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多旖旎比不得你们 ♡喻黄

【喻黄】网恋你妹啊!03

只能说,更新的这章也是剧毒……噗

其实这是短篇的~所以进度挺快的~本来是要上中下的,但是看到特特的上中03……吓得我赶紧从01开始~hhhhhhhh我没有笑他,看我真诚的眼神(⊙o⊙)

==============================


  身后的嘈杂声令喻文州微微皱眉,扭头看向门口的视线被身侧的黑色身影阻挡。他拿起汤匙搅拌着咖啡,一手滑开手机点开qq,打算问问夜雨声烦到哪边了。

  索克萨尔:

  烦烦,到哪了?

  发送失败。请先添加对方为好友。

  喻文州看着聊天窗口的一排小字,轻叹了一口气。他知道夜雨声烦已经来过,如他所料,对方终究是无法接受他的性别。现在仔细想想,或许打从一开始,夜雨声烦对他就存有防备,从未深入了解过他的信息,也从未向他透露过更多的私人信息。除了昵称黄少、头像上的那张照片,还有熟悉彼此的工作性质,他和夜雨声烦之间似乎也没有太多羁绊了。如今被对方毫不犹豫地删除好友,喻文州并没有多少愤怒和不甘。夜雨声烦对他有好感,主动追求,在内心却又对这份感情始终有个底线,而他对夜雨声烦也从来都没有完全坦诚。他想,他们两大概算是同一类人,喜欢的东西会主动去争取,却始终将理性排在感性之前。

  喻文州悠哉地喝完咖啡结账离开了,相比较黄少天的仓促逃离,喻文州更像是个剧情之外的旁观者,冷静淡漠。而这段无疾而终的网恋对两人并没太大的影响,好似平淡的生活被激起了一片涟漪,风过了也就恢复平静了。


  黄少天又恢复了往日单身的生活,家、公司,两点一线,吃饭全靠外卖,偶尔也会把宋晓约出去一起吃个饭,补偿一下自己因常年吃外卖几乎快破碎的心。

  周末,黄少天吃完午饭回家。一边打着电话一边等电梯。

  “宋晓,有空上游戏,一起下本啊。”

  “我靠,黄少,你一到周末就找我打游戏,你就不能好好谈个对象么,别把自己整成网瘾少年啊。讲真的,我挺怀念前段时间抱着手机不说话的你,周末也很少找我打游戏,要不我重新给你随便加个女性朋友的QQ?让网恋来的更猛烈些?”

  “靠,你再提网恋我立马跑去你家废了你啊,你信不信?”黄少天没有注意到身后的动静,通着电话还配上了肢体动作,抬起的手肘不小心撞到了身后人的纸箱。

  “小心。”身后传来一道温润又有些急切嗓音。黄少天急忙转身,想要伸手扶一把,只见那人连续向右侧走了几步,稳住了手中的箱子。

  黄少天有些尴尬地开口,“对不起,对不起…刚刚没注意到身后有人。”一边道歉一边侧身对电话那头的宋晓说道,“回家再说吧,刚刚不小心撞到人了,先挂了,拜拜。”因此错过了喻文州眼中一闪而逝的诧异。

  黄少天看着面前的人,手中捧着箱子,右后侧还有个行李箱,拉杆上挂着个电脑包。挠了挠后脑干笑一声道,“那个需要帮忙吗?”

  喻文州倒也没客气,礼貌地说了一声谢谢。

  黄少天拉过喻文州身边的行李箱,两人先后走进电梯,黄少天伸手按了12楼,继而问道,“你几楼?”

  “也是12楼。”

  黄少天住的小区,一层楼有两户人家,门对门的。

  或许是多了一层邻居的关系,黄少天对喻文州说话的语气亲近了许多。“新搬来的?我家对面那个屋子闲置很久了,我一直以为不会有人搬过来了。你好,我叫黄少天。”

  “喻文州,以后就麻烦新邻居多多指教了。”

  黄少天哥两好的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别这么客气,有什么麻烦直接来对面敲门吧,我晚上、周末基本都在家。”

  “嗯,谢谢。”

  “你这一会儿都说了几遍谢谢了,再这么客气下去,还能好好做邻居吗?对了,你刚来对这边坏境熟悉么?小区后门有菜场,也有好几家便利店。前面就是一些小餐馆,还挺方便的。”喻文州抱着纸箱站在黄少天身后,盯着他的后脑勺,黄少天的性格和电脑屏幕后的他相差不多,比起网上那个主动,强势,有时候又有些可爱的夜雨声烦,本人多了几分稳重。比起照片里的他,真人显得更活泼一点。“公交车站、地铁站离的都很近,当然你如果有车……”

  “叮——”电梯抵达12楼的声音打断了黄少天的话语。他帮着喻文州将东西都搬进屋子。对着整洁干净的屋子有些惊讶,喻文州好似猜到了他的想法,放下行李,从厨房倒了一杯水给黄少天,“这屋子早就买下来了,之前工作的地方离这边比较远,没过来住,但是经常会过来整理一下。少天,先喝杯水休息会。喊你少天可以么?”

  “谢谢!当然可以啊!我之前一直以为这间屋子被闲置了,住这里一年多都没见到过邻居。看来我们俩一直在完美错过啊!”很少有人会直接喊黄少天的名字,同事朋友喊他黄少,父母和家里的长辈都直接喊他天天,所以当喻文州喊他的时候,他有一瞬间愣神了,觉得喻文州喊他名字时候的声音很好听。


  那天喻文州留了黄少天在家里吃了晚饭,黄少天第一天就发现了自己新邻居的很多优点,有耐心、居家、干活细致,厨艺也是一流。回家的时候也不忘夸赞喻文州的厨艺,还故意去调侃喻文州,“居家好邻居,对象快餐皆可抛。”

  “第一天见面就耍宝,以后还想蹭饭么?”喻文州从来没有想过竟然会和黄少天成了邻居,而这个人好像第一天蹭完饭就开始无意识地撩他了。

  或许今天无论谁是喻文州的邻居,他都不会有这样的想法,偏偏这个人是几个月前在网上追他追的很紧,却又在约好见面后放他鸽子的网恋对象。喻文州想,这大概就是缘分吧。第一次是夜雨声烦主动,那这次就换成他吧。


  大概是性格使然,两人没多久便熟稔了。而自从有了喻文州这个好邻居,黄少天周末找宋晓打游戏的次数越来越少,平时吃快餐、泡面的频率也越来越低,甚至有时候去单位还会带个便当。不知道的人都以为黄少天找了个贤惠的对象,只有宋晓这个知情人对黄少天无比鄙夷。

  “黄少,你这样在你邻居家蹭吃蹭喝,你好意思吗?”

  黄少天一边吃着午餐,一边支支吾吾地回答着,“为什么不好意思,文州他都不介意,你倒是先来烦心了。再说了,一般都是我买食材,文州下厨。合理分配,有什么不好的。我看你就是羡慕我有一个厨艺精湛,又很好相处的邻居。”

  “那你知道我们小组,甚至连公司前台都觉得你有对象了,快要吃到你的喜糖了?”

  黄少天若无其事道,“肤浅,我和文州那是纯洁的邻居关系。”

  “黄少,你知道你最近的状态么,就和你当初网恋的时候一样。你别瞪我,这次我一定要说完,你和我聊天的时候,80%的话题都离不开喻文州,你连你网恋的事情都告诉他了,你一直不准我提的事情,竟然主动告诉你的新邻居,我觉得我正宫地位已经不保了。黄少,你该不会真喜欢上你邻居了吧?”

  “我靠,宋晓你是不是脑洞太大了,别整天看那些少女漫了,我邻居是男人!和我一样带把子的男人!”

  “得了得了,我懒得和你说。就算你真喜欢男人我也不会歧视你了。你慢慢吃,我去睡会午觉。”

  黄少天对宋晓说的话并不是完全不在意,喻文州性格温和,平时在生活细节上也很细致,进得了厨房,出得了厅堂,是个不可多得的好男人,长得也好看,外貌特别符合黄少天的审美。黄少天还记得有一次和喻文州两人一起喝了点小酒,借着一点点醉意,挑起喻文州的下巴道,“文州啊,你要是个女的,我肯定娶你回家。”当时喻文州的反应,黄少天大概能记一辈子,喻文州回了他一句,“既然少天娶不了就嫁吧。”

  黄少天记得很清楚,第二天却借口喝高了,完全不记得昨天的事情了。喻文州那意味深长的眼神看的他心里直发毛。

  这边黄少天还没理清对自己邻居的小心思,那边却发生了一件让他身无可恋的事情。


  那日黄少天临睡前躺在被窝玩着手机,在心里吐槽着,喻文州与时代脱轨,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竟然从来不玩QQ、微信、微博这些社交软件。而他和喻文州认识这么就以来除了偶尔打个电话,大多数都是用短信联系的。黄少天还为此特意加开了一个短信包。他每次短信内容都是超字数,要按照2条甚至更多来计费。

  他捣鼓着自己的手机,不小心点开了附近的人。熟悉的ID显示在手机屏幕上。

  索克萨尔 女 27岁 水瓶座  0.05km  5分钟

  “卧槽!!!!!!”黄少天整个人都坐直了,紧紧盯着屏幕上的QQ昵称。

评论 ( 55 )
热度 ( 526 )

© 慕乔K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