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多旖旎比不得你们 ♡喻黄

【喻黄】24小时不打烊 03(end)

《因你而在》预售链接:点我购买~ 

《天天闹喻府》预售链接:点我购买~ 

我和特特是在同一家店代理的,两本都入的太太敲客服,会减去一笔运费哒~

特特的本子有提供场取,我这边没有,所以场取的话合单也是要邮费啦~


24小时不打烊 01

24小时不打烊 02

↑↑↑前文回顾↑↑↑

=============================

  看着喻文州波澜不惊的回复,黄少天心里有些失落。他想着,以后再也没有一个年轻的小伙子会给他留便当了。

  便利店的兼职,来来去去流动本来就很大。在喻文州之前,黄少天也没找哪个兼职学生留过便当之类,在喻文州之后,黄少天更加没有这样的打算。

  后来,好几次黄少天带完旅游团回程的途中,拿起手机准备让喻文州留便当的时候,才忽然想起那个满目微笑的大学生早就不在了。

  两人的微信聊天记录,一直停留在喻文州的那句话上。


  “少天啊,周末一个A大的学生团,你带一下吧。”

  “魏老大,以后能不能别坑自家人,每次没人带的学生团都硬塞给我,没有提成,还特难伺候,现在的年轻人,就想着花那么点点钱住多好的酒店。拿着准二标准的价格,非要我给他来一个四五星的酒店,真以为我会变戏法啊。”

  “最后一次,最后一次。明天过来取一下出团计划和团款。”

  “每一年都是最后一次,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呢!行吧,那我明天下午三点过去旅行社一趟吧!”

  黄少天领完团款和出团通知单后,直接坐在了魏琛的办公室简单地浏览了一遍。28个人,有男有女,标准还可以,住宿是挂牌三星级。报团的时候说是毕业旅行,整个行程都挺轻松的。这个标准比起当下的大学生,的确好很多了。

  黄少天看了一眼名单,第一列第三行,喻文州。一个几乎快要被他忘记的名字再一次出现在他眼前,不得不感慨一下世界太小了。黄少天的笔停留在喻文州的名字后面,有一下没一下的勾画着。

  黄少天倒也没有刻意去在意喻文州,联系完这个团的负责人,确定好集合时间和地点,和魏琛打了招呼便离开了。


  周六早上6点40,黄少天和司机抵达A大东门的时候,那群学生早已经集合好在那边候着了。黄少天隔着车窗看着不远处的一群学生,当下便和一旁的司机感慨,“年轻真好,现在的学生条件好,还会组织毕业旅游,想我们以前,早在最后一学期刚开始的时候便到处奔走着找工作了。”

  “小黄啊,我看你也就大学毕业刚毕业吧,别在我这四五十岁的大叔面前哭老了,我们那会连书都读不起。”

  “叔,你赢了。不过我看起来像大学刚毕业么?我怎么看都是一个跑江湖的老油条了吧。我先下去集合一下学生。”

  黄少天和司机打了个招呼,一大步直接从车上跨了下去,上身连帽卫衣,下身牛仔裤,配着一双白色运动鞋,跑到那堆学生里,哪里还有半点社会气息啊。他和学生负责人简单地做了交接,站在车门口招呼着大家赶紧上车。喻文州经过的时候对着他点了下头,一如往日那般面带微笑。像是老朋友一般简单的问候,却又一点都不像。跟在喻文州身后的几个女生推搡着,议论着这次的导游颜值真高,有个大胆的姑娘开口道,“小导游今年多大了,上车后加个微信吧。”

  “小美女,来先上车,上车后连电话号码都得报给你们呢。”

  走在前头的喻文州脚步一顿,又继续往车后走去,好似那一瞬间的停顿就是为了听完两人的对话。黄少天和这姑娘一来一往地,也没注意到喻文州的小动作。


  黄少天上车后,做了简单地自我介绍,看着好几个学生打着哈欠,甚至有人还拿出了眼罩。方才活跃的学生一沾上椅子都变成了懒猫。

  “毕业旅游啊,是不是昨晚兴奋地没睡着?我们到目的地也得四五个小时。今天大家都起早了,先休息会吧。晚点我来给大家做一次人工闹铃,男神版、搞笑版、班主任版等等应有尽有,任君挑选。”

  黄少天说完后,将话筒回归原处。坐在第一排位置上,带上了耳机,闭目养神。

  没一会儿,有个学生风一般地越过他,询问司机有没有垃圾袋,说是有人晕车。

  “后座有人晕车了么?起的太早没吃早饭?让他坐到我这边来吧,坐在前排会舒服很多,后面比较颠。”

  “喻文州他一直晕车,班级里好些女生晕车抢着要前排,他就干脆坐最后去了。我去喊他过来。”

  喻文州撑着椅子走到了车头,黄少天让他坐在靠窗的位置,从背包中翻出一包酸话梅递给喻文州。“拿一颗含着吧,应该会舒服点。不过这话梅是真的酸,不知道你能不能受得了。”

  “谢谢少天。这话梅还是之前我推荐给你的。”

  黄少天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见人还有力气说笑,“听你同学说你晕车得厉害,这会还有力气回忆过去展望未来了啊?”

  喻文州特别应景地朝着黄少天胸前,假装要吐出来的样子。惹的黄少天只想推开他,“别闹,怎么一段时间不见,你还培养了童心了?当初在便利店兼职那会,我可差点以为你是那家便利店老板啊!说起来要不是我见过那家老板,我可真得错认了。”

  “没想到这次是少天带的团,有些惊喜。”

  “一段时间没见,嘴巴也甜了。比之前可爱多了。”

  ……


  两人靠在椅背上有一句每一句的轻声聊着听,大概是晕车的缘故,喻文州还是有些没精神,整个身子都靠向窗户那边。有时候车子颠簸一个没注意还会磕在车窗上。黄少天坐在一边实在有些看不下去了。就是一般的游客,这样的情况黄少天也会特殊照顾一下,别说这人还是喻文州了。

  黄少天看喻文州闭着眼睛,知晓他只是闭目养神。轻轻推了一把他的手臂。喻文州睁开眼睛,眼中带着疑问。黄少天觉得晕车的喻文州有点萌,甚至让他萌发了一种想要狠狠地捏一把脸的想法。当然他也没打算当着这么一车人的面去撩喻文州。

  黄少天轻拍了肩膀,示意喻文州可以靠过来。喻文州微皱着眉头,用口型说了句,“不太好吧。”黄少天直接掰过喻文州的脑门,按在了自己肩膀上。喻文州比他高一点点,黄少天坐直了身子靠在椅背上,好让喻文州靠着舒服。“大老爷们,磨磨唧唧地干嘛呢?我看你在被那玻璃窗磕几下,等会下车脑门上得有几个包了。乖,就这样睡吧。等会给你男神版闹铃。”

  黄少天挺直了身子,目光正视前方,错过了喻文州刚刚那一瞬,笑进眼眸深处的笑容。“嗯,谢谢男神。”

  喻文州在撩他,这是黄少天此刻脑内唯一的想法了。


  整个旅途中,黄少天和这群学生都处的很愉快。最后大家还拉着他拍了张合影。很多年后,喻文州拿着这张照片给他看的时候,还调侃他说,“不知道的人看到这照片,该以为我们俩是同学了。”

  旅游结束后,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关系比以前亲近了很多。黄少天闲着无聊的时候会在微信上找喻文州瞎扯淡。喻文州是一个称职的听众,听着黄少天讲着带团途中的见闻。黄少天有时候纠结的问题,也能给出合适的建议。喻文州做的最多的便是提醒黄少天按时进食。两人凭借着网络聊天维持着双方微妙的平衡,一层薄膜谁也不去捅破。直到……


  “您好,黄先生。我是XX房产中介的小徐,您挂在我们网上的那间主次卧有人咨询,现在还没租出去吧?”

  “房间还在呢?对方是什么情况。我自己也住在这边,平时在家的时间少,房子空在这边也不好,虽说是出租一间卧室,差不多也相当于整个房子都租出去了。女孩子的话就算了,我这大老爷们,总是大晚上回家,我可不想回家打开门看到穿着睡衣在客厅跑来跑去的大姑娘啊。”黄少天说道最后自己都笑出声了。“开个玩笑,先说下对方的情况吧。”

  “黄先生,你放心。你之前就和我们打过招呼。这次来咨询的是个男生,大学刚毕业,想在A大附近租间屋子。我看这小伙子挺体面的,爱笑,看着就是好相处的人,才给你推荐过去的。你看合适的话,我们约个时间过来看下房子。”

  “行,我这几天都在家,你们过来之前给我来个电话就可以了。”

  “好,那我们明天下午三点左右过去,到时候提前给你电话。”


  “叮咚——叮咚——”


  “屋主人挺好的,工作原因,平时在家的时间也少,你看着合适的话,尽快定下来,好的屋子看中了不定,转身就没了……”

  黄少天打开门便看到中介在推销着他的屋子,看到他身侧的人,黄少天愣住了,眼神徘徊在两人身上。轻咳一声,掩住三个人之间弥漫着的迷之尴尬的气氛。

  两人默契地没有在中介面前相认,看完房子后,喻文州表示各方面都挺满意的,直接和黄少天签了一年的租房协议。最后和中介离开的时候,中介的人还一直吹捧着黄少天这间屋子。


  喻文州交付完中介费后,在回去学校的途中给黄少天发了微信。

  喻文州:

  “少天,我明天下午搬过来,以后还请多多指教。”

  黄少天:

  “嗯,需要帮忙吗?”

  喻文州:

  “不用了,东西不多,明天到了打你电话。”

  黄少天:

  “好,喻同学,以后晚归是不是都有便当了?房租对折,换便当行不行啊?”

  喻文州:

  “男神,不用对折也行啊。以后……”


  黄少天刚准备回复微信撩回去,喻文州的消息又发过来了。黄少天觉得他仿佛在和喻文州来了一场撩人拉锯战!谁脸皮薄谁就输了。黄少天深刻地体会到了“长江后浪催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的感受。


  喻文州:

  “以后的便当也是……24小时不打烊了。”

  黄少天:

  喻氏便当,值得拥有。同居快乐!

  喻文州:

  [语音消息:同居快乐!男神~么么哒~]


  黄少天抱着手机在客厅沙发上打滚,嘴里还念念有词,“我靠!喻文州犯规啊!语音加卖萌,是在下输了。”

  另一头,喻文州盯着手机锁屏的壁纸,还是当初在便利店兼职的时候,偷偷拍下的黄少天埋头吃饭的侧脸。他几乎可以想象出黄少天此时的样子。喻文州想着,未来和黄少天“同居”的日子定然很有意思。

  书中总说人生如戏,庆幸你我都是主角。


  -END-


  对……完结了……同居生活自行脑补……给你们爱的么么哒(*  ̄3)(ε ̄ *)

评论 ( 16 )
热度 ( 322 )

© 慕乔K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