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多旖旎比不得你们 ♡喻黄

【喻黄】你被写在我的歌里

《摸喻撩天N式》(论坛体)余本通贩,链接:☆一起摸喻撩天吧~☆

4月9日(周六),就是明晚,18:00准点上线~

====================

周五啦~明天周末啦~可以睡懒觉咯~

尝试了一下新风格~~~

设定:师生,喻同学X黄老师

背景音乐☞ ღ你被写在我的歌里


  “今年的十佳歌手比赛挺有看头的。历史系系花唱功不错,小姑娘长的也好看,人气挺高的。”

  “听说她邀请了中文系的才子帮帮唱,今年的比赛,冠军没悬念了。”

  “中文系才子?喻文州吗?第一届十佳歌手的冠军啊!这两人站在一起,也算得上才子佳人了,登对。”

  “年轻真好……”

  “黄老师,喻文州是你们系的大才子吧!我这还有几张入场券,学生给的,明晚一起去听听看吧!”

  “好。”

  黄少天听着同办公室的老师们讨论着近日G大的热门话题,没有主动参与,却被同办公室的老师邀请去看比赛,也不好拂了人家的好意,黄少天应下了邀约。

  办公室其他几位老师还在调侃着黄少天今天意外的话少,而当事人的心思早已飞到了九霄云外。


  “少天,这道题怎么解?”

  “叫声哥哥来听,就教你。”喻文州将书本挪到自己面前,闷头不再理会黄少天。“喻文州,我比你大了七岁,让你叫声哥怎么你还不乐意了?你今天不喊就别指望我给你答疑。”

  “我解出来了,你帮我看下答案对不对。”喻文州仰起小脑袋,将奥数书递给了黄少天,嘴角带着浅浅的笑意盯着人。

  “哦——”

  那年夏天,喻文州10岁,黄少天17岁。

  黄少天高考结束了。

  那是黄少天读高中以后,喻文州和他一起度过的第一个夏天。

  喻文州的眼睛,让他说不出拒绝。


  “少天,好听吗?”黄少天趴在院子里的石凳上小憩,睫毛忽闪忽闪的。喻文州站在他身后将耳机塞进他耳蜗。

  彷佛能看见明日两串脚印的走廊

  忧伤有时候竟被你调味得像颗糖

  是你抓紧我?往前去张望

  望我内心夹岸群花盛放

  我被写在你的眼睛里眨呀

  你被写在我的歌里面唱呀

  我们被写在彼此心里爱呀

  轻缓低沉的嗓音萦绕在耳侧,和原唱完全不同的音色,却唱出了不一样的韵味。

  黄少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扭头看着喻文州,音乐声漾在他的心头,伸手试图揽下喻文州的脖子,恍然惊觉身后的少年个子快比自己还高了。黄少天起身,按了按松动的耳机,伸了个懒腰,揉了揉喻文州的脑袋,柔软的触感掠过指缝。

  “很好听,自己唱的?这么多年都不知道你唱歌这么好听,小小年纪就想着法子去追女孩子了,高中要好好学习。看你一副好学生的样子,花花肠子倒是挺多的……”

  喻文州专注地盯着黄少天,任由着他絮絮叨叨。

  那年喻文州读高一,黄少天读研一。

  喻文州的歌声唱进了他的心间。


  “喻文州,志愿打算填哪里?记得你读一年级那年成绩单上还挂了红灯笼,后来成绩突飞猛进,五六年级的时候读的奥数班,初中高中一直都在年级前三,如今都在冲次省状元了。”

  “少天打算以后干嘛呢?”

  黄少天对上喻文州的眼神,微微皱眉。

  喻文州伸手轻点了他的眉心,“少天皱着眉头的样子,不太喜欢。”

  黄少天挥去喻文州的手,嚷嚷着:“小小年纪说起话来像个小老头,不知道的人都要以为你比我还年长了。我啊,打算留校当老师咯。”

  夏日的风带着些许燥热,吹起了两人的衬衫…

  那年喻文州的高考志愿,只填了G大。


  下课铃声拉回了黄少天的思绪,几位老师还在讨论着方才的话题。

  “今晚值班,和团委楚老师说好的,陪她去看看学生们最后的彩排。这几天喻文州一直跟着一起排练,两人同进同出,倒也有那么点意思。”

  “……”

  黄少天收拾完东西和办公室的老师们打了招呼便下班了。他边走边想着,难怪喻文州这几日都在学校留宿,原来是忙着谈恋爱了。自然也错过了那句给喻文州辟谣的话。

  “小戴的八卦越来越跟不上时代的步伐了,系花是在比赛场上表示想邀请喻文州帮帮唱的,既定曲目是《小酒窝》。依喻文州的性格断然不会直截了当的拒绝,只留了句,不选情歌的话,他可以帮忙。不过话说回来,喻文州之前参加比赛也从未唱过情歌。”


  “黄少,没一起过来?”

  “说是家里有事,下了班就回去了。”

  喻文州站在舞台一侧,听着两位老师的交谈微微蹙眉。

  他自小就认识黄少天,双方父母也是旧识。得知喻文州录取G大后,黄母和喻母商量着让喻文州搬去黄少天的公寓,两个人住一起互相有个照顾,同时也保留了学校的住宿,以便不时之需。喻文州这一周排练得都很晚,便在学校留宿了。黄少天独自居住,若是家里有事,自然会告诉他。喻文州掏出手机拨打了黄少天的号码,最后在机械的女音中挂断了电话。

  舞台那头一道好听的女声催促着喻文州准备上台,他指尖轻触屏幕,发送了一条短信。

  “少天,家里出事了?等我回家。”

  帮帮唱环节,喻文州安静地坐在舞台一侧,吉他伴唱,副歌部分为之和声。既不会喧宾夺主,也不会让人觉得黯然。吉他伴奏完美和声,将系花烘托的更明亮。

  评委们给的评价很高,他们下台后便被同学们簇拥在一起。喻文州有意避开了两人的肢体接触,礼貌地和大家道别后,便拨开人群匆匆离场。


  喻文州回到公寓,客厅留着那盏昏黄的灯,房间里断断续续地传出游戏里打怪的声音和黄少天喋喋不休的话语,偶尔也会爆几句粗口。喻文州轻叹了一口气,轻轻推开房门,地板上乱七八糟地躺着几个可乐罐和几个薯片包装,房间内还残留着尚未散尽的泡面味儿。

  黄少天注意到背后的动静,眼睛紧盯着屏幕开口道,“今晚有空回来了?不要陪女朋友吗?吃晚饭了吗?冰箱里只有泡面了,饿的话自己去煮泡面啊!”

  喻文州捡易拉罐的手微微一顿,“表演结束就回来了,在学校听老师提到你说今天家里有事,打电话一直没人接,短信也没回,有些担心。”

  “哦——一直在打游戏,手机调成了静音没太注意。白天课比较满,晚上就没去看比赛,冠军应该也没什么悬念,G大才子佳人双双联手,拿不到关键才奇怪吧!”黄少天有些懊恼,一边找借口解释,一边又忍不住想酸一下喻文州。

  “玩会游戏早些睡觉,垃圾帮你带出去了。”喻文州走到房门口顿了脚步,“少天,我没有女朋友。”

  喻文州最一句话,每个字都敲在黄少天心头,好似长久以来的小心思被窥探的一干二净。

  不知从何时起对喻文州滋生出一份特殊的感情,又舍不得也不敢打破两人之间微妙的平衡。


  喻文州想着,黄少天大概是喜欢自己的。

  自从那日以后,黄少天总是避开他的眼神,两人共处一室的时候,又会偷偷注视着他。过份专注,又带着几分小心翼翼的眼神,让他不得不注意。

  两人住一起后,喻文州不止一次地记起,当年黄少天说过的那句话,“不知道的人都要以为你比我年长了!”

  黄少天在人前为人师表,在喻文州面前,倒更像是挚友,甚至比挚友更亲密一点。耍起无赖来,让喻文州好气又好笑。咧嘴露出的两颗虎牙,有些神气。激的喻文州好几次都借机撩起了他。年轻气盛的两个单身男子,偶尔也会来几句荤话。

  喻文州尺度把握的很好,点到为止。黄少天也是张弛有度。


  黄少天坦荡却又能沉得住气,喻文州深沉喜欢运筹帷幄。

  两人懵懂的感情世界里,终究还是喻文州先有了行动。

  “大家早上好,欢迎收听每周三的岁月留声机,我是中文系的喻文州……”

  “……”

  “校园爱情,单纯青涩,让人难以忘怀。最后读一条今天收到匿名告白。”

  “他比我年长,却像个孩子;他随性,却又明晃地耀眼;以前喜欢缠着他,走他走过路,唱他喜欢听的歌。点一首《你被写在我的歌里》送给他。今天偷偷将录了这首歌的MP4塞进了他的包里,不知道有没有发现。”喻文州轻笑一声,“我喜欢你,喜欢了很久很久。”

  广播台里播放着苏打绿和ELLA合唱的《你被写在我的歌里》,黄少天坐在办公室里,耳朵里插着白色耳机,喻文州的声音透过耳机,像羽毛般轻挠在他的心头。

  伴随着最后的音乐声,喻文州温润的声音,淡淡地诉说着深情。

  “情歌,只唱给你听。”


  当天下午的古代文学课上,黄少天讲述着《诗经》对后世文学艺术的影响,提到“邶风”里的《击鼓》的时候,停留在喻文州身侧,嘴角轻启,明朗的声音带了丝丝温情。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END-


 @枫夜 点的文~校园广播台告白梗,涉及剧透,放最后~


结尾稍微调整了一下,感谢 @今天立志撩神神的枫影 指出不当!

这么多年一直以为“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是讲的爱情,其实并不是~

刚刚又去查了一下,在《诗经》保留至今最早的注解"毛诗"和"郑笺"中,这段话是歌颂战友之情的,"契阔"的本意是"勤苦",整段话是两名战友在艰苦漫长的远征环境中相互勉励之词。"山盟海誓说"实际上出现非常之晚,是当代学者钱钟书先生在《管锥编》中所提出,尽管言之凿凿,可纵观《击鼓》一诗,描写的的确是战斗场面,两相比较,似乎"毛诗"和"郑笺"稍稍靠谱些--不管谁靠谱,至少写什么唐穿、宋穿的千万别让男主、女主对唱这段"情歌",那时候的人可是只知道毛诗、郑笺,没读过啥《管锥编》的。

源360百科。

但是现代汉语,执手偕老,大多还是用于形容爱情哒~

评论 ( 30 )
热度 ( 438 )

© 慕乔K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