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多旖旎比不得你们 ♡喻黄

【喻黄】竹马烦不烦 09

前文戳: 01-04    05-06  07  08


青春期的天天想的有点多哦,小心思一堆又一堆

==========================

  201x年6月21日   星期四   多云转阴

  独属于他的手机铃声这几年没再响起过,熟悉的旋律几乎要被流年遗忘。

  任由铃声重复地播放,直到他自动挂断。

  他倔强地重复地拨打着电话,还是和小时候一样,认定的事情非得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我几乎可以想象出电话那头他的样子。最后一次,我掐断了电话,给他发了短信,一如之前的相处,冷漠的疏离,好像我们连普通朋友都不是。“抱歉,我现在有点忙。”

  他的反应总是在你的意料之外,是十来岁的男孩该有的冲动,却又带着不属于他这个年纪的敏感心思。他几乎是秒回的短信,“喻文州你个怂包,你敢说你这么大没抄过作业?别以为我年纪小不记得了,你小学那会抄选择题抄的可熟练了。成绩好了不起啊,这么多年了我都不介意你一言不合就暴走,你还介意我抄作业?长这么大唯一一次抄作业都被你抓包了!好吧我就当你忙,也别和我说什么周末也没空,不回家了。反正快暑假了,你还能一直不回家啊,到时候再找你!!”

  想起他很小的时候连开口说话都要哄着逗着,现在估计想和他好好说个事情,都会败在他的长篇大论下,好几次听到黄妈妈对着母亲吐槽过少天话多的特质。只是每次两家人同桌吃饭的时候,他又会安静的不可思议。

  母亲在高二的时候就发现了我的心思,自然知道我和少天之间的关系。而黄妈妈却只当少天在我们面前是故意而为的乖巧。

  当年被母亲发现了自己这样有违常伦的感情,母亲失望过,母子间有过隔阂,但是很庆幸母亲对我的爱和宽容,只是她对我唯一的要求,就是现在想起来也让我觉得残忍,却又觉得那是母亲最大的让步。

  她说,“你是我亲生的,不管对错我都会包容你原谅你,何况感情并不能用对错来判断。而少天虽然不是我们家亲生的,但是从小到大我们两家人的感情亲似一家人,只要少天没有走上这条路,你都不能主动把他拉上来。我知道这对你来说很残忍,也很不公平……但是他对你的感情和依赖我们有目共睹,他现在还小,你也尚未成年……即使你真的想,也要等到他成年以后。”

  我一直都没办法忘记母亲当时的神情,不忍心疼交织在泪水中。

  隔了两三年,你主动与我联系,我是不是可以假装这是你对我感情的回应,是不是等你到成年,并不是妄想。


  喻文州从来没觉得在他和黄少天的感情里,他卑微过。他喜欢黄少天,暗恋黄少天,从兄弟之间的感情到对情人的感情之间的转变,他不安过、害怕过、迷茫过,却从未觉得卑微过。他期待过黄少天能回应他的感情,他希望从小一起长到的感情能让自己在黄少天心中也有不可取代的地位,他怕继续亲密的接触,会再也克制不住自己的感情,他选择了让两人之间保持着该有的距离,却被黄少天一通电话,和一条占满整个手机屏幕的短信,扰乱了心绪。


  暑假的时候,喻文州前脚刚进家门,黄少天后脚就进来了,真是一点准备时间都不给他。他想按着黄少天的性子,若是年纪再大点,早就杀到他学校去了。黄少天进了喻文州的家门和喻妈妈打了声招呼便跑去喻文州房间了。

  喻文州连行李箱都没来得及放置好,就看到黄少天推门而入,大有和他算总账的架势。黄少天走进房间后随手将房门带上了,后背靠在墙上双手抱胸,“喻文州,就一句话,能不能和好啊,就因为抄作业的事情你都给我摆了三年脸色了,别以为你每天笑呵呵的,就能蒙混过关啊,别人没感觉,你觉得我还真能没感觉啊,我好几次要和你说话,你呢,那气场拒我千里之外啊,大五岁了不起啊,你自己抄作业的时候忘了哦。”

  黄少天见喻文州没说话,继续道,“你是不是高中那会谈恋爱了啊,所以故意不理我?”黄少天几步走到喻文州身侧,忽然整个人都挂喻文州肩膀上,“文州哥啊,女人如衣服兄弟如手足,你要真因为这原因折腾我三年,我还真的是白叫了你十几年的哥了啊。”没有一点点防备,喻文州被黄少天整个从右后侧挂着,放在两哥们之间,这样的动作很正常,偏偏喻文州对黄少天有了心思,他清晰地感受着黄少天喷在他颈侧的气息,甚至可以感受到黄少天胸腔的起伏。

  喻文州轻咳一声掩饰着一瞬身体僵住的尴尬,“咳,还是和小时候一样喜欢胡说八道。”

  “切,现在幼儿园的小男孩都知道要找女朋友了,你高中处个对象怎么就胡说八道了,再说我小时候还不都是你教出来的?”黄少天是故意的,故意往喻文州身上蹭,故意和喻文州抬杠,用着开玩笑的语气,去探究喻文州的感情生活。而他的年纪,却将他的这些小心思完美的掩盖住了,而他恰到好处的选择了喻文州的背后,不让自己直视喻文州的眼睛,他怕被喻文州看穿。很多年后黄少天和喻文州说起这些事,喻文州还笑他,小小年纪,一肚子的坏心思。黄少天有些傲气地回了他一句,“也就是你,才一直当我没长大,当我什么都不懂,白白浪费了那么几年,哎毁青春啊。”

  喻文州将手绕至背后像年少时那般,揉了黄少天的脑袋,“一天到晚瞎折腾的不是你自己么,整天想些有的没的,哪天真给你找嫂子了,一定带来给你看,你不满意的就退货如何?毕竟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啊。”

  黄少天得到了满意的答案,也不去闹喻文州了,站直了身子道,“没想到你还有渣男的潜质哦,媳妇儿得捧在手心里宠一辈子的。我们这算和好了吧,以后可别再给我甩脸色了啊,一言不合就是三年甩脸色,太狠了。”

  “好。”喻文州也不去细究黄少天的话语,就算是上一秒的言论和这一刻的说法自相矛盾,他也只当是黄少天是故意从各方面发泄一下被他冷淡三年的不满。


  自那天以后,喻文州和黄少天又恢复了年少时候的感情,或许是因为这三年莫名其妙的疏远,黄少天恨不得将这三年缺失的时间都补偿回来。他甚至列了一张追喻文州的计划表,从探究对方的感情生活,到调查对方是同类的概率,再到最后幸福美满地在一起,每一个阶段的细节都列的清清楚楚。感情生活那一块,清楚地标记上了,暂无女友。黄少天对自己的这份计划表十分满意。他有时候还会对着这张计划表想,我要是把这劲头花在学习上,我市未来的中考状元高考状元就都是我了。

  寒假两个月,黄少天借着补习的名义没少撩喻文州,只是一个人小心翼翼地在探索,另一个人却完美地诠释着什么是兄弟情深。直到喻文州开学,黄少天进去初三紧张的复习阶段,那张计划表的结果依然停留在第一阶段。唯一不一样的大概是,无论什么时候黄少天的短信或是电话,喻文州都会第一时间去回应。

  两人以兄弟之名,小心翼翼地维持着兄弟间该有的距离,却又抑制不知内心肆意的感情。


评论 ( 17 )
热度 ( 339 )

© 慕乔K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