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多旖旎比不得你们 ♡喻黄

【喻黄】24小时不打烊 01

《因你而在》5月7日晚上8点准时开预售!就是明天晚上!!!!

预售链接:《因你而在》预售~戳我!!!

微博抽奖:抽奖抽奖!!!!

=============================

开新坑!!!!

这个梗好像春节前后有在群里说过,就是便利店的那个~微博上还发过小段子,现在拿来开坑啦~

设定:大学生喻X导游黄,年下

============正文============


  黄少天,28岁,性别男,职业导游。

  他并不是因为喜欢旅游才选择了导游的行业,而是因为喜欢说话。

  在学生时代,有黄少天参加的演讲类节目,一般情况下他都是压轴出场的。每次活动都会超时,偏偏有他参加的活动却又全都会人气爆棚。他话很多,却句句都是重点,让人找不出废话来,甚至可以说前后文联系密切,环环相扣,让人听了开头就一直期待着结局。不过这也仅仅是他参加节目的状态。

  平日里,若是他闲着无聊,想找个人唠嗑,大家都会对他敬而远之。不是嫌弃他这个人,而是每次陪他聊天,都是他一个人在说,甚至想找个缝隙插话都抓不到机会。等他唠嗑完了,学校食堂都打烊了。

  当然,常态下的黄少天还是很正常的,只是话比一般人多一点点而已。


  黄少天刚刚结束玩一个登山旅游团,回到家后到头就睡,睡了个昏天暗地。直到手机铃声将他吵醒。

  “喂——”

  “我靠,黄少天你还在睡啊,这都快晚上八点了。我在你家楼下了,快起床陪我去你家附近那家便利店买点东西。”

  “张佳乐,你烦不烦啊,你哪里的便利店不能买,要来我家附近买啊。我刚带完登山团人都要死过去了,一群老头老太事太多了,我只想昏天暗地睡个48小时,你自己去买,再打电话过来我拉黑你啊……”黄少天没给张佳乐回话的机会,直接挂断了电话,闷头就睡。


  “叮咚——叮咚——”

  门铃适时响起,黄少天懒懒地将被子蒙住脑袋试图隔绝这扰人的铃声。只是门铃声不但不停,反而越发的频繁。黄少天掀开被子,半眯着眼睛打着哈欠,迷迷糊糊地往门口走去。他打开门看都没看一眼,便转身往房间走去,“记得把门带上。”

  张佳乐看着黄少天的背影做了个鬼脸,甩上门后便跑去房间,站在床头念叨着去便利店的事情。黄少天忍无可忍抽出脑袋底下的枕头扔了过去,“你怎么像个女孩似的,买东西还得找人陪啊,我说你家附近没有便利店么,干吗要坐七八站公交来骚扰我啊。你这么烦孙哲平知道么?”黄少天掀起被子下床朝着洗手间走去,“等我会,洗漱一下就陪你下去。”

  “黄少天啊,这大冷天你以为我想过来啊,孙哲平他临时告诉我节前和他回家一趟,我记得他提到过他母亲喜欢吃一些小点心,你之前和我推荐过一款糕点,我这不是没办法了才来找你么。”张佳乐一点罪恶感都没有地倚靠在洗手间门侧,还装出一副感激不尽的样子,和镜子里黄少天的眼神对视着。黄少天满嘴牙膏沫子地嘀咕着,“我真是服了你了,原来是要见婆婆去啊,不过你去便利店买糕点去孙哲平家合适么?我想着那画面感简直要笑出声了。”

  “靠,好好刷牙。喷的满镜子都是,到底谁恶心啊。”

  “……”黄少天看着干干净净的镜子有些无语。


  黄少天收拾好后,裹上一件大衣便和张佳乐一起出门了。大冷天,又是晚上,黄少天裹紧外套,恨不得将整个脖子都裹紧大衣里。

  “欢迎光临——”

  黄少天经常来这家便利店,却是第一次听到如此让人觉得舒服的声音。他看向收银台的方向,一个顶着中分的年轻人,好看的容貌,并没有被发型破坏,反而有一种不一样的气质。嘴角带着浅笑,让人如沐春风。

  便利店的大门被人从外推开,带来一股寒气,散去了黄少天的思绪。黄少天打了个哆嗦,觉得汗毛都立起来了,大冬天还如沐春风,被张佳乐知道他这想法,不知该怎么吐槽了。

  张佳乐绕着货架来来回回地晃悠着,怎么看都不像是过来挑礼品的。黄少天也懒得管他,直奔货架,看着上面排列整齐的糕点,六个口味各拿了一个,便去收银台结账了。

  “麻烦结账。”

  中分的店员面带微笑道,“先生,我们店现在正在搞春节活动,这种糕点买八个可以送一个春节礼盒。”

  黄少天朝着张佳乐的方向喊了一声,“张佳乐,店里搞活动,再拿两个糕点过来。”

  “诺,两个。什么活动?”

  “买八个送个礼盒,多好啊。”黄少天将糕点递给了店员。结完账后,店员和柜台底下拿出一个春节特别定制款的包装礼盒递给了黄少天。

  黄少天打开一看,一脸懵逼,将盒子开口方向对着店员,“我靠,就是个盒子?空的?逗我玩呢!”

  “嗯,就是一个礼盒。你把糕点装进去就满了。八款装,适合探亲访友。先生还有什么疑问吗?”

  “没了。”黄少天口气有点奇怪,倒也没有让有觉得不礼貌。将散在收银台上的八款糕点一一装进了礼盒。喊了声张佳乐,两人前后走出了便利店。


  刚走出店门,黄少天便将整个礼盒扔进了张佳乐怀里,“带着礼盒去孙哲平家拜年吧!这礼盒倒是设计得挺别致的,多买两个糕点也值得。让你好拿得出去手,别去未来婆婆家还搞得那么寒碜。好好拿着,来之不易啊。记得将钱转我支付宝,好了,现在各回各家,你找对象我找被窝。”

  张佳乐瞟了黄少天一眼,“我还想问你呢,刚刚怎么没见你话这么多。”

  “我靠,滚滚滚,那个店员做生意太黑心了,包装盒就包装盒,还春节礼盒,有这样描述的吗?这离我家还挺近的,我以后要每天卡在他们打烊前,跑来买盒泡面,还要堂食!!!让他下不了班!这么黑心的便利店,老板肯定不给加班费!让他有苦说不出!”

  一个熟悉的嗓音带着几分笑意在黄少天身后响起,“我们这是24小时便利店。”

  “我靠,你叫什么名字?我和你杠上了。”

  “喻文州。”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阿啊啊啊啊阿我要吐槽一下,其实这个标题是室友帮我起的,我一开始特别无耻地直接起了《便利店》

后来室友说《24小时不打烊》吧!

我靠,我觉得台湾偶像剧的气息扑面而来啊!

但是说句实话,比《便利店》好太多了!!!!!!

评论 ( 25 )
热度 ( 37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乔K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