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多旖旎比不得你们 ♡喻黄

【喻黄】非典型复婚(下)

七夕快乐~

最后会放出原梗哒~



  黄少天刚进家门便收到了喻文州的微信消息,他招呼了一声张佳乐,便窝在沙发里回复喻文州的消息了。


  喻文州:

  到家了吗?


  黄少天:

  刚到。朋友刚回国,等会一起吃晚饭。


  喻文州:

  那…今天感觉如何?


  黄少天:

  还不错,比预期要好很多。不过最近公司开了新项目,下周估计每天都得加班,没什么时间和你碰面了。


  喻文州:

  嗯,工作重要,也要注意休息,等你有空了再说。


  黄少天:

  周末都是正常休息的,要么到时候约在蓝雨幼儿园对面那家咖啡厅?直接约下午茶吧,周末想睡个懒觉。


  喻文州:

  行,那就约周六下午两点半?


  黄少天:

  ojbk


  黄少天 撤回了一条消息。


  黄少天:

  OK,到时候见!


  周六下午,喻文州与黄少天如约在咖啡厅见面。黄少天到的时候,喻文州早已经替两人点好了下午茶。看着眼前的卡布奇诺和黑森林蛋糕,黄少天微微皱眉,却也没多说什么。

  蓝雨幼儿园对面的咖啡厅,早在黄少天特意强调了幼儿园的时候,喻文州便明白了黄少天的用意,大概是想聊聊孩子了。喻文州也没再兜圈子了,待黄少天坐下后,便直奔主题了。“前两天去妈那边看了瀚文,确实有些皮。”

  黄少天白了喻文州一眼,“这声妈,你倒是喊得很顺口啊。我最近加班比较多,经常半夜回家,有时候还会通宵。把他一个人放在家里,有些不放心,就送我妈那边去了。我看他是进入了青春叛逆期了,一身牛脾气,犟的不得了。好好和他说也不听,教训他几句么,直接和你对着干了,我现在是只能把他当尊佛一样贡着了。他是我大爷,我是管不动他了。”黄少天一边说,一边搅拌着面前的咖啡。

  “这段时间,我倒是比较清闲,要不接我那住段时间?不是在讨好你,也是我的儿子,我和你一样,希望他越来越好。”喻文州说着说着轻笑了起来,言语间多出了几分调侃,“当年你在大学的时候,可还叛逆过一段时间呢,让你别熬夜打游戏,你呢,干脆去网吧通宵了,怎么都联系不上。”

  “你这是在提醒我,就你能治得住我么?也就我会买你账了,你有本事去试试三天不理你儿子,他现在是巴不得你不管他了,还指望他反过来讨好讨好你呀,没门。”

  “话说太满不好,他前段时间还打电话给我,和我聊了一些感情上的问题。”

  “缺心眼,你都不要他了,他还赶着贴过去呢。”黄少天大概连自己都分不清这里面是埋汰多一点,还是嫉妒多一点了。“说到这个,瀚文是不是早恋了?我倒不是怪他早恋,我也没资格怪他。你说,他要是像咱们以前那样,恋爱学习两不误就算了,可他现在……恨铁不成钢说的就是现在的我了,你看他那期中成绩,有两门都在及格的边缘试探了。”

  “你也别急,你这段时间估计也挪不出时间来管他了,总把他扔在妈那里也不是回事,我晚点过去接他,是该给点规矩他了。”

  喻文州这是在用实际行动来表明他的态度,温和,又不失强硬。偏偏黄少天还真吃他这一套,对于眼前这个人,他算是满意的。

  短短两次见面,黄少天的心理防线已经松动了。


  再后来,两人像是回到了热恋期的状态,有空了,就一起出去吃饭看电影。到了周末,也会去周边城市玩玩。因着如今这粘腻的状态,彼此也认识了双方现在关系不错的同事、朋友。有过分歧,也闹过乌龙,不像是感情上的矛盾,反倒是更像情人间的小情趣。而复婚的话题,在这期间,两人也默契地没再提过。

  直到七夕那天,两人约出去一起过节。吃完饭后,喻文州一本正经地说道,“找个合适的日子,把证领了吧?”

  一个不错的日子,一个很有氛围的环境,喻文州求婚了,却得到了一个意料之外的回答。

  “现在这样的状态挺好的,之前失败的婚姻很直白地说明了,我们没办法长久地维持好我们的婚姻生活。”

  喻文州没再逼迫黄少天,可自那以后黄少天却很明显地在躲避喻文州。

  黄少天不再主动提出约会,喻文州的邀约,也总是被他以各种理由回绝了。喻文州在意黄少天,他愿意给他足够的时间和空间去考虑,偏偏那人还真折腾上了。

  喻文州和黄少天谁都没想到,两人会恰巧在一家烤鱼店遇上。


  打从黄少天进门开始,喻文州便注意到了,好巧不巧地,黄少天的座位刚好在喻文州前面。店里的灯光暖暖的,有些昏暗,黄少天并没有注意到后边卡座里的人,他背对着喻文州坐在了自己座位上,很快便把餐点好了。

  直到烤鱼上来了,喻文州也没见黄少天有其他同伴。

  喻文州很清楚,黄少天和他一样,舍不得彻底断了两人的关系。他们俩现在的处境也说不上是尴尬,但是这样僵持着也不是那么回事。喻文州看着前面吃的正香的人,心里生出了些小心思。他拿出手机,给黄少天发了条微信。


  喻文州:

  在吗?晚上有空吗?


  黄少天:

  有事吗?今天是不可能出去了!


  黄少天:

  我重感冒呢!高烧!40.8℃!头昏脑涨,咽喉肿痛,冷热交替,还疯狂咳嗽,肺都要炸了!在家睡了一整天,吃了药也不见好,浑浑噩噩的,晚点可能还得去趟医院。一想到要扎针,整个人都不好了!

  


  喻文州看着手机屏幕上的内容,一瞬间不知道该如何去管理自己的面部表情,他轻声和一起的同事打了声招呼,“看到个朋友,我过去打个招呼。”

  喻文州走到黄少天那桌,直接坐在了他对面。黄少天惊得差点把手机丢进了烤鱼之中,他看着喻文州,目光闪烁,“今晚月色真好啊,你也来吃烤鱼吗?还挺凑巧的啊,一个人过来的吗?咱们要不要拼个桌?你刚刚微信找我有什么事?正好可以边吃边聊。”黄少天权当刚才微信上的胡说八道没有发生过。

  喻文州难得皮一下,自然也不会真与黄少天计较这些。更何况,黄少天为何一直躲着他,他心里清楚的很。

  “和同事一起过来的,刚好看到你在这边,过来和你打个招呼。”

  “我看你是过来看我出洋相的,明明看到我在这边,还故意发微信,皮这一下你开心啊。你先去忙吧,我吃完就回去了。”

  “嗯,那我先过去了。”黄少天以为这样就结束了,哪只喻文州刚走开几步又折了回来,凑近他说道,“少天,大家年纪都不小了,我等你回复。”


  毫无疑问,黄少天是喜欢喻文州的。这么多年来,喻文州是他遇上的唯一一个真的合得来的人,各方面都契合。只是两人一直以来奇怪的相处模式,令黄少天必须冷静下来,好好思考一下两人的关系。黄少天本想过段时间,约喻文州出来,重新谈一谈,哪知周末回趟家,在母亲面前给说漏嘴了,直接将喻文州和自己的关系,大喇喇地摆在了母亲面前。


  “天天啊,你魏叔给你介绍的对象处的怎么样了?这次都没听你提起过啊,你是不是又在敷衍我了,你都三十好几了,这事你自己不上心我们急死了也没用啊。这些年我和你爸也看开了,也不指望你传宗接代了,同性婚姻也合法了,我们啊就希望你能好好找个对象定下来,别等以后……”

  “处的好着呢,都快复婚了,就前几天我们还……”黄少天本想阻止一下他母亲的例行唠叨,没想到一个嘴快就把自己给卖了。

  “复婚?????”黄母一脸震惊地看着黄少天,难以置信自己儿子嘴里会说出这两个字。

  “不是,妈,你冷静一下。你先坐下来,好好听我给你解释。我和喻文州真处的挺好的,他待我很好,处处让着我。我对他也很有好感,经常约着一起出去吃饭。我心里很清楚,若是错过他,可能这辈子都不会遇上这么合适的人了。妈,你放一百二十个心,你儿子真的很用心很认真的在和人家处对象。等这次回去了,就准备再约他出来,把关系定下来。”

  很显然,黄少天的这段说辞并没有说服自己的母亲。早晚得和喻文州说清楚,黄少天干脆当着母亲的面给喻文州去了电话。

  “文州,下周末有空吗?一起见个面,商量个合适的日子把证领了。”

  “少天,我很开心。那下周见。”

  “嗯,下周见。”

  黄少天挂完电话后,耳根子有些泛红。他无辜地看着黄母,晃了晃手机, “真的没敷衍你,好好处着呢!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了。”

  “别给我打哈哈,好好说说是怎么回事。”


  黄少天知道这事是瞒不过去了,便一一告诉了自己的母亲。当初提出这样的想法的时候毫无心理压力,如今再去回忆,还真是有些难以启齿了。


  自打黄少天上了30岁,家里就开始不间断地给他介绍对象,质量都不错,只是没一个合得来。当收到母亲发来的喻文州的联系方式和照片的时候,黄少天第一眼印象便是,长得不错,有点书生味。只是他不想再与相亲对象尴尬地共进午餐,便突发奇想地发了条短信过去。

  “你好,我是黄少天,魏叔给我你的联系方式。你看这样行不行,周末咱们见个面,见面后我们直接假装是离婚五年后的重逢吧,我们可以聊一聊我们失败的婚姻,也可以聊一聊我们那刚进入青春期的叛逆儿子。如果你能接受的话,就直接加我微信吧,微信号就是我的手机号,我们约一个具体见面的地方。”

  黄少天本以为对方肯定会把他当成神经病直接拉黑了,万万没想到喻文州也是个不按常理出牌的人,他竟然同意了。

  黄少天头一次对相亲有了期待。

  很显然,和喻文州的相亲,令黄少天十分满意,甚至有了可以一起过一辈子的想法。而喻文州,追人也追的很紧。两人硬生生地把一对陌生人的相亲,演成了一部连续剧。

  听完黄少天的描述后,黄母的反应也让黄少天大跌眼镜,母亲的接受能力远比他想象的要更强大。

  “你演了个渣男啊?”尚未等黄少天作出反应,黄母又继续道,“你看文州,离婚五年找你复婚,全程姿态摆的挺低的吧,你吊着他,又不给他答复,你自己说说,渣不渣?倒是文州挺机灵的啊,连儿子的名字都有了,演的很像那么回事啊。”

  “敢情你还没见他,就成了他粉丝了?这个家我地位不保了!”

  “你啊,下次带文州一起回家吃个饭。”

  “遵命。”


  再后来,黄少天问喻文州,“这么古怪的相亲,当时你怎么没拒绝?”

  喻文州说,“大概因为你长得还不错?”

  “这个看脸的世界太可怕了!喻文州,我看你是真想和我演离婚了!”

  喻文州笑道:“当时听着觉得挺有意思的。见面后,发现你更有趣,就想假戏真做,把这婚复了。”


  一场另类的相亲,遇到了最合适的人。


  -END-


梗!!!!!特特说,他要写一个关于“儿子”瀚文的小番外23333333



评论 ( 23 )
热度 ( 68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乔K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