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多旖旎比不得你们 ♡喻黄

【喻黄】“性健康顾问”的套路 04

前文→ 01   02    03

明天周末啦~最近阴雨天气,在家好好睡懒觉~

=========================

  索克萨尔,喻文州的微博ID。大学那会,闲暇时间还会在微博上发一些医院背景的小条漫,日积月累下来,粉丝数也有十几万了。被戴妍琦这样在树洞下一艾特,没多久便被粉丝赞上了热门评论,连他自己微博底下也有小迷妹在八卦所谓的暗恋对象是谁?甚至还有粉丝扒了他历年来连载的一些小条漫的人设,去猜测哪个更像是他暗恋对象的设定,只是当事人没作回应,粉丝们一头热过去了也就过去了。这段小插曲并未被投稿的洞主发现,即使黄少天注意到了热评,也没八卦到回去八一八的地步,不过是一笑置之罢了。

  喻文州仔细地看完这个树洞的内容,如果说一开始他只是觉得像黄少天,那么看到大学校友,因为校活动认识的时候,他就已经百分之百肯定这是黄少天了。


  如黄少天所说,喻文州在大学里也算得上风云人物了,但是像黄少天这样,因为传言把他当做是装逼范的人倒真是少数。喻文州回忆起当年黄少天第一次见他时候的模样,哪里能看出一丝一毫的讨厌?当年就知道他那副傻白甜的样子不过是遮掩他本性的伪装,却也没料到他能这么沉得住气,无论从性格、处世还是感情上,都是自己低估了他。如今看来,那副伪装倒是把所有人都骗过去了。


  “黄少,过来过来,这是我们活动负责人,喻文州,前学生会主席,你早就听说过了。学长,这是黄少天,就是之前我和你推荐的人,现在我把他忽悠来帮忙啦!”卢瀚文一边拽着黄少天,一边有些耍宝地朝着喻文州挤眼睛。

  “我靠,你趁我早上没睡清醒的时候在我耳边嘀嘀咕咕小二十分钟,我都被你烦的没人样了!那种时候说的话能当真吗?我连帮什么忙都没搞清楚,臭小子净知道瞎折腾!”黄少天抬起手就给卢瀚文两个爆栗子,整的卢瀚文嗷呜直叫。

  “经常听瀚文提起你,算是未见面的熟人了。就不打官腔了,学校每年都很重视迎新活动,这次话剧也比较特殊,扮演女主的同学家中有事请了一个月假,现在临时找不到各方面都合适的人顶上了!正好瀚文他……”

  喻文州本身长相就不错,开口和煦的语气更是增添了几分温润,与黄少天说话的态度拿捏的刚刚好。黄少天心想,传闻喻大主席狂冷酷拽,特会装逼,这特么完全不是那款啊!果然江湖传言都很浮夸。即使有了良好的第一印象,黄少天还是没忍住打断了喻文州说话。“停停停,你们缺女主不去找各大院系的校花,来找我干嘛?我只是商学院围墙上的一株野草!你们这是逗我还是折腾你们自己呢?”

  “瀚文没和你说麽?这次的剧本为了有更多爆点,女扮男装的女主,直接找了男生演绎,前半段男装出场,后半段女装反串,是这次活动的压轴节目。人选上也就比较苛刻了…”

  “你让我一个大老爷们反串女主?你怎么不上天呢!其他还好商量,但让我当着全校人穿女装表演,一万万个不可能!真女装了,要被宿舍那群人嘲笑到地老天荒,这没商量的!”喻文州见黄少天虽然意见很大,态度和语气倒也算是平和。估摸着这事还能商量。

  “男主是我,这个剧本,男女主角的戏份我都挺熟悉的。女主戏份占多数,让你一个外援短时间内背好台词,琢磨透人物性格,确实压力也不小,再来你也不想反串,你看要不这样,你来演男主,女主我来反串?”

  黄少天尚未反应过来,有些发懵地看着喻文州,但是一旁的卢瀚文激动的抓住了黄少天的手臂,“黄少,你再不答应我就和你急,其实一开始我们策划这部剧的时候,就希望学长反串的,但是屈服在了学长难得的低气压下!全世界都期待学长穿女装啊!还是古装啊啊啊啊啊让我原地爆炸。”

  黄少天看着人来疯的卢瀚文,扭头戏谑地看了眼喻文州,只见喻文州单手握拳抵住下颚,只一瞬的尴尬还是被黄少天捕捉到了。或许是眼前这人和传闻反差太大然后黄少天起了兴趣,又或许是喻文州那微微泛红的耳根,让黄少天心里对他女装扮相也有了期待,黄少天一转方才强硬的态度,“额……你们开学到现在一直折腾这个活动也挺不容易的,再说你都这样调整了,我怕我不帮忙,以后都没好觉睡了!把一次前学生会主席,也算是一次不错的体验了,还是反串演我女朋友,哈哈哈。”

  “嗯,那就说定了,我把我的剧本给你,需要注意的细节我都标注好了!应该对了解故事内容和人物有帮助,未来两周,辛苦了!”

  黄少天接过喻文州递来的剧本,简单的翻看了一下,最后结局一口一句媳妇儿,还有错位接吻。黄少天心里更乐了,凑近喻文州道,“不辛苦不辛苦,配合未来媳妇儿是应该的!”


  大学校园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甚至有的人一两年下来连自己班的学生都没认全。即使学生会主席,黄少天大概也只有在必须出席的大会上见过,那会儿喻文州在台上演讲,他就窝在最后排的角落做自己的事情。而喻文州对黄少天的印象却是某次校辩论赛上,黄少天舌战群雄,那时候的黄少天尽展风采,沉着冷静,每次开口不是提出尖锐地论据,就是直击对方论据的漏洞,极快的语速毫不影响说话的流利。不管多久以后,喻文州始终记得那时候的黄少天,自信、骄傲,神采飞扬!

  喻文州一向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温和背后甚至有些执拗。他喜欢男的,却对恋人的要求很高。他曾经理想的对象是和他自己一样,沉稳温和,理智懂退让的。与其说对象,倒不如说是想找个可以长久过日子的人。偏偏黄少天的出现,打破了他所有计划。明明只是相处了半个月,却像是认识了很久很久。理智离他越来越远,压抑在心口的感受,随时有可能破口而出。偏偏黄少天最后撩完他后,便再无表示了。留下的那话,一瞬浇熄了他所有热情。


  喻文州觉得,黄少天投稿的树洞里,描述已经算很内敛了。他当时对他说话的语气,可不是一个随意能够描述出来的,不然他们也不会无故错失了这些年了。


  “我真是一个尽职的场控,学长,第三幕和最后一幕中间会留下40s到1分钟的间隔,第四幕开头也会有15s背景音乐,你和黄少随着背景音乐出场。第四幕开头你们大概也能拖延五六秒吧,所以学长务必要在一分钟以内换好女装出场,最好50s能搞定。黄少你到时候陪学长一起去后台换,两个人手脚快一点。”卢瀚文一边说,一边手舞足蹈的演练着。

  喻文州站在一旁思考着怎么换装可以更快速,黄少天却在脑内循环着把喻文州扒光,又亲手给他穿上女装。黄少天过于直白、火辣的眼神连卢瀚文都看不下了,捂着眼睛直喊黄少天不要脸,偏偏当事人却一味着纵容他。黄少天更是得寸进尺地揽住喻文州的肩膀,“嘿嘿,我媳妇儿美颜盛世,还不让我看啊。”


  黄少天的性取向大概除了他和父母,再无第四个人知道了。会和室友们聊校花美女,黄段子信手捏来,经常被吐槽是直男审美,和哥们之间的相处亲近,又点到为止。偶尔被调侃搞基的时候,只是附和着回了句他是宇宙第一直男。黄少天藏的太深,把那副爽朗、傻白甜的形象演绎的淋漓尽致。却也是这副脾性,让他在最后正式演出的时候占尽了喻文州的便宜。

  借着换装,把可以肢体触碰的地方都触碰到了,还想过火地去撩一把那处禁地,被喻文州一声冷笑吓得哆嗦了失去了绝佳的机会。借着舞台灯光的昏暗,在错位的时候故意崴了一下,背对着所有人,触碰了渴望已久的那处柔软,一触即离。

  灯光亮起,所有人走上舞台谢幕。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欲言又止,握住了黄少的手,和众人一起鞠躬谢幕。

  喻文州和黄少天提前到后台,卸妆,换了服装。黄少天服饰简单,换好衣服后挪了一张凳子坐在了喻文州面前,盯了他许久道,“喻文州,刚刚对不起了。舞台灯光太暗,被话筒接线绊倒了。”

  喻文州有些深究地看了他一眼,好像想从黄少天眼中看出点什么。故意使绊子的黄少天心里直打鼓,生怕喻文州知道他心里的小九九,语气轻佻地继续道,“这么认真地看我?真爱上了?剧本这样写的,舞台上总有意外啊,再说了这么一大把年纪总不会初吻还在吧?”见喻文州楞了一下,黄少天心想,他这是真初吻,还是故意讹呢?他站起来哥俩好的拍拍喻文州的肩膀继续道,“大老爷们就不在意这些细节了,现在的姑娘家都不这么小气了,上次我和……”

  喻文州被黄少天几句话说的心里梗着难受,不想再听那些他不愿意听的话,打断了黄少天,“没关系,少天这段时间辛苦了,回去好好休息。下周末会有聚餐,到时候一起来吧。”

  黄少天当时也没想太多,后来卢瀚文在他耳边嘀咕着喻文州怎么洁身自好,收到情书、告白之类的都是措辞严谨地回绝,不会让对方失了面子,也不会留有暧昧的余地。黄少天想起当天流里流气地和喻文州说的那些话,顿时觉得自己不是个东西。后来也没好意思去参加聚餐,只道是他算是外援,学生会的聚餐就不去了。

  再后来,两人双双毕业,也就断了联系了……


  喻文州盯着电脑屏幕上微博长图的最后一段,如果说之前的相处更多的是小心翼翼地试探,那么现在应该是彻底释怀了。暗恋是初恋,很庆幸多年后重逢了,我们都还在!


  索克萨尔:

  回复@鸾辂音尘:好的,洞主也要加油啊。//@鸾辂音尘:@索克萨尔 说真的,你可以按照这个套路一下你的暗恋对象,嘿嘿嘿。和我之前发你看的帖子应该是一个人,加油哦~

  @XX树洞:

  所谓“性健康顾问”的老校友不但不猥琐、不变态,比起当年反而更男神!暗恋十年长跑,别纠结了,终点就在前方。最后不得不说,这大概是我收到的最长的树洞了!整理成了长图。

  [微博配图]

评论 ( 9 )
热度 ( 566 )

© 慕乔K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