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多旖旎比不得你们 ♡喻黄

【喻黄】“性健康顾问”的套路 05

前文→ 01   02    03   04

修修改改了好几遍,然后磨蹭到这个点才更新!简直肝疼!

算我两次的量啦!么么哒,晚安!

============================

  一次偶然的巧遇,会给我们带来一次又一次的重逢。黄少天和喻文州便是如此。

  网络上的误会,论坛里的“重逢”。医院里的巧遇,超市里的再次邂逅。一次又一次的巧合,让两人渐渐走进了彼此的生活。

  黄少天平日里就喜欢宅在家里,若是没有远行的计划,他的活动范围最远不过是小区附近的那家超市了。

  每逢周末,黄少天都会去超市购置未来一周的伙食,这个周末也不例外。

  黄少天的购物车被各种口味的方便面占去了一大半的位置,剩余的空间被碳酸饮料和酸奶平分秋色。黄少天刚准备将手中的啤酒扔进购物车,便听见身后传来一道熟悉的声音,“少天?”

  黄少天转身看到的便是喻文州皱眉看着他满满的购物车,连黄少天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看到喻文州这样的表情心里有些忐忑,仿佛做了坏事的小孩被家长抓到了一般。

  “胃不好还每天吃这些?”喻文州语气很平淡,黄少天却敏锐地发现喻文州好像生气了,有些顾左右而言他,“嗨,好巧哦,没想到在这个超市也能遇到喻医生,喻医生也住在这附近么?那样的话有时间来我家玩啊,这超市附近几个小区我都熟悉,距离都不算远,以后周末出去玩也有个伴了。噫,喻文州,你干嘛呢,别折腾我的泡面,我刚刚挑了好一会呢?下周的口粮还得靠他们呢!喂喂喂,可乐是我的大宝贝!”喻文州没和黄少天见外,直接将黄少天的泡面和碳酸饮料从购物车拿了出去,“可乐杀精。”

  黄少天被喻文州四个字噎的没脾气了,干脆任由喻文州处置他的购物车了。

  若是没有之前论坛帖子里所谓的“男神论”,或者黄少天上周并未约上他检查胃,或许喻文州在超市遇见购置一堆泡面的黄少天,也只会当做是老校友相遇,打个招呼就算了。偏偏一次又一次的巧遇,让喻文州按捺不住心底的情绪了。

  喻文州看着眼前这个一点胃病病人的意识都没有的人开口道,“少天,本来以我们现在的关系,我不应该去过多的干涉你的生活,但是某些层面上来说,你现在还算是我的病人。既然被我遇到了,不管因公因私,我想我都会建议你以后别再吃这些垃圾食品。”喻文州抿唇看着装乖巧的黄少天,“另外,身为一个胃病患者,应该多注重自己的日常饮食。我可不希望下次在医院偶遇到的是被人扶着进去的你。”

  喻文州这样的说话方式,把两个人之间的关系拿捏的刚刚好。其实他们俩心里都有数,真正说起来,早在几年前两个人就算得上熟识了。当年黄少天还占尽了喻文州的便宜,只是很多事情当时没说清楚,也就不了了之了,后来断了联系,也就生疏了。反而是之前QQ上引发的误会,加之后来的一系列巧合,有重新将两个人拉回了当年那个尚未走完的轨道上。

  黄少天心底也不想因为这样的事情和喻文州杠上,更何况在医院和喻文州重逢后,掩藏在他心底的一些小心思,正急着破蛹而出。他断然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能和喻文州拉进距离,冰释前嫌的机会。黄少天撇撇嘴任由喻文州接手了他的手推车,眼睁睁地看着喻文州将他的“挚爱们”一个接一个地拿了出去,重新给他添置了水饺、挂面、鸡蛋、果汁、牛奶之类的健康食品。

  “平时一个人怕麻烦的话,可以煮水饺、面条,睡前喝点热牛奶,养胃也助眠。”喻文州看着耷拉着脑袋的黄少天,有些想笑, “演戏啊,你算是一流了。你看周围的大姐都要觉得我在欺负你了,我家确实在附近,正好周末有时间,晚上去我家吃个便饭?”

  “喻文州,别以为你是我医生我就不怼你啊。你难道不是在欺负我?你看看这整个购物车,还有几样是我自己放进去的。别以为一顿饭就可以满足我,这事情不算完。还演戏一流,和喻大神比,还差的远呢,当年的反串可是轰动一时啊,连邻校都被影响到了呢。”黄少天也不过是爽了个嘴皮子,真让他立马答应去喻文州家做客,他还真不太好意思。即使心里千百个愿意,表面功夫也是要做到位的。“演技一流”,喻文州说的一点都不夸张。

  “不过嘛,就这样去你家不太好吧?你看我这一车零碎的东西也得先送回去啊。要不下次约?我也好有个心里准备。”黄少天的这般客气样,却也是旁敲侧击地打听了一下喻文州的近况了。

  “不会,我一个人住。父母都住在老宅子,不喜欢城市里的快节奏。逢年过节回去看看他们。”

  喻文州说到这个份上了,再拒绝就矫情了。黄少天结完账,便跟着喻文州回去了。也是那天,他们才知道,两人居住的小区就隔了一条马路。而黄少天的蹭饭史也是从这一天开始的。

  ……

  ……


  黄少天一边开电脑准备上微博看看XX树洞主页的情况,一边回忆着与喻文州重逢之后的一系列事情。两人关系的升温简直比偶像剧还快,而两人的相处模式,除了性别不合适外,和大部分情侣也没太大的差别了。只是喻文州居家背后一板一眼的样子,把那一丝丝的暧昧气氛都破坏没了。

  至于黄少天投稿的这个树洞,其中也有他自己的一些小心思。最近和喻文州之间的相处, 让他有种喻文州对他也有意思的错觉,他需要一个突破口。说白了,黄少天那个所谓的打码,根本就是和没打差不多。但凡看过那个帖子的人,只要看到这个微博都能猜到是同一个人了。

  黄少天在“赌博”,他在赌喻文州也是微博上的活跃用户。当然以黄少天的思维,早在投稿树洞之前,就列举出了N项可能。

  喻文州本人经常活跃在网络各大社交平台,比如论坛、微博、博客等等;

  喻文州作为白衣天使,应该没那么多闲工夫,那么他身边必然有一个好八卦的朋友,还对宅腐基这一块兴趣很大,这样一来,关注XX树洞的概率应该高达80%;

  喻文州只是闲着无聊乱逛论坛,凑巧看到了那个帖子,这特么也太巧了吧,这么巧八成因为我们两孽缘太深,你就意思意思也凑巧围观一下树洞呗;

  最后,以上纯属虚构,XX树洞淹没在各路八卦、哈哈哈哈等内容下的概率高达99.99%,大不了就是找个树洞,匿名吐槽,自己爽一下呗。

  比起很多人,黄少天心思已经算得上很细腻了,他甚至在抓住某个机会的同时,已经在脑内设想了无数有可能发生的情况,偏偏他算漏了,喻文州从一开始就不是耿直的人,几年前不是,几年后的今天更加不会是。论心思,喻文州要深沉得多了。


  黄少天翻到了自己投稿的树洞,他一直知道这个树洞的热度不错,倒是没料到自己这么长篇大论的一篇,转发评论竟已经好几千了。有人调侃他已经猜到是谁了,也有一些佯装是他大学校友的网友,至于是真是假,黄少天一点兴趣都没有,更有那么一批小天使直接放了论坛帖子的传送门。黄少天看着评论,念念有词,“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信任呢,说好的做彼此的天使,不再去指路帖子呢?咦,热门评论和转发是同一个人,明明转发的内容很枯燥乏味啊,一点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都没有,竟然还能上热门!网友们的心思真难猜!要是你说句加油,我就能追到我暗恋的对象,我跪下来喊你爸爸行不行啊?”

  黄少天嘴上嘀嘀咕咕地吐槽着,身体早就诚实地点开了热评第一,索克萨尔的主页了。索克萨尔的微博资料很简单,性别男,爱好男,所在地G市。微博更新并不勤快,几条医疗信息中会偶尔夹着一两篇小条漫。黄少天点开了最近的一条条漫更新,医院背景的男男爱情故事,刚好画到医生与同事关系比较近,小情人因为嫉妒吃醋每天想着法子装病看医生。黄少天想,按照如今流行的套路来看,这个医生就应该在病房里好好治治这个小情儿,来一场香艳的医院play。

  故事都很简单,都是连载几天就可以完结的小故事。明明都是套路,黄少天却乐此不彼地全部翻完了,甚至连早年的几篇也都翻看了。黄少天想,这个人正儿八经的职业应该是医生吧,侧面描绘的医院内部的人或事都蛮逼真的,有些浮夸的爱情故事,反而将医院里的事项衬托得专业、井井有条。不过比起现在的故事,黄少天反而喜欢早年的几个校园背景的爱情故事,青涩、纯真。黄少天觉得如果他和喻文州当年真的在一起过,那幅医学院背景的学霸攻和小话唠受倒是和他们蛮像的,不过就是受太软萌了。他和喻文州的话,粗暴点来形容,应该算得上是上床前得打一架分攻受了。若是他靠的是武力值的话,那么喻文州大概是靠如何狡猾的在干架过程中取得胜利。

  黄少天刷新了微博页面,索克萨尔的第一条转发重新出现在他眼前。想要试试这样的套路?让洞主加油!那就是赶紧追咯。黄少天自我安慰道,“你们都是医生,作为同行,你们多多少少会有那么一点点相似之处吧。诶,都说同类会感受到彼此的气息,怎么我就感受不到呢。理智的分析一下,喻文州看完论坛的帖子,就得发现我是弯的了吧,他还这么肆无忌惮的撩我?我是不是该治治他?”黄少天永远都是行动快于想法,刚前前后后把事情分析完,电脑屏幕上却已经叠合了好些个窗口,他百度了“恋爱攻略”、“告白攻略”、“同性如何追求同性”、“如何攻略一个脾气好、却很腹黑的汉子”。黄少天一心放在了如何攻略喻文州上,浏览着网友们分享的各种经验,从而忽视了时间,直到电脑屏幕的右下角闪烁起熟悉的头像。


  喻文州:

  少天,早点睡觉。熬夜也不助于养胃哦~


  喻文州:

  还有明天气温只有十二三度,记得穿秋裤。


  若是其他任何一个哥们这样给黄少天发消息,黄少天非得糊他一脸秋裤相关的表情包。偏偏这个人是喻文州,黄少天还真不好意思把自己收藏的那一堆猥琐的表情包发出去,正好刚刚看到有网友分享的深夜撩妹技巧,便直接用上了。


  黄少天:

  喻妈妈,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大半夜找我聊天,字里行间透露着浓厚的关心与温暖,很容易让我们之间擦出不一样的火花。换句话说,你这样频繁的找我聊天,我怕和你聊出感♂情来啊!


  喻文州:

  那少天这次记得对我负责哦~


  黄少天:

  喻文州!!!!!!!



评论 ( 13 )
热度 ( 516 )

© 慕乔K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