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多旖旎比不得你们 ♡喻黄

【喻黄】潜规则 04(娱乐圈,经纪人喻X大老板黄)

潜规则 01  

潜规则 02

潜规则 03

======================

  卢瀚文走进黄少天给他安排的办公室,环顾了一圈,也没觉得有哪里需要他好好整理的,而他自己刚来这边,更加没什么好收拾的。整个办公室唯一吸引他的大概是,落地窗那片区域了。窗边摆放着茶几、沙发椅,采光特别好。卢瀚文想,若是有了闲暇时间,窝在那边打游戏、晒太阳,放松放松自己,肯定特别舒服。

  刚有了这样的想法,卢瀚文便行动了。他琢磨不透喻文州和黄少天到底需要谈多久,让他单独在这边干等着也太无聊了。于是他整个人窝进了沙发椅,掏出手机玩起了最近热衷的小游戏,节奏大师。卢瀚文玩的过分认真,连喻文州走进办公室都没注意到。

  而喻文州打开办公室门看到的便是卢瀚文窝在窗前玩手机的模样,整个办公室都回荡着卢瀚文手机中传出的音乐声,有时候卢瀚文也会跟着哼上几句。喻文州没有出声打扰他,而是放轻脚步,走到了卢瀚文身后。卢瀚文游戏玩得很不错,手速快,节奏也掌握的很好,有的地方喻文州站在一旁眼睛都看花了,卢瀚文却依然全连没断开。喻文州想,有机会的话,让卢瀚文代言一款类似的热门小游戏的广告也不错,长得好看,青春洋溢,应该很讨现在的小姑娘们喜欢。

  卢瀚文精神高度集中地打完一首歌,刚放松下来便察觉到身后有人。懒洋洋地扭过脑袋,便对上了喻文州似笑非笑的眼睛。只一秒钟,卢瀚文便恢复了正襟危坐的模样,将手机扔到了一边,昂起脑袋看着喻文州,咧嘴笑开了,“嗨,喻哥这么快就和黄少谈完了?”

  “平时什么样子,在我面前就什么样子。我可没有和蓝雨签约代班主任啊,不管怎么说,工作上,甚至日后的生活中,我们才是真正的自己人了。先和我说说你自己的想法吧,以后工作的展开还是以你的想法为主。”喻文州觉得卢瀚文有些怕他,明明和黄少天一起胡闹的时候,是个实打实的混世小魔王,怎么到了他这里就乖的像只小白兔。

  其实也不怪卢瀚文两面派,他从看到喻文州第一眼开始,便觉得喻文州的笑容背后藏着惊涛骇浪,如果他哪天不小心得罪了他,肯定没好果子吃。最关键的是,若是他和喻文州因为工作以外的事情有了分歧,黄少天99.99%是站在喻文州那边,指不定两个人要怎么合谋来忽悠他了。倒是喻文州现在这句话,给卢瀚文吃了一颗定心丸。

  “黄少应该和你说过我的大概情况,我读的是影视学院,大学时候在学校老师的安排下,也在一些电影里跑过龙套。现在的话主要还是想从电视电影切入,毕竟是自己一直熟悉的东西。等一切步入正轨以后,也想往音乐方面发展发展。”

  “影视歌三栖,野心挺大的。”

  “影视为主,音乐方面,主要是想找个机会致敬一下童年偶像,很有才华的一位男歌手。音乐方面的事情以后再说吧。”卢瀚文不想深入讨论,喻文州自然也不会去八卦他的偶像。

  “行,音乐方面,抽时间安排你培训,不说唱的出色,至少要能听。今年先以影视为主,资源方面交给我和黄总,至于能走到什么地步还得靠你自己。科班出生并不是什么值得炫耀的事情,在大多数导演眼中,你们都只有一个身份,新人。”

  “我知道,我也没想过借着黄少就可以一步登天,不然黄少也无须费劲心思给我找你这样的经纪人了。前期的话,我还是想以学习为主,跑龙套、小配角之类的都来着不拒啊。”本来有些严肃的气氛,也因为卢瀚文最后夸张的表情和语气变得轻松起来。喻文州倒也没想给卢瀚文什么压力,不过是单纯地阐述事实罢了,倒是卢瀚文的这份纯粹,有些触动他。

  喻文州抬起手拍了拍卢瀚文的肩膀,“换个角度看的话,后台也是实力的一部分体现,既然有捷径,又何必去走弯路呢?”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喻文州,这是卢瀚文听完这句话的第一反应。喻文州不知道黄少天让卢瀚文对他有了什么样的认识,而卢瀚文此刻毫不遮掩的诧异的眼神令他失笑,“瀚文?你似乎对我有了奇怪的认识。”

  “不不不,是对喻哥你有了更深的认识。”

  “贫嘴,最近有部电影正在筹备拍摄,题材很好,张新杰导演,王杰希主演。两个人在业界口碑都很好。机会我给你争取了,能不能让它成为你的出道作品还得看你自己。等会我把剧本发你邮箱,好好准备准备,下周带你去试戏。”


  卢瀚文看到剧本的时候,说不激动是假的。他眼中的跃跃欲试,彰显了他对这个剧本,这个故事的喜欢。

  电影名字叫《我不是凶手》,一部以心理犯罪为题材的单元故事。他手上的剧本看似有三个独立的故事,但这三个故事却因为主角连贯成了一个整体,情节紧凑,剧情不断地反转,单看文字,卢瀚文整颗心都提了起来,他甚至可以通过剧本想象出每一个场景,甚至已经开始揣摩不同的角色,如果让他演,他会如何去处理这个人物的神情和心理。对于他即将试戏的那个角色,更是花了很大的功夫。

  卢瀚文即将试戏的角色是第三个单元故事里的角色,戏份不多,但人物形象鲜活,在单元故事里,甚至整部电影里都起着重要的作用,难度系数不亚于主角。主角是一位警官,而卢瀚文饰演的则是他某个案子里的人物,一位优秀的犯罪心理学学生。王杰希饰演的警官很欣赏这位学生,偏偏这位学生在校园案件后,一直精神不好,甚至频繁地被第二人格反噬。警官一方面欣赏他的才华,想提拔他,另一方面又为他感到惋惜,在所有证据都指向这位学生的时候,又不得不去怀疑。而这位学生却浑然不知自己还有第二人格,一度陷入无法破案的漩涡里,倍受煎熬。


  卢瀚文这几天一直沉浸在角色里,揣摩不透的地方,就求助于喻文州。他打印出来的剧本,几乎涉及到他戏份的部分,都留下了喻文州的笔记,遇到瓶颈的时候,喻文州也总是一句话就能讲到重点,这让卢瀚文一度有一种喻文州更合适去演这个角色的感觉。若是之前和喻文州谈话的时候,卢瀚文内心还抱有一丝丝科班出身的优越感,那么此刻就只剩下对喻文州的佩服。他甚至想去问喻文州,为什么甘心只在幕后做经纪人。


  也就是这几天,不仅仅是喻文州,就连黄少天也被卢瀚文折腾疯了。黄少天觉得,喻文州被卢瀚文折腾,那是他心甘情愿、职责所在,更何况这本身就是喻文州的锅,刚起步就给卢瀚文来了一个挑战自我的剧本。但是他自己不是啊,他当初物色经纪人的时候,做的打算便是把卢瀚文打包交出去,全权由经纪人负责,他就可以一身轻了。偏偏卢瀚文的第一部戏,还仅仅是试戏,就把黄少天也折腾得精神高度紧张了。一来是,只要他和卢瀚文、喻文州,处于同一个环境,他们之间的话题总是离不开剧本里那些令人毛骨悚然的场景,有些变态的画面,都快让黄少天有心理阴影了;二来是,卢瀚文逮着机会,就让他充当人肉背景板或者群众演员,配合他和喻文州两人模拟对戏。几天下来,黄少天被磨得一点脾气都没有了,甚至产生了一种“臭小子终于知道上进了”的欣慰感。

  以至于后来卢瀚文得寸进尺,拜托他和喻文州演一场尺度颇大的对手戏,让他可以以旁观者的角度,好好学习一下的时候,他也欣然同意了。

评论 ( 14 )
热度 ( 69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乔K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