挢

  到对方的心底瞧一瞧

  体会彼此什么才最需要

  别再寂寞的拥抱

  我们一直忘了要搭一座挢

  到对方的心底瞧一瞧

  体会彼此什么才最需要

  别再寂寞的拥抱


  喻文州重复地翻看着黄少天的私信,那张和吴京的合影,角落处的易拉宝上有着家居品牌的名字。XX家居,大型连锁家居公司,在G市分布广泛。喻文州平时走在大马路上,遇到这家品牌家居的店面,便会驻足停留,想要透过人群和那人相遇。


  “黄少,黄少,有个帅哥要求店长接待!声音很好听,人也很帅哦~”

  “是不是你又想偷懒了,甩锅给我了?我今天应该没有预约啊,按最近几个月的情况来看,临时来找我买家居的人几乎是0啊!你个臭小子,好好干啊,你看看人家和你同期进来的,业绩都要甩你几条街了,年轻人要有上进心啊!”未见其人,喻文州便听到了某店长对着自己的店员说教了。不似一本正经的说教,语气中更多的是调侃,显而易见,朋友关系高过上下级的从属关系,和那人的描述倒是很像,不知道是不是他。

  “您好!我是这家店的店长黄少天,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喻文州见人走过来,身形和那张照片很相似。

  “您好,我是喻文州。”黄少天短暂的发愣并没有逃过喻文州的眼睛。两人各怀心事,面子上却毫无波澜地展开了店长与客户之间的交流。

  ……

  “这是我的名片,有需要的话联系我。”

  “好的。”


  喻文州离店后便短信了黄少天,“烦烦,很高兴认识你。”


  人的感情有时候真的很奇妙。

  有人会因为一个声音喜欢一个人,有人会因为一段文字爱上一个人。

  比如黄少天,又比如喻文州。


  -END-

评论 ( 29 )
热度 ( 8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乔K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