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多旖旎比不得你们 ♡喻黄

【喻黄】因你而在33(网配)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31   32

↑↑↑↑↑↑前文点上面

=========正文=========

  今年的暑假对黄少天来说,大概是二十多年来过的最多姿多彩的一个暑假了。与恋人的分分合合,生日歌会的惊喜,意料之外的男神的真实身份,和认识多年的孤舟夜雨面基,黑子们添油加醋将事情一次次地推向高潮,这一切的事情,终将随着暑假的结束落下帷幕。许是因为开学了,很多人没有多余的精力在网上跳脱着;也可能是因为王不留行等一行人在微博纷纷表态,让一些胡说八道的流言归于平静。

  喻文州和黄少天的生活并未受到什么影响,若说影响,大概是比起以往更腻歪了。开学后,两人正常地工作、上学,黄少天直接将宿舍里需要用的东西搬去了喻文州的公寓,过上了与男神同居的日子。回宿舍搬东西的那天,徐景熙和郑轩都在,有了两人的帮忙,黄少天也轻松了很多,最后喻文州请他们一起吃了晚饭,还让两人有空可以一起去家里做客,倒是真让两人有些受宠若惊。这次回学校,黄少天明显地感受到了两个室友之间气氛的微妙变化,两人没有提起,黄少天也没多说什么,只是搭上了郑轩的肩膀,语重心长了照应着两人在宿舍要相亲相爱,好好享受二人世界,意味深长的眼神一直流连在两人之间。也因为黄少天这次的举动,让徐景熙感慨道,“到底是黄少被喻老师带坏了呢?还是黄少本身也是这样一肚子坏水?”大概喻文州给人的感觉是看着温和无害,却能明显地感受到他的气场,站在他面前,仿佛一眼就能被看穿;而黄少天的敏锐却被他过于明显的话唠属性淡化了,偶尔被他抓住机会,不经意的一句话,却让人有一种早已被看透却浑然不知的感觉。

  自从同居后,喻文州、黄少天二人默契地配合着对方的时间,几乎每天都是同进同出,为了避开一些不必要的流言蜚语,有时候会在学校前的拐角处分头行动,这样的行为黄少天经常打趣道,“仿佛体会到了偷情的快感。”第一次说的时候还被喻文州轻拍了后脑,说他每天净是想着有的没的。黄少天理直气壮地称之为“情趣”,愣是让喻文州没了脾气。

  黄少天每天都是两点一线的生活,学校,家里,喻文州不过是多了一个去公司的行程罢了。平静地日子并不会让两个人觉得索然无味,黄少天平时也会帮着喻文州处理一些公司内部的事务,本就是对口的专业,公司也早在喻文州的经营下步入正轨,黄少天闲暇之余,帮着喻文州处理事务,权当是提前进入了实习阶段,喻文州偶尔也会提及以后毕业了要不要直接进来公司帮忙,黄少天没有正面回应,只是应了喻文州会好好考虑。有时候即使两个人只是安静地坐在书房里,整个空气中却充斥着淡淡的温馨,这两个人好似与生俱来就这般契合。

  黄少天经常会将情趣挂在嘴边,有些时候心血来潮给喻文州的一些小惊喜,彰显了他所谓的恋人间的情趣并不是说说而已。有一次周末,喻文州去公司加班,黄少天睡了个懒觉起来,打开电视机正好在播放着“天天饮食”的节目。想着平日里都是喻文州掌厨,而自己总是充当食客,这日便趁着喻文州不在家,想着自己动手做饭,给喻文州一个惊喜。打开冰箱看着里面还有半只鸡,两个西红柿,两个青椒,还有一个大土豆。黄少天一边百度这些食材的做法,一边琢磨着打个电话问问自家老妈。最后敲定了做一个红烧鸡,一个青椒土豆丝,最后来一个西红柿蛋汤。

  黄少天看着自己好不容易切好的菜,照着百度来的家常菜做法配好小料,看着眼前的炒锅整个人都觉得有些懵逼了,有些步骤光是看了理论知识也不敢轻易动手。黄少天用清水冲了把手,跑到客厅拿起电话打给了自家老妈求助,电话那头黄母一边调侃着黄少天一边又有些嫌弃地对他说道,“红烧的东西煮熟了就可以吃了,哪来这么多讲究,你们年轻人就是没吃过苦,穷讲究。红烧鸡你先热锅,加食用油,热的差不多的时候,将鸡块爆炒,然后就把小料、调料全部加进去,加水煮熟就可以吃了。水一次性加足,不然到时候把水烧干了二次加水味道就不好。”

  “老妈?你确定你这样做出来的菜可以吃?我竟然吃了这么多年你做的菜?对了西红柿蛋汤我先放西红柿还是先放蛋啊?”

  “先加水,烧开。”

  “老妈,你成功让我无语了,那青椒土豆丝呢?”

  “先加油热锅啊,我的傻儿子。”

  “老妈,拜拜,你好好和我老爸恩爱去吧,百度比你靠谱多了,我自己百度去了。”

  黄少天挂完电话致力于研究百度家常菜的做法,按照步骤一步步地做了起来。而红烧鸡他还真是遵循了自家老妈的方法,爆炒后加了各种调料煮熟为止。黄少天手忙脚乱做着这些自己并不擅长的事情,整个厨房被他搞得乱七八糟,倒也真被他做成了这几个菜,土豆丝和红烧鸡做的有模有样,番茄蛋汤也是汤汁浓郁。

  喻文州下班回家,打开家门便闻到了饭菜的香味,有些诧异,更多的却是惊喜。放下公文包,换好衣服鞋子,直接走向厨房。看着厨房里的一片狼藉,脑袋隐隐有些发疼,再看上围着围裙手忙脚乱整理着东西的黄少天,又觉得十分可爱。黄少天扭头看到喻文州,第一时间把他赶了出去,“喻老师,你先别进来,我菜都做好了,马上端出来就可以吃晚饭了,我稍微收拾一下厨房。”黄少天看着自己的成品,收拾厨房的同时,嘴里还念念有词地感慨着,“哎,言情小说还有电视剧里面那些第一次进厨房会把厨房炸掉的梗果然是欺骗无知小女孩的,我刚刚还真有些担心自己会把厨房炸了。”

  喻文州站在厨房门口看着在里面忙碌的黄少天,黄少天穿的是前段时间他自己淘宝的围裙,许是他的恶趣味,想着自己从来不做饭,特意买给喻文州用的一条淡粉色的hello?kitty?的围裙,没想到如今倒是他自己先穿了起来。喻文州倚靠在门口,拿起手机‘咔擦’一声,将黄少天的身影存在了手机屏幕中。黄少天端着菜往客厅走去,路过喻文州的时候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两人坐在餐桌前,享受着黄少天第一次下厨的成品。或许黄少天真的有做菜的天赋,第一次动手不仅没有烧糊,还做的有模有样,该有的味道一个都没有少。喻文州在黄少天满是期待的眼神下偿了每一道菜,开口道,“味道不错,少天很贤惠。”

  “哪能啊?喻老师你才是货真价实的贤惠,做饭洗衣,样样精通。诶,听说会做菜的男人魅力值瞬间up?up啊!男神是不是觉得我今天特别帅,帅破天际了。”

  喻文州扫了一眼桌上的三个菜,随之又意味深长地将黄少天从头到脚看了一遍,放下筷子道,“围裙挺适合少天的,里面不穿会更帅。”

  黄少天对上喻文州一本正经的表情,有些呆愣地张大着嘴巴,刚准备夹进嘴巴里的一块鸡肉,因为筷子轻微的抖动,以及尚未来得及合拢的嘴巴,直接掉落在了桌面上。“我靠!喻流氓,还能让我好好吃饭吗?信不信我直接把你挂墙头啊,你这么流氓,A大的校长知道吗?索大的粉丝们知道吗?”黄少天说完便埋头三下五除二的解决了自己面前的饭菜,起身脱下自己身上的围裙,走到餐桌对面直接套在了喻文州的脑袋上,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洗碗,打扫厨房,都交给你了。还有,洗碗的时候我要拍照,不准躲,不准把围裙脱下来,不然我和你真人PK!”

  喻文州坦然地系上了围裙腰带,起身将围裙捋顺,淡粉色的围裙穿在喻文州身上,并没有太大的违和感,胸前可爱的kitty,衬地喻文州的眉眼处更加柔和,更多出了几分家庭煮夫的即视感。喻文州微微上扬着唇角,低头收拾着桌上的碗筷,这样的喻文州看的黄少天心跳漏了一拍,掩饰着心中的情绪,推搡着喻文州往厨房走去,一如喻文州方才的动作,倚靠在厨房门槛上,按了手机拍照键。


  夜雨声烦V:

  穿围裙的喻老师更有情♂趣。@君不系舟

  [配图:脸部打码]


  索克萨尔V:

  #男神虐狗系列#?

  @夜雨声烦V:

  穿围裙的喻老师更有情♂趣。@君不系舟

  [配图:脸部打码]


  喻文州坐在客厅沙发上用手机转发了微博后,顺便浏览着近日的时政新闻,黄少天头枕在喻文州腿上,一脚挂在沙发背上,另一只脚跷二郎腿似的挂在那条腿上,悠闲地刷着微博,看着粉丝的评论。

  “男神,你简直剧毒。你看他们脑洞太大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还有人说你嫉妒我和后期大大秀恩爱,让你赶紧找个男朋友一起秀恩爱呢!哈哈哈哈哈哈哈索大,要我开个小号冒充你男朋友陪你秀恩爱吗?孤家寡人是不是很寂寞?咦,快重阳节了?喻老师,我们去爬山吧!给你过节。”

  “你这几天精力挺充沛的?不如我们做点有意义的事情?”

  “喻老师,咱们能不随时随地精虫上脑吗?和你说正经事呢,我们都没有一起出去旅游过,这次重阳节刚好周末,我周五周一都没有课?你好像也没课啊!一起出去旅游放松一下吧!重阳节啊,老年人的节日,你的节日。”黄少天没等喻文州行动,立马起身跳出去三步远,“喻老师你安排下时间呗,其他的攻略我来做,保证你爬山爬的开心,爬的放心。”

  “行啊!男神你好好展现你的男友力吧!”

  喻文州一语道破黄少天心中的小九九,黄少天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好意思。心动不如行动,他立马跑去书房搬来笔记本,窝在沙发上做起了登山旅游攻略。


  这几日喻文州加班加点,将一些急件都作了处理,而黄少天则在各大徒步登山论坛研究攻略,为了彻底贯彻自己的男友力,他将这次登山攻略做的特别齐全。他们的目的地是安徽黄山,利用重阳节这个幌子,去看看祖国大好河山的风光,当然也没有偏离登高这个主题,黄少天还再三和喻文州强调,“我们这次的目的是为了登高,并不是出去纯玩的,要身体力行地去体验登山的乐趣,所以一定不能为了贪图享受去坐索道,喻老师如果到时候你吃不消记得告诉我,我背你。”当时喻文州扫了他一眼,淡淡地开口道,“你这是强调给你自己听?”

  黄少天逐步完善着自己的旅游攻略,当他百度关键字“登山妙用”的时候,看到了“登山妙用卫生巾”的链接,点进去一看,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原来卫生巾这么万能,甚至还有说明到会去超市主动去咨询卫生巾的牌子款式的男子,大多数都是徒步、登山爱好者。黄少天仔细浏览完这个帖子以后,在书房来回踱步,一咬牙拿上钱包便去楼下便利店买了几款加厚的卫生巾。他大概这辈子都不会忘记,便利店收银的小姑娘看他时候炙热的眼神,以及自己离开便利店的时候,那个小姑娘还满是陶醉地对另一个人感慨着,“哇,简直是好男人,长得也帅,刚刚结账的时候他脸都红了,好像要一个这样的男朋友啊,可爱又帅气,还是贴心的暖男。”隐隐地还听见另一个小姑娘吐槽道,“别花痴了,现在的好男人都在找男朋友。”

  周五,两人按计划抵达目的地,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满满一箱子东西,还有两个背包,只有他想不到的,没有黄少天没带的,第一天他们直接在山脚下的酒店过夜的。或许是年轻人精力比较旺盛,即使起早从G市赶到黄山这边,也看不出黄少天有几分疲惫的感觉,反而像是打了鸡血似的,全程都很兴奋。喻文州躺在床上小憩,而黄少天开始收拾两个的背包,将一些必须要用的东西以及一些贵重物品放在背包了随身带着,其他琐碎的小东西就全部寄存在酒店了。黄少天塞了两件羽绒服在背包中,一边塞还一边唠嗑着,“我们要在山上过夜,也不知道明天能不能看到日出,不过一年365天也没几天能看到日出的,山上气温会很低,我特意带了两件羽绒服过来,免得到时候穿很多件,爬山也不舒服。喻老师,你早些休息吧,我整理好了也就睡觉了,养精蓄锐,明天好好爬山。”喻文州半眯着眸子看着黄少天忙碌的身影,觉得有这样一个人陪在自己身边真好。黄少天收拾好东西以后,将那几片见不得人的卫生巾偷偷塞在了自己的背包里,走到床沿认真地注视着早已熟睡的喻文州,指尖轻轻触碰着他的眉心,俯下身子偷偷亲吻了喻文州的额头,替他掖紧被角,自己钻进被窝另一侧闭上眼睛,一夜好眠。

  喻文州的体力并不差,但是大学几年的宅男生活,加上毕业后从事教师行业,空余的时间又要忙着管理公司,大多数的出行活动便是出差,或者学校组织的集体旅游。而这次黄少天心血来潮想要的登山旅游,对喻文州来说的确有些吃力。一路上黄少天按照自己查阅的资料介绍着黄山的景观,俨然一副优秀导游的样子,很多景点的典故都讲的清清楚楚,只是随着海拔越来越高,喻文州行走的速度也越来越慢了,导致没一会便出现了黄少天将喻文州远远地甩在身后的现象。黄少天回头看到喻文州挪着步子,速度比方才缓了很多,几级台阶一跃地往下跑着,喻文州扶住了因为惯性差点停不下来的黄少天,“山路本来就窄,没轻没重地瞎胡闹。”嘴上念着黄少天,语气中却并没有责怪的意思。黄少天打量着喻文州开口道,“喻老师,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难得出来爬山,脚上大概磨出了水泡,汗湿的也有些厉害。”

  黄少天将喻文州扶到一旁石凳上坐着休息会,然后将自己的背包卸了下来,来回看着身边经过的男男女女,有些纠结地盯着自己的背包,欲言又止地样子,看的喻文州都觉得有些好笑。“少天?怎么了?”

  “诶,喻老师,其实我之前做攻略的时候有看到过脚上磨出水泡要怎么处理,但是那个处理神器我有些不好意思用。”黄少天一咬牙,“算了,喻老师你到时候别纠结,网友都回馈这个方法很好用的。”黄少天示意喻文州将鞋子脱下来,然后从背包里掏出两个厚厚的小方块,喻文州看着他一系列的动作,最后定睛在他手中的小方块上,看着黄少天皱着眉头捣鼓着那些东西,还有黄少天身后看着他们俩窃窃私语的两个小姑娘,即使她们拿出手机偷拍,喻文州也没制止,任由黄少天处理好卫生巾,将之垫在了鞋子里,亲手替喻文州穿上。而不远处的那两个姑娘更是因为黄少天的动作显得有些兴奋。黄少天却浑然不知,还一本正经地解释着,“喻老师,虽然这个东西我拿出来也有些不好意思,但是听说很好用,它可以黏在鞋底固定住,不会因为你走路前后滑动,这种纯棉的吸汗性比较好,而且我买的是加厚的,垫在脚底心比较柔软舒适,你脚上磨了水泡,这也也可以避免直接和鞋子摩擦接触,应该不会那么难受了,你如果还难受就靠着我点,我等会扶着你一起上去。”

  两人浑然不知刚刚那两个妹纸,将偷拍的黄少天替喻文州穿鞋的那张照片直接投稿到了给了微博博主‘我和基友的日常’,并简单描述了刚刚看到的情况,虽然只是拍到了黄少天的背影,以及喻文州低着脑袋认真注视着黄少天的画面,却也足以让腐女们被萌一脸血,何况看两个人的身影,颜值肯定不会差呢。


  我和基友的日常V:

  【匿名】在黄山旅游,偶遇到特别有爱的一幕,萌的我一脸血。贴心攻X温柔受,小受脚受伤了,小攻竟然从背包里掏出卫生棉,亲手替小受处理好了,还替他穿上鞋子。一边还嘴里念念有词,应该是安慰小受,说着一些注意事项,小受特别温柔,很乖地任由小攻照顾着。关键是两个人颜值都很高。

  [配图:黄少天替喻文州穿鞋的那一幕]


  粉丝1: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会心一击

  粉丝2: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阿啊啊啊啊阿我也想要这样的男朋友啊!!!!

  粉丝3:好男人都在找男朋友!!!

  粉丝4: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阿啊啊啊啊阿萌的我一脸血啊!

  粉丝5:受伤的那个,颜值不错啊!!虽然看不到整张脸,但是这就够了!!!

  粉丝6:其实这两个人看起来都好戳我,浓浓地强强气息扑面而来,怎么回事?

  ……

  孤舟夜雨:卧槽!!!!!!!!

  粉丝107:楼上的ID 好眼熟!!!!

  粉丝108:楼上的反应好微妙!!!!!

  粉丝109:我记得夜雨大大也说去黄山玩的!!!!

  粉丝110:卧槽,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了!

  粉丝111:所以,夜雨大大其实真的是总攻?????

  粉丝112:哈哈哈哈哈如果真的是夜雨大大的话,我还是坚持温柔攻X健气受,后期大大是大学老师,爬山不擅长很正常啦

  粉丝113:楼上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

  粉丝114:我可以圈正主吗?233333

  粉丝115:雾草,这个照片上论坛了,而且就这么一会儿的功夫,已经hot了!!!链接:好男人都有男朋友了!!!!!!!!


  喻文州和黄少天浑然不知两个人方才那一幕已经在网上传播地火热,虽然照片并不清楚,甚至没有露脸,但是熟悉两人的一些朋友还是一眼就认出来了,比如说颜筱,张佳乐,比如说王杰希,三个人默契地将微博截图给了黄少天,发在了他的QQ上,只是黄少天忙着和喻文州秀恩爱,傍晚抵达酒店后并没有第一时间上QQ,反而是整理了几张沿途拍摄的风景照,还有一张喻文州倚靠在路边休息的一张侧面的身影,发了微博。


  夜雨声烦V:

  黄山风景真的超级赞,不枉我做了一个星期的攻略啊。简直堪比金牌导游啊!还有啊,某老年人体力不行啊!以后要多多锻炼啊!等我马上来给你按♂摩♂按♂摩@君不系舟

  [9张配图,正中间是喻文州的侧影]


  黄少天发完微博后催出着喻文州赶紧去转发,喻文州掏出手机,直接刷新了首页转发了。


  索克萨尔V:

  体力行不行你不清楚?嗯?

  @夜雨声烦V:

  黄山风景真的超级赞,不枉我做了一个星期的攻略啊。简直堪比金牌导游啊!还有啊,某老年人体力不行啊!以后要多多锻炼啊!等我马上来给你按♂摩♂按♂摩@君不系舟

  [9张配图,正中间是喻文州的侧影]


  “卧槽!喻老师,你掉马了吧??????”


下一章传送门→ 34  么么哒ლ(°◕‵ƹ′◕ლ)  

========================

终于让州州彻彻底底掉马了!!!!!!!!

留下了辛酸的泪水,感觉完结就在前方,然并卵!!!!!

还有,这一章,my天天真的是男友力爆棚!我要把持不住了!!!!!!!


评论 ( 134 )
热度 ( 71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乔K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