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多旖旎比不得你们 ♡喻黄

【喻黄】潜规则 06(娱乐圈,经纪人喻X大老板黄)

潜规则 01  潜规则 02

潜规则 03  潜规则 04

潜规则 05

↑↑↑前文回顾


眼睁睁地看着时间到了0:00……连占个位置的时间都没有……完美错过了tag统计!hhhhhhhh

另外,其实我周六真的有写一篇论坛体,但是……呜呜呜可能好久没写了,论坛体竟然卡文了……嗯难产了……/(ㄒoㄒ)/~~

======================

  “说吧,当年为什么会来蓝雨的?”黄少天问话的语气带着几分慵懒,却又有着不容拒绝的强势。

  早在刚刚吃完饭,黄少天开玩笑似得提出让喻文州坐他的总裁牌顺风车的时候,喻文州便知道这次不可能再让他侥幸打诨过去了。

  “不知道少天自己还记不记得,两年前出席S市电影节时候接受的那次媒体采访,应该是为数不多的一次公开亮相。当时有个记者说话不太体面,原话我记不清了,大概意思就是……”本来也不是什么不能说的理由,不过是不相熟的人容易引起遐想,如今和黄少天也相处了一段时日,即使没有晚上餐厅的那段凑巧,黄少天再问起这件事,喻文州也会如实相告的。


  黄少天很少出席记者会,对于黄少天的新闻,大多数娱记都仅仅是听说,或者来源于黄少天本人那不着边际的微博主页。黄少天本是一个语言丰富之人,偏偏他不乐意去理会这些记者。他不想过多的曝光自己的私生活,否则他也犯不着走到今天这样的位置了。只是娱乐圈这样纷繁复杂的环境,有人惜命,有人爱财,饶是你地位再高,只要处于这个环境,总有人想去扒一下你的台前幕后,越少曝光的人,才越有新闻价值。也正因为如此,有黄少天公开出席的场合必然会有大批记者蜂拥而至。对于这些记者,有时候黄少天连敷衍都不愿意,偏偏喻文州提到的那次黄少天还真有些印象。


  走完红地毯后,黄少天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明明是大规模的电影节,却混入了不入流的记者,不仅问的问题上不了台面,还对现场秩序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黄总,对于今年的电影节有什么感想?”

  “黄总很少出席类似的场合,今年出于什么原因会出席今天的电影节呢?”

  “是因为今年力捧的新人吗?”

  “黄总对前段时间关于新人疑似被蓝雨高层包养的八卦新闻怎么看?”

  “很多网友都说他被提名最佳男配角水分很多,蓝雨娱乐对这样的负面新闻怎么看?”

  “……”

  “……”

  记者纷纷提出的问题,不像是电影节的采访,反而更像蓝雨娱乐回应自家公司艺人最近被泼脏水的记者招待会。更有个别言辞激烈的记者,不管不顾地拿着话筒强行往前排挤。一侧的保安正准备上前将制造混乱的人拉出去,黄少天大手一挥,拿起身前的话筒开口道,“国际电影节,有机会出来见见世面,为什么不来?或者你们可以问问你们自己为什么过来?互相采访一下,类似这样的记者互相采访的模式应该很少出现,明天占个头条肯定没问题,指不定还能引起一段潮流呢。至于被包养的八卦新闻,你们自己都称他是八卦了,茶余饭后聊聊就算了,拿到台面上来讲就不好看了。最后关于最佳男配角水分的问题,有机会问问评委们吧,毕竟他们才是专业的,你问我?我恨不得我旗下所有艺人都上台领奖,如果有全民投票的话,在座的各位记者朋友们,记得投我们蓝雨娱乐的艺人一票。”黄少天这一大段话,把在座的记者说懵了,明明一大段话,却无法在第一时间找到反驳的点,甚至还觉得黄少天说的头头是道。尚未等大家反应过来的时候,黄少天继续道,“比起在座的很多人,我算是娱乐圈的萌新了。大家就当我初生牛犊不怕虎吧,今天我话放这儿了,就潜规则这个问题,我黄少天还真不屑去做,但是有实力的艺人,不管是谁,蓝雨都愿意给他一个发展的平台。”黄少天说完便转身离开了,也没理会身后窃窃私语的人。正因为这场记者会,名嘴黄少天也在娱乐圈传开了,也鲜少有记者会在台面上去怼黄少天。


  “就因为那场记者会?”黄少天没想到喻文州会因为自己一句话就对蓝雨死心塌地了。

  “嗯,当时正是带翟鑫的时候,那些事情你也清楚,不管整个圈子如何,该有的底线也应该有,他若是当初踏实点,也不会像今时今日这般,看别人脸色行事。放眼整个娱乐圈,能像少天那样反驳记者的,怕是很难找出第二个了,就是那种……”喻文州说到最后停顿了下来,指尖摩挲着下巴轻笑道,“就是那种出乎意料的帅,放在当时的你身上,又在情理之中。大概是人格魅力吧,那样的你很耀眼。”

  “喻文州?你确定你不是在说情话么?”黄少天通过车内后视镜和喻文州眼神相撞,撞开了方才车内的几许沉闷,平白多了几分暧昧,黄少天轻咳道,“我要是个女的指不定就被你的甜言蜜语给忽悠去了。”喻文州不知道的是,黄少天在心里还补了一句,“就算我是男的,现在也因为你这话心跳漏了几拍啊。”

  “都是实话。倒是你,不像是会因为王杰希几句话就动用自己不熟悉的人。”

  “因为你长相合我口味啊。换句话说,大概是个人魅力吧。”

  “呵呵,这点便宜都要占去。”喻文州靠在椅背上,侧着脑袋开着窗外,低沉的嗓音带着几分笑意,对黄少天扔过来的玩笑话,带着莫名的纵容。

  两人像是约好了似的,忽然安静下来了。车窗外倒放的夜景,车内播放着轻柔的音乐,静谧的环境里,两人享受着这份像是偷来的舒心。


  那晚之后,喻文州和黄少天便很少见面了。卢瀚文试戏成功后没多久便进了剧组,喻文州自然是与之同行。两人的行程安排都是跟着剧组走的,前期有很大一部分取景都是在外地,又因为是卢瀚文的第一部作品,也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和适应的机会,喻文州希望他能够全身心投入进去,短时间内就没有再给他接其他活动。而黄少天这段时间则一直待在总公司,偶尔与卢瀚文通个电话,了解一下情况。明明整个剧组的情况他都了如指掌,偏偏内心说不出的焦灼,不知是因为不放心卢瀚文,还是因为喻文州。

  直到三个月以后,得知剧组要在临近G市的影视城取景拍摄,黄少天直接联系了张新杰,说是要过去探班,让他安排一下,还神神秘秘地让他不要告诉其他人。尤其是喻文州、卢瀚文和王杰希。得知王杰希当天不在的时候,他还有那么一点点失望。黄少天安排好手头的工作,借着出差的名义去卢瀚文所在的剧组探班。


  拍摄现场很简单,这次前来拍摄的主要演员只有卢瀚文,张新杰想借着这边的场景,营造一个带着压抑气氛的被遗弃的工厂的场景。破旧的天窗,悬在屋顶的原木,周围堆叠着的参差不齐的铁皮,腐烂的木头等等。黄少天仅仅是站在这边便感受到了渗骨的寒意,整个人都打了个哆嗦。直到卢瀚文等人化好妆出来,他很满意地看到了卢瀚文因为吃惊呈O型的嘴巴,以及喻文州眼中一闪而逝的诧异。倒是黄少天自己,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大家把我当透明人就好了,该怎么演就怎么演,让我也好学习学习,至少也能够了解一下拍电影的过程,以后餐桌上的谈资啊。”连张新杰都要怀疑之前和他通电话的是不是同一个人了。

  张新杰见场景都布置好了,吩咐卢瀚文就位。而黄少天就像是真的来了解学习似得,粘在张新杰身后,认着地看着镜头里的画面,时而还和张新杰讨论几句。正拍到重头戏的时候,一直站在旁边的喻文州忽然大喊了一声瀚文,整个人都扑进了镜头里。张新杰尚未反应过来,黄少天就像是离弦的箭似的,整个身子就冲了出去,一声“喻文州”清晰地回荡在空旷的旧楼里。


评论 ( 19 )
热度 ( 6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乔K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