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多旖旎比不得你们 ♡喻黄

【喻黄】竹马烦不烦 10

有小天使评论里说到彩虹糖没有蓝色!后来我查了一下,现在普遍见到的那款彩虹糖好像真的没有蓝色,我和MM豆搞混了呜呜呜。然后我印象中小时候有一款果味软糖是有蓝色的,那会我们也喊这种糖叫彩虹糖23333然后,百度也有人说……彩虹糖限量版有蓝色。然后想想还是修复一下这个bug吧,之后就统一改成巧克力豆啦,因为后面还会出现哒~然后前面的等我明天抽空全部改回来,最近上班摸喻不知道都摸的什么喻~浑浑噩噩的不知道做了什么事情,工作没做,喻也没摸好呜呜呜呜~~~

=============================

前文戳这里~

01-04    05-06  07  08   09

另外,最近微博在做天天生贺活动,每天掉落一个蓝雨、喻黄相关的问题,抢答哦~微博主页戳:@全职高手-喻黄根据地  之前还担心抢答问题活跃不起来,现在看看每天抢答也挺有意思的,即使抢不到也乐意去评论一下凑凑热闹啦~还有微博上生贺话题也可以慢慢刷起来了,一年过得好快啊!等天天生日要去定个蛋糕,就当我找个理由吃蛋糕啦2333333

今天仿佛又变成了 唠嗑比正文长系列了 hhhhhhh

=======================

  开学后,黄少天觉得除了两人会互相通电话以外,仿佛一切又回到了原点。喻文州读大学,虽在本市,却很少在周末回家。而黄少天也因为要中考,没那么多时间去思考自己的小心思。每天老师留堂的作业、试卷堆起来都有半山高了,将每天的作业、复习计划完成后已经靠近深夜十一点了。因为紧张的复习,黄少天觉得自己的身体仿佛被掏空了,根本没有多余的时间去执行他那张追喻文州的计划表,更加没有精力去揣摩喻文州的心思。之前小心翼翼抑制住的感情就好像是青春期突然膨胀起来的欲望,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却又被时间和学习压力消磨殆尽。

  偶尔喻文州回家,两人遇到了,也只是偶尔驻足闲聊几句,说不清两人之间的情谊是远是近。


  201x年10月1日  星期四   多云

  国庆回家,少天神采飞扬地和我说,我要和你读一样的高中,一样的大学。要读G市最好的学校。

  看着他的样子,情不自禁地揉了一把他的脑袋,自从那年之后,就一直没这么亲昵过,即使暑假他故意缠着我,也从未有过这些举动。看着他飘忽不定的眼神,泛红的耳垂,才恍然惊觉,自己错过了太多太多,当初那个被自己抱在怀里的小男孩,现在已经长这么大了。


  如果错过,是为了更好的遇见。

  那我不会去遗憾,遗憾年少懵懂的错过。



  “文州,你和少天?”

  “妈,你放心,如果少天不是,我也不会多做什么,十六七岁的时候我能克制,现在成年了倒反让你不放心了?”

  那年喻文州读大四,繁忙的毕业季,回家的频率反而比以往高了很多。喻母知道他是为了黄少天。


  说来也奇怪,黄少天的叛逆期来的比一般人都迟。偶尔黄妈妈遇到喻妈妈也会吐槽几句,别人家的小孩初二初三容易走歪,那个时期都会严加管家,我家这个反倒是越大越不懂事了。这眼瞅就要高三了,整天无所事事的,哎。

  黄少天并不如他妈妈所说这般无所事事。高二了,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他心里清楚的很。也因为年纪到了,他比往年想的更多了,这两年他和喻文州的关系他都看在眼里,喻文州看起来和往年没什么差别,可只要关于他的事情,不管大事小事,喻文州基本不会落下。高一那年,春夏交替,一向身体很好的黄少天也没逃过流感的折磨。那年流感特别严重,黄少天和喻文州闲聊的时候,无意间扯上了一句,没想到第二天喻文州就回家照看他了,还找了个特别合理的理由,两家父母上班都比较忙,他这个做哥哥的就辛苦点回来照顾他几天,正好大三的课程不那么紧张了。

  也因为这件事,黄少天长了个心眼。他知道只要他除了状况,喻文州肯定不会坐视不理。而黄妈妈和喻妈妈两人的关系,经常会聚在一起交流交流育儿心得。自从黄少天故作叛逆开始,喻文州在黄少天眼中就是典型的别人家的孩子。当然他不听话,整体无所事事,跟着别人“鬼混”的事情也通过喻母传到了喻文州的耳中。


  那日喻文州回家的身影被黄少天看在眼中,黄少天扒出衣柜底下的破洞牛仔裤,穿上一件休闲的白衬衫,领口那几个扣子大开着,双手插在裤子口袋里,叼着一根棒棒糖。黄少天看着镜中的自己,很满意,不良少年,浑身透着中二气息。黄少天捋了一把刘海,吊儿郎当的走出房间,准备出门。在客厅休息的黄母看着自家孩子这副样子,气不打一处来,“黄少天,你整天吊儿郎当的,能有什么出息。你现在高二了,马上就读高三了,好好端正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你看看人家文州,多让人省心,你们……”

  “妈!”黄少天打断了自己母亲的话,“你这么喜欢喻文州,喻文州那么好,那么优秀,你也生个喻文州啊!这几个月你光这事就说了这么多次,老妈偶尔说一两次就好了,说多了你不烦我都觉得有点烦了。”黄少天有些不耐烦地朝着自己的母亲挥挥手,一溜烟就跑出去了。他家和喻文州家隔着很近,他在家里这么大吼了几句都被喻文州听在了耳中。喻文州皱了皱眉头,总觉得自己从小看着长大的人儿有些不对劲,却又说不清哪里不对劲。

  黄少天前脚刚走进街角的甜品店,喻文州就尾随着他进去了。他淡淡地看了一眼黄少天,“少天,坐在一边等我会。”喻文州点了两杯饮料,坐在了黄少天对面。

  “你最近经常对着你妈大吼?”

  “别人家的孩子不会懂我的,你从小到大都听话,也不要你妈烦心,考到了名牌大学,现在都快毕业了,未来一大堆好的单位来找你,你当然不能理解我们这样的学生的心思啊。谁不想考试考第一,谁不想让家长让老师夸啊。我这次考了前五,下次就要求我考前三,再下次就得第一了,万一退步了又是各种谈人生,告诉我不要早恋不要瞎混日子,读书才是出路。我也烦啊。”黄少天表情丰富地说道,几分苦恼中带着一些不良少年的不耐烦。

  喻文州见黄少天这么一大段话说完连气都不喘,在看看对面的人,一副问题学生的打扮,出门却是独自一人来了甜品店,以前也不像是要出门和人鬼混的样子。黄少天被喻文州盯得心里发毛,“别一直盯着我,烦不烦啊,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暗恋我呢?”

  “噗……”喻文州难得不文雅地笑出了声,刚喝进嘴的饮料差点喷了出来。“嗯?老实交代吧,最近的反常是为了什么,微信上故意不理我,短信不回,电话不接,故意气着你妈妈,还通过两位妈妈来传话,不就是让我回家?现在人在你面前了,还憋着不说?”

  黄少天没想过要瞒着喻文州,但是也没想到喻文州会这么直白的指出。就好像当年喻文州怪他抄作业一样直白。黄少天这样做心里也不舒坦,他故意闹着他母亲,他甚至发现了母亲最近身体都消瘦了,被喻文州这么一说,脑袋又低下去几分。两人坐在咖啡厅,俨然像是一个犯错的小孩和一个在教训人的长辈。

  喻文州轻轻叹气,“把头抬起来,慢慢说。”

  黄少天抬头看着喻文州,视线从他的眼睛看到鼻尖,再盯着他的嘴巴。喻文州觉得被黄少天这么直白又急切的眼神盯着,几乎要把持不住自己。黄少天猛然站起身子,双手撑在桌子上,二话不说,亲上了喻文州的嘴巴,若是掐着秒表,大概这样亲密的触碰只不到一秒钟。喻文州僵着身子有些震惊地看着黄少天,而黄少天却像什么都没做过一样,偏头看着风景。

  两人本就坐在角落位置,也不需要担心被人偷看到。何况从黄少天背后看过来,那短时间的触碰,根本没办法看清他们的动作,更像是一个小捣蛋鬼的恶作剧。

  黄少天亲完喻文州就后悔了,一时脑子发热,他忽然不知道怎么面对喻文州,又觉得再不说几句,两人之间的气氛会更尴尬。“文州哥,你在学校谈女朋友了吗?”

  “亲完再问会不会有点晚了?”黄少天不知道自己的动作早已在喻文州心中掀起了惊涛骇浪,喻文州内心狂喜,表面上却又一如平日里那般淡定。“一件事一件事慢慢解决,说吧,迟来的叛逆期怎么回事?”

  黄少天低下脑袋嘀咕道,“你不是都猜到了?还问?”

  喻文州看着脑袋都要埋进杯子里的人儿,“杯子再大点,你的小脑瓜子就进去了。把衣服扣子扣扣好,续杯饮料我们慢慢谈人生。”喻文州刻意将谈人生加了重音,黄少天当然也明白喻文州这是在嘲讽他之前说的那段话。

  “老板娘,麻烦这边续杯。”


评论 ( 35 )
热度 ( 325 )

© 慕乔K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