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多旖旎比不得你们 ♡喻黄

【喻黄】我们在一起吧

我终于文艺的一次了!!!!开心!!!!

本来的有点烂尾,后来特特给我改了一下,感觉好太多了hhhhhh @Lester莱斯特 爱你(づ ̄3 ̄)づ╭❤~


依然直男设定那一系列的!第三篇

↓↓前文戳这里↓↓

【喻黄】“强行”麦麸(微博体) 

【喻黄】日常“秀恩爱”(半微博体)

应该还有一篇,是老年梗,和小伙伴开玩笑说,这个系列可以起个名字叫“四重奏”,哈哈哈哈但是我们脑子里看到四篇的时候,第一反应都是“四小天鹅”

==========广告菌=========

1、特特的喻黄本,《意外之外》  通贩链接:请使劲地戳我

2、鬼鬼的画本 ,《Roommate》  通贩链接: ☆请使劲地戳我

==========正文==========

  喻文州、黄少天双双退役,很多人都觉得喻文州还可以打很多年,毕竟喻文州的手速摆在那里,几乎没有退步的空间,而战术素养只会随着时间越来越好。即使喻文州偶尔提及退役的理由是,打游戏的年纪差不多了,精力跟不上,以后是年轻人的天下了。而其他人却始终觉得他再打几年都没问题。就是黄少天也是这么认为的,直到蓝雨众人给他们两践行。

  大家都喝了点酒,散场的时候两人和其他队员打了招呼,说是想一起再看看蓝雨附近的风景。蓝雨众人看着二人一路走来,即使后来新加入的成员都会真切地感受到,正副队长之间的默契,旁人无法插足微妙的气场。看着两人离去的背影,一个个大男孩们竟有一种想哭的冲动,以后再也不能每天见到这个温和的,面带微笑,会耐心地有争对性地指导大家的队长了;再也不会有那个整天元气满满,话多的令人发指,却总是在关键时刻鼓励自己,指导自己的副队了。

  那日,喻文州和黄少天都喝了点酒,夜晚的风拂过脸颊,吹散了萦绕在鼻尖的酒气,黄少天极力掩饰心中的落寞不舍,带着几分醉意,几分玩笑,“队长啊!虽然要退役了,还是想一直这么喊下去,我说你怎么也可以再打几年啊,怎么就和我一起退了呢?该不会是舍不得我一个人难过吧!说起来还真有点难过,以后再也没有比赛可以打了。”黄少天说着两双手绕至脑后环抱住后脑,微扬起脑袋看着夜空,轻叹了口气。双脚有一下没一下地踢着马路上为数不多的几块小石子。喻文州看着身侧的人轻笑了一声,用几不可闻的声音道,“没有了利剑的诅咒,始终没办法如往日那般得心应手。”

  所有人都想着喻文州的手速还可以打很多年,同时却也都忽略了没有了黄少天的喻文州,是否还能够将战术发挥的如此得心应手?从训练营就开始的熟悉与了解,十几年来的交流与默契,并不是有哪个人可以替代的。而如今的卢瀚文,也早已丰满了羽翼,会带领着蓝雨走向一个崭新的时代。


  退役后的黄少天和喻文州,都不可避免的被家里人介绍对象,逼着去相亲。而他们两也的确到了适婚的年龄,甚至早已经算晚婚了。

  在不了解电竞职业比赛的人来看,他们两不过是两个爱打游戏的宅男,很多时候被介绍的对象也不过是被家里逼着去相亲的。而喻文州温和有耐心,总是给你一张如沐春风的微笑脸庞,一直担任蓝雨的队长,自然透露出稳重的管理者的气质,好几个姑娘对喻文州都是一见倾心,只是几天相处下来,都被喻文州以自身问题的原因婉拒了,因为喻文州发现自己总是不自觉地将他们与黄少天比较。很早以前他也觉得自己该找一个恬静顾家的姑娘,平平淡淡地过一辈子。之前是一直打比赛,无心处对象,如今竟是有时间有意向,偏偏都不是自己想要的那个人。

  喻文州看着桌上的相框发呆,第六赛季蓝雨第一次夺冠,所有人将他和黄少天簇拥在中间,黄少天勾住他的肩膀,笑得特别灿烂,他却是含笑看着身边的人。喻文州想,大概那时候自己的目光就总是追随着他,或许更早。只是那时候两人天天腻在一起,即使经常被粉丝yy,却从来没有对彼此有过多的想法。


  熟悉的手机铃声打断了喻文州的思绪,看着手机屏幕上的q版黄少天,头上顶着“队长,接电话啦!队长接电话啦!”的文字泡,是黄少天当时微博上看到的梗,缠着他画的,更是他抢过自己的手机亲自换上的,一换便是这么多年。

  喻文州刚接起电话,黄少天便在电话那头长篇大论起来了,“队长,我最近好惨,家里人给我各种介绍对象,还逼着我去相亲,你知道吗?我爸妈他们每次都要特意提醒我少说话多做事,我真是什么都不想和他们说,唉其实我也知道我该找对象了,也该好好处对象了,我也很认真去和相亲对象好好相处,可是…”黄少天忽然的停顿,喻文州很自然的鼻音轻哼,“嗯?”似乎在让黄少天知道他在认真听,怎么不继续说了?随着手机听筒传过来的喝水声,喻文州嘴角上扬,脸上露出了自己都察觉不到的温柔。“可是队长啊,你说现在的姑娘怎么都这么火爆,还特别没耐心,有的就特别现实,你知道吗?周末我妈临时和我说让我送她去见一个朋友,我也没多想,就送她去了,最后她倒好自己走了,留了个小姑娘让我陪着,我看周边没什么喝下午茶的店铺,周末到处都是人,我就直接带她去肯德基坐了会,互相加了微信好友,可是我昨晚刷朋友圈看到她竟然讽刺我是个土包子,相亲去肯德基。我真是想不通现在的姑娘,队长,怎么就没有一个温柔稳重,顾家靠谱,还有耐心听我讲话,有时间还可以陪我看看职业比赛打打游戏的姑娘呢?唉。”喻文州听着黄少天最后的话语忍不住轻笑出声,引来黄少天的不满,“队长,你的同情心呢?我这么信任你,很认真的和你谈心,你这是在嘲笑我吗?”“怎么会呢?只是少天最后的要求,真的是在找女朋友?不是男朋友?”“我靠,喻文州你脑子里在想什么呢?你是不是之前微博刷多了,脑洞也和粉丝那么大了啊!都说了八百遍了我是直男,哈哈哈哈哈哈不过说真的,如果有个像队长一样的女孩我肯定分分钟娶回家。”“呵呵,少天这么看好我?”“当然啊……”喻文州安静地听着那头黄少天不断的絮絮叨叨,压抑着自己差点脱口而出的“那少天可以考虑找一个像我这样的男朋友啊!”

  两个人讲了靠近两小时的电话,大多数都是黄少天在讲喻文州听着,喻文州也告诉了黄少天最近自己的情况,通话结束的时候,喻文州神转折般地来了一句,“少天,我有喜欢的人了,只是不太确定他对我什么想法。”“哦?这样啊!队长喜欢的人一定很好啊!怎么可能会有女孩不喜欢队长呢?人帅温柔又多金,稳重顾家有耐心,别乱想了,有机会赶紧告白啊!以后有了女朋友可不能抛弃我啊!毕竟我们十几年的好搭档。啊——队长不早了,先挂电话了,晚安。”黄少天说到最后略显局促地挂了电话,语气中甚至带了点别扭和失落。可能连他自己都没察觉到自己的择偶要求与喻文州的类型是如此相近,几乎是一模一样。

  挂完电话后的黄少天,将手机扔在床头柜上,随手拿起一直摆放在床头柜上的相框,那张和喻文州桌上一模一样的照片,手指拂过照片里每一张笑脸,最终停留在了喻文州脸上,指尖在照片上摩挲,心想着,似乎从退役以来,自己很多琐事也喜欢和喻文州吐槽,喻文州每次都会耐心地听完自己的话,听出重点,和在蓝雨一样,给自己很多建议,两个人除了离得远了点,其他并没有什么变化。黄少天轻声叹气,“唉,以后队长有了对象,自己就不应该这么频繁地去打扰他了,毕竟陪女朋友比较重要啊!”黄少天故意去忽略心中的失落,将相框摆在床头柜上,平躺在床上紧闭着眼睛准备睡觉,脑子里却都是挥之不去的一幕幕与喻文州在蓝雨的画面,从训练营时期到一起出道,从最初的吊车尾到后来心甘情愿的队长,一起训练一起比赛一起拿冠军乃至后来的一起退役,很多东西都早已在心底萌芽,根深蒂固了。


  喻文州自从知道了对黄少天的特殊感情,便拒绝了家里安排的相亲,潜移默化地给父母渗透同性恋的相关知识,有时候看到杂志上谈及同性恋的问题,喻文州会将它故意遗落在客厅茶几上;有时候陪着父母一起看新闻,提到社会上的人对同性恋的看法,喻文州还会以旁观者的身份去与自己的父母讨论观点。只是当喻文州对自己父母坦白自己的性向,甚至喜欢上了一个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在一起的人,很多年后喻文州想起自己父母当时震惊,心痛的表情,都会觉得心中隐隐刺痛。本以为平日里潜移默化的渗透,会让他们接受的比较容易,只是喻文州却忽略了很多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又是另一副光景。那段时间喻文州甚至一个人搬出去住过,让自己和父母都冷静一下。即使如此,却也从来没有想过主动把黄少天拉上这条路。

  期间黄少天与喻文州通过电话,偶尔也会约了见面,他敏锐地察觉到喻文州的不对劲,以及他眉宇间的疲惫,他猜测过可能是喻文州与他那个喜欢的人之间的问题,多年来的默契,喻文州不主动说,黄少天自然不回去主动揭人伤疤,却也止不住对他的关心。

  黄少天断然不会承认,自从喻文州那日说了自己有喜欢的人,他总是故意回避这个话题,在那以后再也没有吐槽过相亲对象之类的问题。而喻文州却也发现自那以后黄少天与自己通话的频率大幅度降低,心中空荡荡地想着或许黄少天遇到了另一个愿意陪他聊天的人,那个对的人。若是黄少天那时知道了喻文州的情况,或许他们也无需多错过那么几年。

  后来,两人默契的慢慢疏远了彼此,却又保持着该有的联系。只是黄少天不再去找喻文州絮叨,而喻文州也从来没有主动去问过黄少天的近况。黄少天害怕自己控制不住去插足喻文州的感情,而喻文州却是害怕从黄少天口中听到自己最不想听到的其他人的名字。或许,这是他们这一辈子,唯一一次讨厌了彼此间该死的默契。


  “队长,怎么这么久才接电话?你知道群里叶修组织了退役的职业选手聚会吗?选了个中间地带,一起在上海聚会。你这几年上网挺少了吧!我就知道你错过了这个消息,队长啊!这么多年了,其实我还挺想大家的,我们一起过去吧。”喻文州几乎快忘记这样絮絮叨叨,一开口就停不下来的声音了,一时间愣在那里竟忘了回答黄少天。电话那头黄少天尴尬地笑了声,“哈哈,队长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了?看到群里的公告太激动忘了时间了,这都半夜十一点多了,队长不好意思啊!你好好休息吧!明天给我个短信吧!”黄少天从来没想过他和喻文州之间会有这么见外的时候,虽然刻意疏离喻文州,但是那么多年的习惯不是说改就能改的,看到聚会激动的第一时间就打电话给喻文州,完全忘了这个时间喻文州可能早就睡下了,他不再是那个总是熬夜研究战术的蓝雨队长了,也不再是那个无时无刻都陪着自己的喻文州了。电话里短暂的沉默,却让黄少天有一种窒息的难受,“那个…队长,晚安啦!”“少天,”黄少天正准备挂电话,对面却传来了喻文州略带沙哑的声音,显然是被他的电话扰醒的,短暂的停顿后喻文州道,“少天第一时间告知我,我很开心。”“啊?队长?你真的睡醒了吗?”“呵呵,都30好几的人了,少天怎么还像个孩子?”“喻文州,滚你大爷的,你这是抓到机会就嘲笑我?这几年还好吧?该不会偷偷结婚没告诉我们吧!真这样的话这次去上海的吃喝玩乐就让你全包啦!”黄少天故作轻松地开着玩笑,去掩饰自己心中的难过。喻文州倒是因为黄少天的话语心情放轻松了,语气中带着认真却也夹杂着笑意,“少天不也没给我寄请柬?”“我靠,我要真结婚会不告诉你吗?要不是你…算了,懒得去说了,我老妈现在还和我闹着脾气呢。喻文州,上海你会去的吧,我去个叶修说一下。”黄少天尚未说完的话,却在喻文州心中掀起了惊涛骇浪,“到时候一起过去,机票我来订。少天,我一直是一个人。”黄少天却因为喻文州最后那句特别认真的话,呼吸一窒紧张的直接挂了电话,喻文州却看着忽然被挂断的电话笑了,少天从来都没有变过,还是这么可爱。喻文州想着给黄少天发了条短信,“上海的吃住行全包了,少天晚安。”“我靠,有钱了不起啊!脸太大了刚刚不小心蹭到手机屏幕了,晚安。”

  喻文州和黄少天二人,因为堵车光荣成为了最后抵达约定地点的人。黄少天风风火火地推开包厢门,一边还嚷嚷着上海交通太堵了,喻文州站在黄少天右后侧,微笑着和包厢里熟识的各位点头打招呼,俨然一种两口子的微妙感。

  “来来来,少天文州坐这边,文州啊,我说你当年手速慢就算了,怎么聚餐也垫底了。”叶修还是老样子,熟稔地招呼着两人,手上夹着空烟倒也没点燃,怕也是看着几个姑娘的面子上克制住了。黄少天刚准备开口反驳的话被戴妍琦打断了,“我说喻队黄少你们俩太不厚道了,怎么一声不响的就在一起了?”喻文州二人还没来得及回答,倒是楚云秀接上了话,“以前在联盟的时候大家都是公众人物不好公开,怎么退役了不仅不说,反倒是两个人一起销声匿迹了。”“就是啊!连黄少天都不在群里说话,群都没人暖了。”苏沐橙也不忘过来凑热闹。

  黄少天看着大家七嘴八舌的讨论着自己和喻文州,倒是喻文州气定神闲地给自己倒了杯酒,“迟到了,先自罚一杯。不过,我倒是真的没和少天在一起。”“我靠,你们俩真的不是逗我?”张佳乐一脸不相信地来回看着喻、黄二人。黄少天轻咳一声,“当年我就说我是联盟第一直男,是你们自己不信的。”其他人听着黄少天的话纷纷开始回忆谈论起当年的事情,黄少天乐呵呵地和大家互相嘲讽开玩笑,却始终注意着一旁的喻文州。他并没有错过喻文州在自己说自己是直男的时候,夹菜的筷子一瞬间的停滞,以及眼中一闪而逝的落寞,甚至带着一丝丝自嘲,却始终淡定地坐在一旁,时而附和一下黄少天,偶尔也会夹些黄少天喜欢的菜给他。黄少天忽然觉得有点难过,看着这样的喻文州,他甚至觉得这几年和家里的矛盾变得那么轻微,黄少天知道,自从那个电话里喻文州告诉了自己一直是一个人,就等着自己开口,他们两之间从来不需要多说什么,想来自己那次差点脱口而出的话,喻文州也是早就明白了,偏偏自己刚刚还没心没肺地和大家开这玩笑,那一瞬的自嘲怕是喻文州误会了。黄少天连续喝下了几杯白酒,大家当他是难得聚在一起开心,只有喻文州微不可见的蹙眉,最后伸手夺去了黄少天的酒杯,凑近人耳侧用只有两个人听得见的声音安抚着半醉的人,“乖,少喝点。”黄少天半趴在桌上,时而和边上的人开这玩笑,借着喝了酒还会疯言疯语几句,惹得大家都大笑起来,而喻文州的一句话,却让他有一种想哭的冲动,忽然坐正身子一本正经地瞪着喻文州,拽着他的手臂安静地不说话,生怕自己一眨眼睛就哭了出来。

  喻文州拉住黄少天,让他半靠着自己,看着一整个包厢都没几个清醒的人,起身和还算清醒张新杰打了招呼,扶着半醉的黄少天提前离开了,与其说扶着倒不如说是搂着。临走时还听见吵闹的包厢里有人带着醉意嘀咕了句,“你们说这两个人怎么可能没在一起呢?”


  两个人直接打车回去订好的酒店,一路上黄少天半眯着眼睛蹭在肩头,引得前座的司机频频通过后视镜看他们。喻文州伸手搭在黄少天腰间,搂住他稳住他的身子,倒是给了黄少天一个继续往他身上蹭的机会,带着酒意的呼吸灼热的喷洒在自己的脖颈处,串进自己鼻间,一向讨厌酒醉的他竟觉得鼻间淡淡的酒味有些好闻。

  如果他酒店再远一点就好了,他能和喻文州待得再久一会。他想着,偷偷抬头看了一眼喻文州,喻文州竟然抱着他在思考什么。

  现在不应该说话,更不是暗示或者直白的告知喻文州自己喜欢他的好时机。黄少天冷静的分析。现在的喻文州也是半醉不醉状态,未必会真的去思考他话里的真正含义。说不定他这一开口还能把没什么心理准备的喻文州给吓的彻底清醒。

  黄少天暗自嗤笑自己,酒精作用下他嗓子疼头疼,甚至胳膊都抬不起来了,却还能这么客观理智的分析,看来不仅是喻文州,即使是他也退役的早了吧。

  “少天笑什么呢?”出租车停在酒店门口,喻文州扶着黄少天的腰让他保持站立。

  “……我走不动了。”黄少天赖在喻文州怀里,他确实没有说谎,他醉的实在厉害,连抬脚都不容易,何况已经将近凌晨三点,这酒店的电梯已经停了,他们必须走楼梯。“我要歇一会。”

  喻文州让黄少天趴在他的后背上,黄少天似乎不肯让喻文州这么费力,始终不配合。两个人折腾了好一会,喻文州才背着黄少天进了楼道口。

  如果他不喜欢我,他为什么对我这么好?黄少天瞪着眼睛看着一节节的水泥做的台阶被他们甩在身后。“队长……放我下来。”黄少天往后仰了仰身体,作势自己下去。他要说个谎话。自从第十赛季以来,他就不曾对喻文州说过一句谎话甚至隐瞒。“……我想吐。”

  喻文州总算放下黄少天,让他坐在台阶上休息。自己也并排坐了下去。甚至拍了拍黄少天的后背。“现在好点了吗?”

  “好像、好多了。”黄少天说完,抬头看着喻文州。他的眼神里带着醉意却又异常清醒,甚至带着一点委屈。

  现在确实不应该和喻文州说这些,可是如果再不说,以后可能真的就没有机会说了。他不能给自己留这种遗憾。

  “队长……喻文州,我们在一起吧。”就当做试试看,被拒绝也是明天各奔东西,最坏的结果也就是再也不联系……而已。

  喻文州用下巴蹭在黄少天脑袋上,低沉好听的声音应道,“好。”


  黄少天觉得他是真的有些醉了。因为这声音好像从很远地方传来。那时候他们一起练习时打出漂亮的配合,黄少天跳起来说“太棒了以后我们比赛就用这个配合,用这个战术打的他们落花流水啊队长!”

  然后喻文州微笑着说“好”。

  不,甚至比那时候更好听。

  黄少天觉得心满意足,却又不知满足的可劲往喻文州身上蹭,似乎还要在‘气味’上宣布这个人属于他一样。蹭了一会才不再动,闭着眼睛似乎睡着了。

  喻文州轻轻揉着黄少天的脑袋,手掌磨蹭他的脸颊,轻声道,“我喜欢的人一直只有你。”

  在喻文州看不见的地方,黄少天的嘴角微微上扬。

  我当然也是啦队长。

评论 ( 54 )
热度 ( 56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乔K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