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多旖旎比不得你们 ♡喻黄

【喻黄】历史系的男色时代 (番外)

这是昨天刷微博,打开脑洞,临时的梗,依然觉得好萌啊。还特别适合生贺。

历史老师,还有同学们也都好萌啊!哈哈哈哈哈

好开心因为全职喜欢喻黄,因为喻黄认识大家。总之和同好一起聊天一起码子就是超级开心啦。

提前祝少天生日快乐,以后每一个0810都要一起过!么么哒

第一次,小短文写了4500+…啊!哈哈哈哈哈

================================


喻文州和黄少天在大学里,明着秀恩爱暗着秀恩爱,整天形影不离。除了同寝室的和几个玩的好的人,并没有几个人知道他们俩在一起了,权当是在这个基情四射的年代两男孩关系好的过分而已。很多人都觉得这两人很是优秀,尤其是喻文州,未来必定是要飞黄腾达,熟料临近毕业分配的时候,两人双双选择了人民教师,开始在教书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人一起到学校报到,沿袭了自己的专业,选择了从教历史科目,黄少天和喻文州本就容貌比较优秀,刚到学校的时候便引得众多老师和学生的好感,一个阳光帅气,一个温润如玉,两个老师除了上课时间更是形影不离,只是黄老师的话特别多,时间久了很多老师学生都不太敢与他闲扯,因为必然会败在黄老师的垃圾话中,而每当黄少帅说的滔滔不绝的时候,喻老师恰到好处的出现总是可以拯救大家于水深火热之中。

说来也奇怪,当初读大学的时候,喻文州虽然也是一派温和的老好人形象,却一向镇得住场面。然而来到了这个学校,喻文州的学生却一直觉得喻文州是一个好欺负的主,每当他的课大家总是自己做自己的事情,偶尔还会窃窃私语,喻文州每次也不多教训学生,却总是留下一抹意味深长的笑容,看的同学们背后发凉,但想起喻文州一副老好人的样子,大家却依然觉得喻老师特别好欺负。

有一次,喻文州照常上课,只是和他并肩走进教室的还有学校风云人物,黄少天老师。黄少天乐呵呵地拿着自己的听课笔记,在教室最后面找了个角落位置坐下来听课。喻文州简单地介绍了黄少天,暗示大家好好上课,而教室里从喻文州和黄少天并肩走进教室的那一刻,教室里一直闹哄哄的没有停歇。大多数是一些女孩子偷偷地窃窃私语,无非就是在说,“哇,黄老师好帅啊。”“你们有没有看到,黄老师和喻老师一起走过来的时候一直都是黄老师不断地说话,喻老师安静地听着,这满满的CP感,是我的错觉吗?”“我不服,明明黄老师比较攻。”“别闹了,我吃温柔攻X健气受。”

喻文州适时阻止了大家的闹哄,开始了今日的课程。黄少天认真地听着喻文州讲课。因为天热,微微翻卷起来的衣袖露出了光洁的手肘,纤细的指节握着粉笔,并不好看的字迹在黑板上工整地板书,却依然赏心悦目。黄少天看似认真的听课,听课笔记上却是潇洒地写上了喻文州三个大字。黄少天一手撑着脑袋,一手握着笔灵活地在指尖转动,只是微微抬头扫了一眼班级里的人,却不由地皱眉,黄少天从来不知道喻文州的威慑力变得这么低,满教室的学生几乎没有一个是在认真听课的,有拿着小镜子的女孩,有窃窃私语的学生,还有的摆着历史书却在赶着英语数学作业等等。

一节课45分钟,并不是很长,何况是看自己喜欢的人上课呢。只是刚走出教室门口,黄少天便开始了他的长篇大论,即使已经工作了,黄少天每当想调侃喻文州的时候就会喊一声“喻大班长”。心血来潮听了喻文州的课,黄少天更是按捺不住调侃的心思。“哟,我们喻大班长不行啊,怎么上节课都没有几个孩子认真听课啊,说来我们来着学校也有一两个月了啊,怎么连高中生都搞不定,还是不是我们以前风云整个学校的喻大班长啊,啧啧啧,要不要你黄哥哥帮你去调教调教那群不知轻重的小孩子啊。”喻文州任由黄少天调侃自己,并没有多做反驳,只是凑近黄少天耳侧轻声说道,“少天心疼我的时候也是这么可爱呢。”黄少天别扭地用手肘轻轻揣向了喻文州的胸腹之间,以示不满。“说真的,文州啊,要不我给你去替一节课,让他们感受一下黄老师上课的风姿啊,一节课45分钟保证他们做笔记做到吐,当然我会上课前特意告诉他们这节课是期中考试的重点,不做笔记几乎要挂科的。我几乎可以想象到他们上课时候的奋笔疾书了。文州,周四的课我帮你去上啊,就这么决定了,单方面驳回你一切异议啊。”“好。”黄少天并没有多作猜想,只当是喻文州好好先生被学生欺负了,他几乎忘记了喻文州本身的气场,怎么会震慑不住一群高中生呢,更加忘记了今天的听课其实是喻文州自己提出的,正好自己也很好奇上课时候的喻老师会是什么样子,就这么心血来潮地在喻文州上课前,拿着听课笔记就跟上去了。


“同学们大家好啊,你们喻老师临时有事,这节课就由我替他上了,好了大家不要再窃窃私语了,毕竟学校论坛我也经常上,大家想讨论我可以下课后上论坛好好讨论,我都会看到的,上课时间就45分钟,我们就不多说废话了。”黄少天完全没有觉得自己说的其实全部都是废话,然而由于他语速极快,废话所占的时间并不多。当然这是他故意为之的,底下的同学却在他说不要多说废话的那一刻心中感到惶恐。虽说黄少天长得帅人也不错,不过隔壁班的学生却在他的课上不敢放肆,他们一直无法忘怀月考的时候,黄少天所谓一节课的重点他们几乎记满了一本笔记本。黄少天全然不顾学生的错愕的表情,继续说道,“大家呢也别惊讶,我知道我语速有点快,不过也不得不提醒大家,今天这节课喻老师交代我要给你们讲一下这次期中考试的重点,当然了,要不要认真做笔记全在你们,但是我必须告诉大家,不好好做这节课笔记的话,考试估计挂了。我呢肯定会很详细的把考试重点都告诉大家的,好了下面我们开始上课吧。”黄少天捏着粉笔转身在黑板上写下了课题,潇洒的字体展示在黑板上,在背对着学生看不见的角度,黄少天明亮的眼睛里露出了一抹很少出现的算计。


一节课结束后,黄少天友好地和学生说了再见,还亲自擦了黑板,而讲桌下的学生却全部整齐地趴在桌子上,坐在第一排的女生在黄少天准备转身离开的时候,默默地吐槽了一句,“黄老师一节课的重点我简直是在爆肝做笔记啊。”而她邻座的男孩也忽然插嘴道,“黄老师一节课堪比喻老师十节课,我以后一定好好听课呜呜呜。”黄少天喜滋滋地离开了教室,临走前还特意叮嘱了一句,“大家上课这么认真,我也很开心,有机会一定再过来给大家上课。好好看笔记,这期中考试肯定能考个好成绩。”黄少天在一片哀嚎中离开了教室,不得不说黄少天有时候的垃圾话杀伤力的确特别强,或者说和喻文州在一起久了,心也不会那么干净了。

黄少天一脸“你看我多棒分分钟帮你搞定了一群不听话的学生,求奖励求表扬”的表情看着喻文州,眉飞色舞特别详细地和他讲了上课的情。喻文州无奈地揉了揉黄少天的脑袋,看这办公室也没人直接把黄少天搂进怀里吻上了那喋喋不休的嘴巴,黄少天脸色爆红地推开了喻文州。“少天刚刚不是一脸求表扬求奖励?这就害羞了?”

后来喻文州亲自去上课的时候再一次给全班学生一个晴天霹雳,“呵呵,黄老师上节课拿错教案了,这节课我们重新讲一下期中考试的重点,听黄老师说上节课大家都听得很认真,老师也感到欣慰,既然大家这么喜欢黄老师讲课,那么以后我们尽快给大家争取一下呢。”全班同学看着此刻站在讲台上的喻文州,才发现原来之前一两个月喻老师一直在纵容大家,虽然他并没有多大的改变,依然是面带微笑温和地和大家上课,但是那种一做小动作就背后发凉的感觉却使得大家不得不认真听课,偶尔对上喻老师的眼神就会觉得通体都被看透了。


 学校的日子渐渐上了轨迹,黄少天和喻文州也乐得悠闲,除了正常上课时间,周末也会出去逛逛街约约会,过过二人世界。虽然年纪渐长,却依然喜欢混迹在网络上,偶尔上微博和大家互动一下,偶尔po个男友衬衫、居家好男人做的菜秀一下恩爱,有时候也会组织群里的姑娘们一起上YY唱唱歌。


 某个周末学校组织了一场历史讲座,讲师是喻文州。考虑到周末大家都不太愿意来学校,便组织成了线上讲座,也算是把学校的讲座组织的更加丰富多彩。当然为了防止学生在家不自觉,学校也意思意思要求大家听完讲座以后写一篇四五百字的听后感。而学校里并不知道喻文州的温柔低沉的声线,曾经在校内论坛上有人八过喻老师曾经翻唱过的歌曲,所以那次线上讲座,很多同学都提前了半小时守在了讲座的频道上,更有很多同学直接在频道公屏上刷屏,跪求喻老师先唱歌暖场。

而电脑那头的喻文州直接挂机将频道窗口最小化,然后手头做着自己的事情。倒是黄少天按捺不住了,拿起喻文州的耳麦,“文州啊,这个耳麦是刚买的吧,乘着现在讲座还没开始,我先试试麦啊,别到时候出问题就不好了,那岂不是要直接拉低我们喻男神在界内的地位么。”黄少天毫无自知地调侃着喻文州,全然不知道自己讲的所有话早就被守在频道里的学生听进去了,而喻文州笑眯眯的应允了,也不提醒黄少天他其实早就在挂机了。“文州,你这个麦不错诶,咳咳好久不唱歌了,我要先试试看啦,嘿嘿。”黄少天刚刚说完就直接清唱了那首在大学时候就很喜欢的粤语歌《相依为命》。当然黄少天并不知道因为他这首歌,讲座频道的公屏炸了,学校的论坛也早有学生分享了录音。而黄少天全然不知地对着喻文州道,“喻大班长,我唱的好听吗?我当然知道自己唱歌很好听,但是偶尔还是需要别人夸奖一下啊,偶尔还是需要一点点鼓励来满足我的小小的虚荣心的。快夸我啊,要夸奖要抱抱哦。”“少天,其实……”喻文州故意顿了一下,“我早就在讲座频道挂机了。”

黄少天蹭地拿下了戴在自己耳朵上的耳麦,逐个点开了喻文州最小化的窗口,找到了讲座频道,一脸无语望苍天的表情看着公屏上的文字。

“哇!!!!!黄老师是我新晋男神,这个录音我可以怒舔一年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黄老师,考虑一下师生恋吗?

“哈哈哈哈LS的别闹,你没发现喻老师黄老师同居了吗?”

“LS好真相,我吃温柔攻X健气受啊。喻黄同好举起你们双手。”

“我不服,黄喻不服。我们喻老师本来很好的,上课不听都没事,自从跟了黄老师,整个人都变心脏了,我深深地记得黄老师一脸正气地让我们记录了一节课的笔记,然而全部没用。我知道黄老师舍不得喻老师被我们欺负了。”

“哈哈哈哈哈哈LS别闹,明明是我喻老师太温柔,你们没发现喻老师气场全开的时候吗?你连大气都不敢喘。”

“什么都别说了,我只想说,当我发现只要喻老师一个眼神就能阻止黄老师的滔滔不绝的那一刻,我就站定了喻黄了。”

“LS+1”

“LS+2”

“LS+3”

“LS+4”

“LS+10086”


那头,黄少天怒瞪喻文州,“你不要脸,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卧槽,丢死人了丢死人了,那么多同学都在听,我还要抱抱了,喻文州我们分房睡吧,我觉得毕业后你就变了,你不在像以前那样了,肯定是没有新鲜感了,哎。”

喻文州直接将黄少天抱进怀里,坐在了电脑前,将黄少天抱坐在腿上,在人后颈出轻呼着气,黄少天使劲想推开喻文州,奈何喻文州直接伸出舌尖轻舔着他后颈沿至耳侧,“少天,麦还开着。”喻文州看着怀中僵直着,脸色潮红的人儿轻笑着,拿起耳麦。看了眼时间,还有十分钟讲座开始。一手搂着黄少天的腰身,一手握着鼠标滚动着看着公屏的内容。

“呵呵,大家既然意犹未尽,正好明儿黄老师生日,乘着这10分钟,大家一起刷个祝福,给黄老师庆生吧。”喻文州说完打开了自己的音乐播放器,点击了列表里《稳稳的幸福》,伴奏起,公屏上也是献花的和生日祝福刷满屏,中间还夹杂着“祝喻老师和黄老师性福美满,百年好合等字眼。”

黄少天安静地听着喻文州唱歌,脑袋偶尔还会蹭蹭喻文州的脖颈,喻文州唱完后,照应大家准备准备听讲座,而电脑前的他,亲吻的黄少天,低声说道,“少天,提前的生日快乐。”

“别以为我这么好打发啊,明天也要惊喜,不然和你急,别以为唱首歌就可以掩盖你刚刚忽悠我的事实,好好讲座,我去房间打会游戏。”黄少天推开喻文州,面颊微红地跑进了房间。喻文州盯着黄少天的背影,嘴角露出一抹弧度。

评论 ( 22 )
热度 ( 42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乔K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