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多旖旎比不得你们 ♡喻黄

【喻黄】捡到了乙方吐槽我的漂流瓶,我现在只想干♂死他(中)

上篇回顾戳我

啊,端午假期了!开心~大家记得吃粽子吃咸鸭蛋呀~


  流云V:

  配图宛若我对甲方的心情![哭][哭][哭]简直想扔个漂流瓶诅咒他。

  @夜雨声烦V:

  这要是放在耽美小说里,你就是个渣攻!

  

  夜雨声烦V:…………………………


  黄少天看到流云的转发后,几乎要怀疑人生了,他这是和漂流瓶杠上了?

  而卢瀚文呢,这条微博转发后来成了他注册微博以来,最后悔转发的一条内容。谁又能想到自己一直想打死的甲方,竟会是二次元的男神呢!

  另一方面,也有令卢瀚文感到高兴的事情,他没想到漂流瓶随口许愿,竟然灵验了。扔完漂流瓶的第二天,卢瀚文便收到了甲方发来的,需要换对接人的消息。


  黄少天:

  小卢老师,我手上需要的文章比较特殊,我们领导要求必须要让你们喻老师负责,麻烦你那边和喻老师说一下,交接一下手头的材料,剩余的问题,我这边会直接和喻老师沟通的,谢谢了。


  卢瀚文:

  好的,黄老师。我稍后让喻老师与您联系。


  卢瀚文回复完黄少天的消息,便跑去了喻文州的办公室。“哥,我交接的那位黄少天,刚刚联系我说他们这次的文章比较特殊,要求必须你负责对接。我等会把我昨天整理的一部分材料在QQ上发给你。不是我不想对接黄老师哦,是人家主动要求必须要你来对接的,我每天都很有耐心地在工作。”

  “嗯,等会重新给你安排工作,把少天那边需要的材料整理好发给我。”

  “好的,立刻马上发给你。没想到漂流瓶许愿真的有用。”卢瀚文自顾自地轻声嘀咕道。而喻文州呢,虽然觉得这次临时变更有些奇怪,倒也没再去深究了。就他自己而言,倒是很乐意与黄少天交流的。

  喻文州收到卢瀚文发来文件的同时,也收到了黄少天分享的无数微信文章。他们平日里办公,都是直接在电脑上登陆微信的,就那么一瞬间,消息多得差点让电脑死机。喻文州也没急着回复黄少天,他浏览完了卢瀚文整理的电影资讯以及收集来的各大学校分享的微信文章,又看着与黄少天的聊天对话框,他又重新分享了好几十篇相关的文章。不得不说,在材料收集上,黄少天确实很厉害。若非要形容一下的话,大概是只有你想不到的主题,没有他找不到的材料!

  喻文州也曾和黄少天交流过这方面的问题。黄少天二话没说,甩了十几张图片,有他关注的微信公众号的截图,有他正在使用的一些移动APP,还有在其他社交平台关注的一些博主,最让人惊讶的当属他拍的那几张书房照片了。黄少天平时的阅读量,以及阅读范围,远比他所以为的要广泛得多。

  至于黄少天,心情当然是很不美妙了,却也没有在工作态度上为难喻文州,比起以往,甚至更殷勤了。


  黄少天:

  文州啊,这些材料你先看看,这个文章素材内容比较多,我们不太放心实习生来做。而且啊,我们这个公众号,领导比较重视,出点问题折腾的还是我们。还是你来负责,我们比较放心,就是这段时间,得辛苦你了。有什么需要配合的,你尽管说,不要和我客气。


  喻文州:

  嗯,我知道了。我先整理素材,下班前把初稿给你看看。


  黄少天:

  行,我也先去忙了。

  


  自从让喻文州与自己对接后,黄少天也不清楚这是在折磨喻文州还是在折磨自己了。其实,单从工作层面来说,黄少天并没有带入过多的私人感情,如那个漂流瓶所说,和其他同事相比,确实和他对接,工作量会稍微增多一些。互相对比一下,自然也就有心理落差了,但黄少天并不觉得,这类理由可以让他对工作内容放宽要求。既然喻文州不喜欢,那工作本身对他就是折磨。偏偏不管他怎么折腾,喻文州最终都能交出一份令大家都满意的结果。

  而这段时间呢,两个人都也没少加班,甚至比起以往有过之而无不及。只是黄少天并没有从中感受到喻文州有任何不满,甚至还有点乐在其中。

  比如,喻文州总是会掐在黄少天早上出门前的点,提醒他早晚温差问题;

  又比如,每每在快要午餐的时候,黄少天正敲打着键盘准备将自己的长篇大论发给喻文州那会,便会收到喻文州的午餐提醒,而黄少天呢,硬生生地将那一大段话给憋了回去,重新回复了句“OK,下午上班再聊~”工作上习惯在聊天结束地时候加一条波浪线,此刻却显得有些荡漾了。

  再比如,有时候加班太晚了,黄少天会在办公室里收到一份外卖,而QQ上,同时会收到来自喻文州的留言,“吃饱了才有力气继续工作[强壮]。”简单地话术配上了一个不太符合喻文州人设的表情,却让黄少天觉得此刻的喻文州意外地有趣。也不知是从何时开始的,工作之余的对话,喻文州总是会配合黄少天,发一些表情,或者一些完全不符合喻文州形象的表情包。

  若不是捡到了那个漂流瓶,黄少天都要觉得喻文州在追求他了。

  而实际上喻文州确实也有点这方面的心思,以工作为由,慢慢侵入黄少天的生活。

  只是漂流瓶的小误会,让两人平白无故地多走了一些弯路。


  [xxxx年x月x日 22:55:36]

  黄少天:

  

  还有一处要修改的。


  黄少天:

  公众号封面图看起来有点low,有种盗版的感觉,你看能不能把色调重新调一下。我给你看几个例子。

  [截图1][截图2][截图3]

  就类似这样的,颜色清新,简约大方,给人的感觉就很有质感。


  喻文州:

  少天,今天有点晚了,这篇文章也不着急,我晚上到家后调整好了发给你?


  黄少天:

  你今晚急着回家?都加班到这个点了,你回家还开电脑干活,不觉得很丧心病狂么?干脆全部做完了再回家吧,到家洗洗就可以睡觉了。


  喻文州:

  今天坐地铁来上班的,怕是要错过末班车了。


  黄少天:

  你先调整图片,等会我开车到你公司接你,先送你回家,正好也一起出去吃个夜宵。


  喻文州:

  好的,麻烦少天了。


  隔着网络,黄少天自然是看不到屏幕前喻文州脸上得逞的微笑了。

  

  ============

  吃瓜群众:黄少,你让你未来对象加班到这个点,难道就不丧心病狂了嘛~

  


评论 ( 14 )
热度 ( 7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乔K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