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多旖旎比不得你们 ♡喻黄

【喻黄】当喻文州和黄少天领养了一对子女以后……

走个小广告~~~

1、本子预售链接:《摸喻撩天N式》(论坛体小合集)

2、本子+特典抽奖链接:戳我戳我戳我!!!!

3、粉丝福利抽奖链接:戳我!!!!

4、点文链接:点文戳我~~~


下午在群里和大家聊着聊着聊到了“喻黄如果有孩子应该叫什么名字”的时候……我又魔性了!

*小段子堆起来的日常

*看标题就知道啦,一如既往的魔性

*好啦!看正文吧!

==========================

  黄少天喻文州双双退役,和家里出柜后走上了“和谐婆媳关系”的十年长跑。所幸后来双方家长都妥协了,看着小两口也不像是胡来之人,生活态度都很端正,毕竟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更何况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人十年如一日的夫夫生活,感情没有淡反而更腻了。

  双方父母也不指望自家两个孩子有后了,但是也会眼红同龄人在公园逗自家小孙子的样子,于是喻母、黄母寻思着,两人去说服自家孩子去领养个一儿半女的。

  01.

  某日,喻黄宅。喻母、黄母、喻文州、黄少天四人大眼瞪小眼地围着茶几坐着。黄少天实在受不住这么安静的气氛,开口道,“我说两位老佛爷啊,你们俩过来就是为了和我还有文州大眼瞪小眼么?还不如开桌四人麻将呢?我和文州会让着你们的,输个晚饭钱我们还是输的起的。

  黄母和喻母对视一眼,黄母作势拍了黄少天的脑门,“臭小子,和文州生活了这么久怎么就没见你被他熏陶成一个安静的美男子呢?文州啊,不要一直宠着他,必要时,搓衣板还是要拿出来用的。”

  “妈,不知道的人肯定以为文州才是你亲生儿子,诶,今天这么严肃地来找我们有什么事情啊。”

  “就是我们也不指望你们能生孩子了,有时间你们去领养个一儿半女吧,我每次在公园看到那些小孩子都觉得挺有趣的。”黄母说着还作势做了一个抱着小婴儿的动作,眼中尽显母爱光辉。“你和文州也这么大年纪了,经济条件可以,不能生就领养吧,当做亲生儿子养,我们两家人都会宠着、护着。”

  喻母立马附和道,“文州啊,你也该考虑考虑这个问题,现在我们都健在,家里也热闹,以后我们去了,就剩你和少天,我们去的也不放心啊。”

  黄少天刚准备说些什么,被喻文州按住了手背,阻止了他发言。“好,这几天我就和少天把这事情办一下。到时候你们也一起去看看。”

  四个人商讨了一下领养孩子的适宜,遵循了两人母亲们的意见,准备领养一儿一女。都说家里有一对子女就是福气。老人家多多少少还是会有些迷信的。

  02.

  当领养了两个小孩后,黄少天因为小孩的姓名进入了史无前例的纠结。

  黄少天盯着婴儿车里面的一儿一女,逗着比较可爱还会朝他挥着小手的小孩儿,“诶,女儿好可爱,活泼,像我,但是又希望儿子能随我姓,取一个霸气的名字。诶,文州啊,你的姓氏更适合女孩子,你觉得呢?

  “是吗?”喻文州俯身凑近黄少天耳侧,温润的嗓音莫名地让黄少天觉得背后发凉。

  黄少天肩膀撞了一下喻文州的胸口,胡诌了几句,“当初领证的时候你可说了家里什么都听我的,除了……那啥来着。儿子和我姓。”

  喻文州看了一眼黄少天,再看看那两个小孩,女儿的确比较活泼,儿子却像是在嫌弃黄少天似的,每次黄少天去逗他的时候,就故意闭上了那双有黑又亮的大眼睛。喻文州去书房铺开纸笔写下了两个名字,“黄驰禹”、“喻尚恬”。然后拿着写了名字的白纸,走去婴儿房递到了黄少天的面前。

  “驰禹,这个名字不错,一看就是帅哥的名字,还很气质。尚恬,嗯,时尚又恬静的小姑娘。挺好的两个名字,就这么定了,明天就去把户口给办了。”黄少天头头是道地分析这喻文州起的两个名字,很是满意,错过了喻文州眼中的一道精光。不久后,觉悟过来名字的真意后,有种“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的强烈感受。谁让自己当初对这个名字是十二分的满意,几乎是要夸上天了。

  后来好几次,喻文州在行房事的时候,提及两个孩子的名字,都会让黄少天有一种因为羞耻心爆棚而产生的快感。每每黄少天借机吐槽喻文州的心脏或是恶趣味的时候,喻文州都会美其名曰,夫夫情趣。黄少天无言以对,年轻时候用“夫夫情趣”调侃喻文州的次数绝对算不上少数了。

  03.

  后来,两个孩子慢慢长大,许是受了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影响。也对网络游戏有些兴趣。说起网络游戏,荣耀早就闭服了,如今的社会网络游戏更是层出不穷。电竞比赛也是越来越多,电竞游戏的论坛上偶尔会提及早年荣耀那款游戏的职业选手。

  某日,十几岁的喻尚恬抱着平板跑到黄少天面前,指着论坛上的一条热门问黄少天,“爸爸,喻黄是什么啊?怎么忽然就火了,我看到楼里贴的照片很像你和爹地书房的啊,不过那些都是画出来的,不像我们家都是真的照片,还有楼里还有黄喻,不过人气不如喻黄啊。爸爸爸爸,求科普,驰禹哥他不愿意告诉我。”

  黄少天被自家这个活泼的大小姐闹腾的头都大了,说来也奇怪,这个女儿表面上看起来性格是有些像黄少天的,活泼还有点话唠。但是一肚子的坏水,从小就喜欢对自己亲近的人恶作剧,倒也很知道分寸不会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情。黄少天正愁着怎么解释,喻文州打开房门走进来,揉了小女儿的脑袋,把他从黄少天怀里拉出来,“喻黄呢就是指你爹地和爸爸了,以前我们都是打职业比赛的,所以即使现在电竞圈子更新换代很快,但是也不乏念旧之人。所以偶尔也会有几个帖子上热门。至于黄喻啊……”喻文州尚未来得及说口的话被黄少天给打断了,“小孩子不要这么多好奇心,自己去和哥哥打游戏PK去,把他虐个爽。”他不知道为什么脑子里突然出现了早年看的喻黄同人文中写的一个梗,“黄喻啊,大概是夫夫间的情趣了,黄少想要在上面,喻队自然是要满足他了。今晚脐橙,最后他们干了个爽。”

  小女儿听了黄少天的话,一步三回头地朝房门口走去,临关门的时候,忽然做了个鬼脸来了句,“黄少爸爸,我吃喻黄啊。”说完立马跑去自己房间直接把门关上了。

  黄少天隔着两道门,大喊道,“你给我出来跪搓衣板。”

  “我不跪,你这是家暴,再说是驰禹哥哥给我科普的,还说我们的名字一个叫黄吃鱼,一个叫喻上天,你说我爹给我们起这样的名字,他怎么不上天呢。”

  黄少天听着这话吹胡子瞪眼睛地,喻文州捏了捏他的耳垂以示安抚。然后从抽屉里拿出了房间备用钥匙,轻手轻脚地区厨房拿了四包泡面,打开了两个小家伙的房门,将泡面递到两人身前。“跪泡面,不准跪碎了,不然下周零花钱减半。”

  喻黄宅传出了黄少天爽朗的笑声,和两个小孩的哀嚎,以及喻文州不紧不慢的话语,“爽到了?”

  “……”

评论 ( 32 )
热度 ( 458 )

© 慕乔K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