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多旖旎比不得你们 ♡喻黄

【喻黄】非典型复婚(上)

我们天天明天就要成年啦!兴奋.jpg

开了个短篇坑,剧情会有反转哦,但我不说!(猜出是什么梗的小天使,答应我不要剧透!

明天特意请假了,去萌果酱给天天现场打call!生贺就提前发啦~




  “少天,好久不见。”餐厅一隅,温润的男子绅士地替另一位年轻人拉开了座位。

  “怎么,离婚五年,你主动约我,难不成就为了和我说这六个字?这可一点都不像你。”年轻人明快的声音下,辨别不出这是在嘲讽,还是在打趣对方。

  男子似乎并不介意年轻人的态度,顺着对方的话说道,“那……我们复婚吧?”

  “你当复婚是吃饭啊?你自己想想你刚刚的语气,像不像在问我,今晚吃什么?喻文州,别以为约在了这家餐厅,点几个我喜欢的菜,我就又对你百依百顺了?当年你就是仗着我喜欢你,当然了,你也可以当我是年少无知,被你几句甜言蜜语就忽悠去了。现在啊,大家都是三四十岁的人了,成熟点,现实点,别折腾这些有的没的了。”黄少天一边说话,一边拨弄着面前那盘虾仁炒秋葵。一直以来,黄少天都很喜欢吃虾仁炒秋葵中的虾仁,却又无比讨厌秋葵。

  “五年了,这家餐厅倒是没怎么变。”喻文州说着,接手了黄少天的动作,将秋葵一个个地挑出来了。

  “但人变了啊,现在我挺喜欢吃秋葵了,清淡香甜,脆嫩多汁,挺不错的。”黄少天端过那一小碗秋葵,面不改色地一口接一口地吃了下去。

  喻文州直接将黄少天面前的秋葵抽了出来,又将虾仁递了过去,笑道,“你啊,一点都没变。”

  黄少天懒得再搭理喻文州,抱着“来都来了,不吃白不吃”的心态,埋头吃了起来。

  “离婚一直都不是我的本意,五年前……”

  “打住打住,这些话你五年前都说烂了。我们结婚后没多久,你就开始唠叨了,你总说我对这个家不上心,你有找过你自己身上的问题么,就说咱们儿子吧,这么大了你陪他去过几次游乐园,叛逆期你有和他好好谈过心么,学校家长会,你有去过么?要不是你还定期给他打零花钱,我都要怀疑你早就忘了有这么个儿子了!”

  喻文州本想着心平气和地与黄少天好好谈谈的,没想到隔开五年,这人也就知道呛他,心里多少也有些窝火了,“四岁那年,你带他去游乐园玩,被水淋湿了没及时处理,半夜高烧也没发现,再晚一点点去医院,脑子都得烧坏了。六岁那年,你答应儿子会一起去参加学校的亲子活动,最后全班就他落单,老师联系不到你,打电话到我这了。”

  “行啊,你还给我翻起旧账了!离婚的时候,儿子你不想要,行,我来带。给儿子选学校的时候,你,喻文州,查无此人。儿子上幼儿园希望咱俩一起送他,你去了那个不知所谓的拍卖会。你怎么还好意思翻旧账?你摸摸你的良心,这么多年,你尽过为人夫为人父的责任么?”

  “婚后,是谁经常夜不归宿?又是谁经常泡吧唱K?我出差三天回来,厨房、客厅充斥着泡面味,啤酒罐子和泡面盒子也不打扫,净知道出去鬼混了。”

  “喻文州,你差不多就行了!朋友过生日,我们一起去KTV唱个歌怎么了?再说了,你自己不去酒吧,你能恰好就遇见我么?我那是因为工作,逼不得已去的,我要是提前告诉你,你还能让我去?非得逼着我辞职了!承认吧,就是你那所谓的独占欲和大男子主义作祟,见不得老子和别人亲近,也见不得我不做家务!”

  “经常吃泡面不健康。”

  “我呸!时隔五年你给我这么个解释?你……”

  一段手机铃声打断了黄少天的说话,喻文州揉了揉鼻梁,看了黄少天一眼,说道,“抱歉,接个电话。”喻文州并未多作解释,他接起电话后,耐心地听对方说话,似乎有要紧事要沟通,“好,周一我给你买过去。我这边还有点事,先挂电话了。”

  “嗯,拜拜。”

  喻文州过分柔和的语气引起了黄少天的注意,“我看你挺吃香的,完全没必要约我谈复婚啊!就咱俩这状况,你不是给自己找心塞嘛。”

  “是儿子,闹着我买点零食去看他。”喻文州解释道。而另一头,刚挂了喻文州电话的卢瀚文,狠狠地打了个喷嚏。

  “哦。”黄少天忽然安静了下来,只顾闷头吃饭。

  喻文州也作出了妥协,“少天,今天先心平气和把饭吃完,复婚的事情,我们可以慢慢来。像你说的,五年前我们都太年轻了,现在确实该现实点、成熟点了。”喻文州停顿了一下,继续道,“一切以你的意愿为重。”

  “嗯,复婚的事,还是从长计议吧。儿子也不小了,别总依着他。”大抵是因为喻文州最后那句话取悦了黄少天,两个人这顿饭后来也算是吃得轻松愉快了。


  “送你回家?”喻文州问道。

  “不了,我朋友刚好路过这边,可以捎我回去。你也早点回家吧,明儿个还得上班呢。”黄少天朝着喻文州扬了扬手机,“他已经到了,我先走了,下次再约吧。”

  “行,到时候再聊。”喻文州目送着黄少天上了马路对面那辆红色跑车。


  “刚打你电话怎么挂了?我刚回国你就这么对我?见色忘友!刚和你一起出来的是你对象?长的挺俊的啊!”黄少天刚关上车门,耳边便响起了张佳乐略微欠揍的声音。

  “我前夫。”

  “我夸你对象呢,你这什么态度?我靠,你前夫??你啥时候有前夫的,我怎么不知道?”

  “你不知道的事情多了去了,赶紧开车。”

  “敢情你把我当滴滴司机呢!”

  “哪能呢,回去请你吃泡……”黄少天想起喻文州说的话,嘴里打了个转,“回去我亲自给你下一碗红烧牛肉面,为你接风洗尘。”

  “就你?还进厨房?得了吧,你还不如来一打啤酒,好好和我聊聊你前夫呢!”

  “找我复婚呢,有结果再告诉你。”黄少天的表情太古怪了,张佳乐反而不好再问下去了!





 


评论 ( 11 )
热度 ( 7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乔K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