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多旖旎比不得你们 ♡喻黄

【喻黄】因你而在23(网配)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前文点上面

==========正文=========

  近来,喻文州除了每周安排的课程外,公司里的业务往来也越来越多。和黄少天腻在一起的时间也越来越少,偶尔闲下来,两人会约个时间一起出去逛逛或者喝个下午茶,只是两人之间的话题却大多是围绕在二次元的圈子里,十有八九都是黄少天在有声有色地讲着群里面妹纸们传播的八卦,还特意对喻文州说,江湖谣言,不可尽信,也不可不信。

  两人之间出现频率越来越高的ID便是流云。每每提及这个ID,黄少天总是说的兴致勃勃,喻文州好几次都欲言又止。一方面想让黄少天离这个叫流云远一点,另一方面又觉得在二次元能遇到一个年纪相仿、趣味相投的同好实属不易,他也不想因为自己有些过分的独占欲去影响黄少天的交际圈,更何况二次元说白了也只能算一个不着边际的交际圈,的确能遇上志同道合的朋友,但若涉及三次的话,之于他,之于黄少天,都太难了。

 

  那日,黄少天睡到自然醒,刚起床准备收拾一下东西去上课,就接到了卢瀚文的电话。

  “黄少,我现在在警察局,你能不能过来接我一下啊?”卢瀚文的语气里带着一些郁闷,又有些委屈。

  “我靠?你怎么跑去那鬼地方了?人没事吧,你等我会,我马上过去。”

  “嗯,我钱包被偷了,但是我有抓到那个贼,他一直反抗,我就和他打起来了,所以……”卢瀚文说到抓贼那一刻的兴奋表现的很明显,只是说到最后又有些丧气,毕竟进了警察局也不是什么光荣的事情。

  “嗯,我知道了,你先在警局喝会茶,我马上过去。”

 

  黄少天挂了电话,直接套上厚外套,揣了点钱在兜里就推门而出,还不忘照应徐景熙,“点名的话帮我喊个到。”

  “黄少,下节课喻……”徐景熙还没来得及说完,黄少天就直接开门跑了出去,一眨眼的功夫人就消失在了楼道口,空荡荡地楼道里还回荡着黄少天最后一句话的尾音,“我有点事去趟警察局。”徐景熙自顾自地把话说完了,“老师的……怎么顶替?”刚说完便扭头有些木讷地看着郑轩,“黄少刚刚说去哪??警察局??”“嗯,你没听错。”

 

  喻文州一整节课都没有看到黄少天的人影,看着徐景熙边上空荡荡的位置微微蹙眉。自从去年在英语课上两人相遇后,黄少天便从未有过逃课的记录,不仅是英语课,其他科目也很少再逃课了,平时在教师休息室与其他老师交流的时候,很多带过这个班级的老师都会提起黄少天,互相都是频频点头夸赞这黄少天,‘后生可畏’、‘是个好苗子’之类的话语全部冠给了黄少天。

  临近下课时,喻文州让徐景熙和郑轩留一下,其他人可以下课了。郑轩一脸亚历山大地表情看着喻文州从讲台那边朝着自己这边走来。还没等喻文州开口,郑轩便自觉地交代了黄少天的去向,“黄少上课前接了个电话就急急忙忙跑出去了,好像喊了一句要去警察局,具体什么情况我们也不太清楚。”徐景熙一脸‘你怎么这么自觉地就曝光了黄少的行踪,猪队友’的表情瞪了一眼郑轩,转而对上了喻文州带着笑意的眼睛,却被看的背后发毛,“黄少最近和一个学弟关系比较近,好像叫卢瀚文,经常听他提起一起唱歌之类的。”喻文州点点头,示意他们也可以离开了。看着两个人离去时,一个人在说些什么,一个人几乎要掩面的样子,喻文州觉得黄少天这两个也蛮室友有意思的,也似乎明白了为什么黄少天每每提及自己室友的时候,总是一副恨铁不成钢地样子,甚至有些夸张地说着他们专业卖队友了。

 

  喻文州刚准备给黄少天打电话,手机便震了起来。刚接起电话便传来一阵嘈杂,随之而来的便是黄少天的声音。

  “喻老师,你能不能立刻马上过来一下XX区的警局,一个和我关系不错的学弟钱包被偷了,还和偷钱包的贼大打出手,现在都被带到警察局了,好像事情有点严重,而且学弟和那个贼,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地,警察同志不肯放行啊!学弟鼻青眼肿的怪可怜的,关键是他不让我把我人带走就算了,还说怕我是冒充的A大学生,说我长了一副痞子脸。”黄少天一边吐槽着一边怒瞪了一旁的小警察,而一旁的小警察早就被黄少天的长篇大论说懵了,现在还得盯着他通电话,他甚至希望电话那头的人赶紧过来把这个神烦的话痨赶紧接走。“我靠,我活了20多年才知道我自己长着一副痞子脸啊,喻老师,喻大教授,你快来给我报仇雪恨,你忍心看着自己的学生被冤枉吗?”黄少天都快把自己说笑了,强忍着自己的情绪,而坐在他身边的卢瀚文反倒笑了出声。黄少天直接拍了卢瀚文的后脑,“我这样是为了谁,还笑?”

  隔着电话喻文州也可以想象出黄少天对自己说话时候的样子,肯定是一副耍宝的样子,骨碌碌地眼睛神采奕奕地,最后那句吐槽的时候,大概就是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了。黄少天在他面前,很多时候都会表现出一副很爱演的样子,甚至有时候还会孩子气地卖个萌,和他在二次元粉丝眼中的总攻夜雨声烦相差甚远,而相对于其他老师眼中一副稳重好学生的样子来说,更是画风巨变。“少天,你把电话先给相关负责人听一下。”黄少天将手机递给身边的警长,让他听电话。看着警长忽然挺直腰背很恭敬地样子频频点头,一口一个“好”地应着喻文州。黄少天有些好奇手机那头喻文州说些什么了,几乎已经开始脑补之前徐景熙他们给他发的一些耽美文中的总裁文了,直到警长将手机递还给他,黄少天接过手机便痞气地调戏着喻文州,“哟,我今天才发现,喻老师其实也可以化身霸道总裁的呀!”引得正在和小警察交代事情的警长动作一顿,很快便恢复过来转身离开了拘留房。反观喻文州却是坦荡地接受了黄少天地调戏,“嗯,喻总半小时后就到,少天先在警局喝会茶。”黄少天挂了电话,一脸便秘地表情看着面前的一次性水杯,一方面是调戏人不成功,另一方面是想着没多久之前自己也是这样对卢瀚文说的,是该开心自己和喻文州的默契度呢,还是该吐槽一下喻文州对霸道总裁的接受能力,或是一副哄自己的态度呢,他自己的确是一副哄卢瀚文的态度加上一点儿调侃才说出那样的话。倒是卢瀚文像发现新大陆一般紧盯着黄少天,他还是第一次看到黄少天吃瘪的样子,随之有点傻气地笑着将心里话说了出来,“男神吃瘪的样子也很帅。”惹得黄少天使劲地揉了他的头,然后扭头对着小警察继续滔滔不绝起来。

 

  喻文州到了警局,找到相关负责人,给黄少天和卢瀚文两人做了担保。站在拘留房间门口,还能听见黄少天的侃侃而谈,以及小学弟隔三差五的配合,毫无被拘留的自觉,倒是更像在说二人转。他几乎可以想象出小警察一副生不如死的表情,果不其然打开门便看到小警察的表情从生不如此秒变成解脱,心觉得有些逗,面子上却毫无波澜,而黄少天却在打开门的一瞬间,立马起身跑向喻文州,连带着椅子都发出了很大的响动,也亏小警察一把扶住了。嬉皮笑脸地晃着自己的手机,将屏幕对着喻文州,“喻老师,说好的半个小时呢?警局的茶真心没有你办公室的好喝啊。”喻文州握住眼前黄少天晃动的手臂,将人拉在一边,黄少天微微甩动手臂准备继续说下去,却在喻文州一个眼神下噤了声,还假作一副做错事的学生一般,安静地站在一边等着老师批评。卢瀚文在喻文州刚打开门,不知有意还是无意地看向他一眼的时候,就感受到了一股压迫感,如今再看这情形,更是小心翼翼地一步步挪向黄少天身后,路过喻文州身侧的时候,低着脑袋对喻文州打了声招呼,声音小的堪比蚊子。喻文州有些无奈地看着身边的两个人,转而微笑着对房间里的小警察微微点头道,“辛苦了。”或许是气场使然,引得小警察微微弯腰鞠躬点头,“应该的应该的。”看得黄少天低下了脑袋暗自偷笑,强忍着不发出笑声却抑制不住地颤抖着肩膀。

 

  喻文州将两人带出警局往停车场走去,黄少天边走边给两人互相介绍着,“瀚文呐,这是喻老师,也是传说中的后期大大,抱上大腿,后期无忧。”还故作很懂行情的样子拍了拍卢瀚文的肩膀,喻文州转头看了一眼黄少天,黄少天毫无反应继续道,“喻老师,小学弟叫卢瀚文,就是最近我经常和你提起的流云,很可爱的一个小学弟。”黄少天几乎想捧起卢瀚文的脸捏一把,只是喻文州微不可见地扫了一眼卢瀚文,让本来还处于震惊“这位看起来很温和的老师竟然是后期大大”中的卢瀚文条件反射般地躲开了黄少天的蹂躏。

 

  到了停车场喻文州抬手准备给黄少天打开副驾驶的车门,黄少天却抢先打开了后座的门,将卢瀚文整个人塞了进去,自己也紧跟着钻了进去。喻文州也没说什么直接绕过车头走到另一侧,坐在车里的卢瀚文伸手拽了一下黄少天的袖子开口道,“黄少,喻老师对我有敌意。”小心翼翼中又带了一份笃定。“瞎说什么呢,喻老师这么和蔼可亲,怎么可能对你有敌意。”黄少天嘴上这样和卢瀚文说着,心中却早已将方才的事情重新理了一遍,若有所思地看着喻文州默不作声地钻进车里的身影,随之又咧嘴笑了,在后座和卢瀚文两个人有说有笑地讨论起刚刚那个小警察的表情,最后直接闹成了一团,黄少天一边闹着一边还透过后视镜观察着喻文州的表情。卢瀚文忽然低喊一声引起了车内其他两个人的注意,看着卢瀚文紧皱在一起的眉头,黄少天有些担心地开口道,“喻老师,先送小卢去医院检查一下吧。”“嗯。”喻文州带着两人去了趟医院,医生告知他们只是手臂上和膝盖上有些擦伤,脸侧的青紫这两天会消下去,并无大碍。然后两人便把小卢送去了学校,临下车时喻文州特意叮嘱卢瀚文,“这几天伤口注意不要碰水,按时擦药,回去好好休息。”也就是这声叮嘱直接改变了卢瀚文对喻文州最初的看法,下车后还不忘给黄少天发一条短信“喻老师是很温柔的人,黄少,我也想抱后期大大的大腿。”全然没有意识到因为自己过多的和黄少天接触,差点被喻文州列入拒绝往来对象名单中。

 

  卢瀚文离开后,喻文州并没有立马开车离开。透过后视镜对上后座黄少天的眼睛,声音中鲜少的情绪波动,并没有被黄少天忽略,“坐到前面来。”黄少天的脑袋几乎摇成了拨浪鼓。喻文州继续道,“或者我现在坐到后面去?”喻文州一副立马就开门下车的样子,看的黄少天快速地开车门下车,换到了副驾驶位置上,不管三七二十一先认错再说,“喻老师,我错了。”

  “哪里错了?”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表情从视死如归变成了微张着嘴巴呆愣住,心里有些发笑,仿佛刚才一切不快的情绪都被扫清了,却也并没有打算就此饶过黄少天。“嗯?”


下一章传送门→ 24  么么哒

============================

呜呜呜呜呜呜呜千万不要问我为什么卡这边!!!!!

头痛炸了,好困好困好困啊!这几章好难写啊!!!呜呜呜呜

评论 ( 55 )
热度 ( 563 )

© 慕乔K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