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多旖旎比不得你们 ♡喻黄

【喻黄】因你而在39(网配)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31   32   33   34   35   36   37   38

↑↑↑↑↑↑前文点上面

=====================

小广告~~~

1、本子预售链接:《摸喻撩天N式》(论坛体小合集)

2、本子+特典抽奖链接:戳我戳我戳我!!!!

3、粉丝福利抽奖链接:戳我!!!!

4、点文链接:点文戳我~~~

=============正文============

  “咚咚咚——”

  “进来。”

  喻文州推开校长办公室的大门,入目的便是埋首在办公文件中的带着几缕白发的脑袋。那人好似知道进来的是谁,也没有抬头,握着钢笔在文件上勾勾画画,直到一封写着“辞职信”的牛皮信封出现在他的眼前,握着的钢笔微顿,抬头正视着办公桌对面的人,裁剪大方的黑色西服,嘴角小幅度的上扬,让严肃的表情变得柔和。A大的校长轻叹一声,放下手中的钢笔,抬手拿下架在鼻梁上的眼镜,眯着眼睛看着喻文州,两个人对视着、僵持着,好似在较劲着,看谁先破功,最终还是校长肩膀骤然放松,示意喻文州先坐下来再说。

  “这么多年还是这么倔,也不知道这些年轻人怎么就把你当男神了。”从进门开始,办公室里严肃的气氛,都因为这句有着熟稔的语气,又带着几分调侃的话语消散殆尽。 “这副皮囊的确是越长越好了,细皮嫩肉的。”老头儿对着喻文州挑眉,甚至抬起手想要捏一把他的脸颊,这份恶趣味还没发生便被喻文州扼杀在了摇篮里。

  “不知道校董会看到老师这个样子会是什么反应?”喻文州一本正经道,继而画风有些突变,却一直保持着面子上的严谨,开口道,“上次师母酿的那坛米酒是老师打翻的吧?苦了家里那只小猫了。”

  “你个臭小子,你就是这样教育现在的学生尊师重道的?难怪还学会了‘乱搞师生关系’了?这么多学生,也就在你这里从来没占过便宜了。”老头儿惦着手里的信封,微微皱眉,“这就要辞职了?我又不会逼你们分手,学校论坛的风头过段时间就过去了。”

  “嗯,之前也是因为答应我爸妈,才做几年大学老师,现在公司基本上都步入正轨,本来也打算这学期结束了就辞职的。再说你这么护短,校董会在背后得膈应你了,犯不着这样。至于少天,论坛上并没有提到过他,如今看来他还是个受害者。明天还可以在论坛上发一篇文章,‘A大教授喻文州逼迫学生与之乱搞学生关系,引咎辞职,昔日男神,如今人人唾弃。’”

  “快30了,还要过扒个人英雄主义的隐?你这样你家的那位小朋友知道么?”

  “他啊,昨晚刚刚过了一把个人英雄主义,还是当着我的面来的。”

  “辞职的事情得按流程来,这几天算你请假,下周继续上课,也好和你的学生们作一个最后的道别。昨晚有媒体打电话到我这儿,我看了论坛上,大多数学生还是站在你这边的,男神的待遇就是不一样,至于媒体那边……”

  “老师,媒体那边我来处理就好,谢谢老师。”

  “你这孩子还和我客气起来了。你啊,一向让人省心,唯独这方面的事情……哎,这事儿有空和你爸妈打个电话说一下。你爸妈会喜欢这小朋友的,性格不错,各方面都挺优秀的,有空带回家见见家长,这么多年,你爸妈也该放下心了。以前一直和我念着,你小时候早熟,太沉稳,他们又一心在事业上,如今有小朋友这样的小儿子,他们会喜欢的。父母和孩子哪有隔夜仇,你这倔脾气和你爹一样,为人处世倒是比你爹强多了,圆滑,一肚子坏水,平日里还没人能发现。”

  “嗯,这两年都好了,父亲也挺支持我的。今年年底接他们回国,到时候再一起聚聚。我先回去了,把事情处理一下。”

  “好,文州啊,媒体那边有其他人压着,你们家的小朋友不比你差啊。”

  喻文州听着自己老师这话,脸上的笑容扩大,还带着几分自豪。自己的老师对于夸奖后辈向来是吝啬的,这一会的功夫却不止一次地赞许了黄少天,看来自己这次还真是捡到宝了。想着平日里各种各样的黄少天,一向唯物主义的喻文州还真有些怀疑,是不是自己上辈子积的德,所以这辈子遇到了这样一个黄少天,想着想着自己都笑了,微不可见地摇摇头,和自己的老师打了招呼,便离开了校长办公室。临关门时,老头儿还不忘提醒着他,“丑媳妇儿也要见公婆,何况是我们学校计算机系的系草啊。”喻文州还是第一次发现,自己的老师一把年纪了反而燃起了浓浓地八卦欲望,连学校的系花系草之类的消息也会关注着。


  喻文州走出校长办公室,刚走到走廊拐角处,口袋里的手机便不断的震动着。看着手机屏幕的来点显示,喻文州有些无奈地看了一眼紧闭着的校长办公室大门,接听了电话,明知故问道,“妈,有事吗?”

  “没事就不能和自家儿子通电话了?”

  “今年带回家过年。”

  “不用了。”

  “啊?”喻文州被自家老妈十分果断的拒绝给愣住了。

  “我和你爸下周回国了。今年辞职了,是打算专注你那小公司了?是该好好发展,养家糊口了。”

  喻文州听着家里老佛爷跳跃式的话题,有些失笑,模棱两可地回答道,“现在你儿子被你儿媳妇包养着呢。”

  喻文州几乎可以想象出此刻,自己母亲的深情动作,而电话那头的反应也的确在自己的意料之中,喻母有些惊讶,带着几分不可思议的语气道,“儿子,你这是嫁出去了?还是自己的学生?”

  “妈,别闹了,我爸在你边上的吧。晚点把航班信息发到我手机上,到时候我和少天一起去接你们。”

  “好,那下周见。你爸就是倔,之前听那老头儿夸那孩子,心里喜欢的紧,一心想着赶紧回国见见呢,半年都等不及了,这会儿还在边上嘀咕着我多话了。”

  喻文州的脾气更多是像自己的母亲,温和稳重,说话不急不缓的,和自己亲近的人相处,即使是开玩笑,或是有意的调侃,也带着些许温情。电话那头,在母亲的话语中,还夹杂着自己父亲的声音,这么多年,自己的父母细水长流的感情里,有时候还会让人有一种热恋中的情人的错觉,着实让很多人都羡慕着。喻文州挂了电话,想着自己和黄少天,以后老到掉牙了,黄少天大概也能精神饱满地和自己谈论着恋人间该有的情趣,他自己也乐于宠着那人。


  黄少天在家里也没闲着,昨夜喻文州接电话的那段时间,他便打电话联系了G市几大权威媒体人,予以施压,控制住了媒体的舆论走向。至于那些名不见经传的小媒体,对于此类新闻的关注度,完全抵不上那些明星花边新闻的万分之一,即使关注了大多数也是随大流,跟着大媒体走。这大概也是黄少天第一次动用了自己的家族关系。而这一整个上午,他都致力于学校论坛的维护。之前跟帖的时候,逞一时爽,扬言说了没必要删帖,不至于自打脸,倒也可以控制一下学校论坛的走向。先是联系了论坛版主封贴,继而联合了自家几个熟悉的粉丝管理专心致志地开始水学校论坛。有吐槽学校食堂饭菜需要改进的帖子,也有关注娱乐八卦、当红小生、花旦的花边新闻的帖子,也会冒充学霸分享一下学习经验,更有求助贴求助如何追求同系美女、帅哥……万千水贴中偶尔夹杂着一篇对于同性恋相关知识的科普,也会恶趣味地发一下报复社会、或者类似那种让密集恐惧症的人群犯恶心的图楼。学校论坛的新贴更新数量都快赶上之前一个月的数量了,而关于喻文州的那个帖子,也被水贴淹没,即使偶尔有一两个相关的新贴浮出水面,也被黄少天动用自己的手段给删除了,还顺手直接封了对方的IP。

  “接电话了,接电话了,在不接电话我就……”

  黄少天正在论坛玩的不亦乐乎的时候,耳侧传来了喻文州的声音,着实让他愣了一下。扭头看到床头柜上屏幕亮着的手机才恍然,原来是电话响了。想起之前喻文州因为这个手机铃声故作吃醋的样子,黄少天忽然觉得喻文州还有潜在的逗比的气质,只是一般人发现不了罢了。他走向床头,接起了电话。

  王杰希简单地关心了一下他和喻文州的情况,另外询问了两人下周末剧组的歌会是否能够如期参加,顺带着提到了自己最近打算策划一部大剧,然后就打算退圈了。

  黄少天也没多问什么,只是对王杰希说道,“歌会到时候我们俩会去,至于新剧,你那边安排吧,有合适的的角色我和男神都可以接,这次男神应该也会彻底退圈了。”

  “只要你在,他能退得彻底?”

  “哟,别酸了,你家那谁不是也要回国了么?还赶上了你的退圈神剧。”

  ……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扯淡了几句,结束了通话。黄少天盯着挂掉电话的手机屏幕发着呆。想着王杰希和喻文州年纪差不多,也是时候淡出二次元了,他们不像自己,还是大学生,平日里闲暇时间也比较多,只是他们都慢慢淡出二次元了,大概自己也不会像之前对广播剧那般有热情了。他入圈的初衷也只不过是因为索克萨尔罢了,反观翻唱那块,他倒是一直可以玩下去,如今还可以压榨压榨喻文州做幕后,倒也算是圈子里经常说的那个词,“夫妻档”了。黄少天一边想着,一边傻笑着,连喻文州回家都没发现。

  喻文州在客厅便听见了卧室传出的黄少天“嘿嘿”几声傻笑,轻手轻脚地走向卧室,推开半淹着的卧房门,走向黄少天,从背后圈住他,难得粘人地埋首在黄少天脖颈后侧胡乱地蹭着他。黄少天被突如其来怀抱吓了一跳,知道是喻文州也就任由他抱着。喻文州闷闷地开口道,气息喷在黄少天颈侧,引得黄少天微微扭头避开了喻文州。

  “少天,我失业了。”

  “没事,我养你。”

  “公司要拖欠员工工资了。“

  “怕什么,业务我帮你去联系。黄夫人,我说你今天被小姑娘附身了?还学会撒娇了?说吧,什么事情,看着你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上,组织会全部满足你的。”

  “我爸妈下周回国,我答应他们下周我两一起去接机。”

  “就这小事儿你犯得着……我靠,这是要见家长了?”

  “嗯,还得感谢组织的配合。”

  “喻文州你大爷的,你都不来找我商量一下,就这样定下了?你爸妈喜欢什么类型的啊?明天陪我出去逛逛,我得去买套新衣服,到时候留个好印象。对了,你爸妈有什么喜好,我去准备个见面礼。诶,你说你就这么没有一点点防备的,我见个丈母娘容易么?”

=============

快要接近尾声啦,后面基本上都是一些日常了,一场歌会、一部神剧~嘿嘿,还有最后的收尾!

这篇算是第一篇有点长的连载啦!字数也有点多,出本的话,还在考虑中,最近打算先开始修文,确定好了会出印调哒~

还有感谢一直追文的大家啦!爱你们!么么哒啦~

↑↑↑↑↑说的我好像完结了一样。我可以假装已经完结了吗23333


评论 ( 53 )
热度 ( 56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乔K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