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多旖旎比不得你们 ♡喻黄

【喻黄】因你而在 20(网配)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前文点上面


这章有双花!!!!就不打tag了

==========正文=========

  如王杰希所料,卢瀚文性格和黄少天很像,在B市实习的这一个月,两人关系好的就差穿一条裤子了,微博上也会偶尔互动,甚至还约好了开学后有空要一起合唱首歌,把卢瀚文乐的几乎要下楼去跑圈。刘小别总是一副无可奈何地样子看着他们俩互动,倒是黄少天有时候故意引导卢瀚文一起气气刘小别,看着刘小别憋屈却无处发泄的样子就觉得特别有趣。引得刘小别隔三差五对着自己的老板兼好友吐槽,开学后将卢瀚文托付给黄少天照顾极度不放心,王杰希倒也没多说什么,只是拍拍刘小别肩膀安抚性地说道,“少天心里有数。”

 

  黄少天在歌会前返回了G市,喻文州提前在机场接机,两个男人倒也没真如小说里写的那般小别胜新婚。只是黄少天一看到喻文州便给了他一个熊抱,从机场回去的一路上还神神叨叨地让喻文州好好期待一下歌会上为他唱的歌,喻文州看着他那副想说出来,却又想让他有惊喜忍着不说的丰富的表情变化,不由地伸手捏了他的侧脸,引得黄少天哇哇直叫,还‘怒斥’喻文州谋杀亲夫。

 

  这一个月以来,黄少天白天实习,晚上练歌,偶尔还会陪着字幕一起排练,力求做到最好。看到自家字幕组做出来的花式,简单大气还特别符合歌曲歌词的意境,一个劲地夸自家姑娘厉害,嘴上还说着自己是土包子,原来字幕这么高大上。反倒是他自己被姑娘们直接嫌弃了,说是因为他很少接歌会,害的她们毫无用武之地。一群人虽然嘴上一直在互相开着玩笑,对待歌会的态度却是十分认真。夜雨声烦难得花这么多心思在歌会上,她们自然不会让这场歌会出现任何差池。

 

  歌会如期而至,当天很多小粉丝早早地就蹲守在夜雨声烦的YY频道,歌会尚未开始,频道人数早已上千。而频道紫马夜雨声烦也已经在频道挂机,只是无论公屏上如何呼唤都没有反应,反倒是提前到场的暖场嘉宾百花缭乱开了麦,“你们家夜雨大大面对后期大大比较娇羞,估计要千呼万唤始出来。”大家都以为在百花缭乱的挑衅下,夜雨声烦肯定要跳出来反驳,孰料夜雨声烦没出现,反而公屏上出现了君不系舟的发言,“我们家烦烦脸皮薄。”言外之意无非是说,不像百花大大这般厚脸皮。公屏上的小粉丝一大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后期大大护妻心切”、“怜爱百花傻妈”、“百花大大来我怀里哭”之类的句子刷屏,惹得麦上的百花缭乱直接炸了,“这场子还是人暖的吗?”刚说完,麦克风里传出了另一个浑厚的男声,“你难道不是人?”更是引得公屏上的小粉丝直接炸开了锅。

 

  粉丝1: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百花傻妈背后的男人?!!!!!

  粉丝2:今天暖床嘉宾不是百花缭乱和再睡一夏吗????

  粉丝3:哈哈哈哈哈哈暖床什么鬼啊!

  粉丝4:那个声音不就是!!!!!再睡一夏嘛!!!!

  粉丝5:合体了!!!!!!!!

  粉丝6:真的睡一下了2333333333

  粉丝7:求合体求唱歌求贺新婚!!!!!

  粉丝8: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原来论坛上八卦百花缭乱、再睡一夏同居是真的!!!!!双花党一本满足!!!!

  粉丝9:我靠靠靠靠啊!!!!!!我去召唤小伙伴!!!!!

  ……

  电脑屏幕前张佳乐和孙哲平看着公屏相视而笑,张佳乐挪了一下位置示意孙哲平坐在自己身侧,看了眼公屏上现在的话题,对着麦克风道,“咳咳,看来我暖场很成功啊,你们看这人数蹭蹭蹭地上来了,等我发个大召唤就开始唱歌,当然肯定没有你们夜雨大大唱的好听,可不要嫌弃啊。”张佳乐刚说完,频道里的人数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快速上涨,《贺新婚》的伴奏随着张佳乐的声音同时响起,“一起唱贺新婚?”张佳乐似乎在征求身边人的意见。“嗯。”孙哲平低沉的嗓音配合着张佳乐,张佳乐则是欢脱地继续道,“还有祝后期大大生日快乐,顺便和烦烦百年好合早生贵子。”

  百花缭乱和再睡一夏都是CV出生,音色本就好听,他们俩也算是CV圈内唱歌比较出色的人。百花缭乱更是经常和夜雨声烦一起出现在蓝溪阁,是蓝溪阁的特邀嘉宾。他的音色偏公子音,温润明亮,听起来让人觉得很舒服,也很气质。再睡一夏的声音比较低沉,也算圈内知名的总攻音之一了。两人一起合唱《贺新婚》,再睡一夏的声音却也不似配剧时候低沉高冷,令人感到疏离,反而多了几分温柔,配合着百花缭乱的声音,把《贺新婚》唱出了淡淡的暖意,满满的幸福,攻受分明却也十分契合。

 

  粉丝1000:嗷嗷嗷嗷嗷真的合体了,真的唱《贺新婚》了!!!!

  粉丝1001:看到傻妈召唤,啊啊啊啊交出背后的男人不杀!!!

  粉丝1002:我靠!!!竟然是夜雨大大家开歌会!!!

  粉丝1003:楼上的指路夜雨大大微博,歌会广告早就发啦!!等会是夜雨大大专场简直不能更棒了!!!!

  粉丝1004:刚刚被卡出去了,渣网简直哭了!!!

  粉丝1005:你们结婚吧!!!和声太美了!!!!!!!!!!

  粉丝1006: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刚进频道,求完整录音私戳!!!!!

  粉丝1007:我靠!!!!竟然是再睡一夏!!!我要去群里告诉小伙伴了!!!!

  粉丝1008:woc连麦了????

  粉丝1009:是合体!!!我现在比较好奇百花傻妈和再睡一夏的体位~~~

  粉丝1010:哈哈哈哈哈哈什么都别说了,肯定是百花傻妈坐在再睡一夏大腿上的!!!!

  粉丝1011:此生缘~与子偕行到永远~~~~~太美了!!!!!

  粉丝1012:没想到夜雨大大一次歌会,福利这么满!有种死而无憾的感觉了2333333

  粉丝1013:双花党一本满足!!!!!!!

  ……

 

  百花缭乱和再睡一夏唱完还没来得及开口说话,便被另一个声音强势插入,“我靠靠靠,你们俩直接去结婚吧,出国机票钱我来出,你们这是来暖场的还是来虐狗的啊,记得给我们家姑娘报销墨镜费用啊!”

  “滚滚滚!老子还没和你要暖场费呢!”

  “咱两谁和谁啊,当年一起暖被窝的日子忘了嘛?”

  “君不系舟早就来了。”孙哲平不带任何情绪的声音提醒着黄少天。

  黄少天直接转移了话题,“哟,后期大大来的这么早,看来很期待这次歌会啊!放心吧,今晚一定好好满足你!话说回来,今天的歌会就稍微随意点了,也不请主持了,快七点半了,我先简单说一下歌会流程吧。首先要谢谢百花缭乱和再睡一夏抽空过来秀恩爱,也谢谢大家过来参加这次歌会,微博上有公布了五首歌,是从微博评论里选的,唱给粉丝的歌,另外是我自己选的五首歌,唱给我们家后期大大,祝他生日快乐。另外中间会有一个抢板凳的活动,因为后期大大生日刚好是2月10日,所以我们抽取第210个板凳奖励现金210块,对,我们就是这么实在。”

 

  公屏上早已因为夜雨声烦的出现,早就疯狂的刷起来了,话题更是一个未完一个又起。而频道的人数依然在不断的上升,大有破万的可能。年底的时候歌会本就很多,就是比较大型的歌会,大神云集,人气也不过如此。而今天夜雨声烦的一次歌会,几乎是创造了今年歌会人气的新高,或许放眼整个翻唱圈,有如此号召力的大神也不过尔尔。

 

  黄少天从频道列表找到君不系舟的马甲,把他的小蓝马换成了橙马,直接抱上1麦,随后把自己的马甲改成了‘后期大大生日快乐~’自觉地跳上了2麦,3麦上的字幕姑娘直接将马甲改成了“舟烦家的花雕大床”,4麦的妹纸更是可爱,改成了“竟然不是脐橙”,而君不系舟也默契地把马甲改成了,“烦烦,辛苦了^_^”。一系列的马甲让公屏上满满地都是“在一起!!”、“结婚吧!”之类的刷屏。

  “第一首歌是送给大家的,感谢大家一路走来的陪伴,希望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稳稳地幸福,一首《稳稳地幸福》。”伴着伴奏声的想起,黄少天简短的一段自白,或许这是粉丝们鲜少遇到的黄少天不话唠的时候,好听的声音通过音响,或是耳麦传到了粉丝的耳中,简单的话语,却有着淡淡地暖意,或许在黄少天说这句话的时候还有人会以为这只是一句官方的开场白,只是当黄少天开口的那一刻,略微压低的嗓音唱着大家都熟悉的曲调,“有一天,我发现自怜资格都已没有,只剩下不知疲倦的肩膀,担负着简单的满足”,带着淡淡的忧伤,仿佛在唱着自己的故事,很多资深粉丝都会知道,黄少天刚开始玩翻唱的时候有段时间情绪很低落,只是没有人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而这首歌的第一句话却好似让他们听到了最初的夜雨声烦,到后来“开始从平淡日子感受快乐”,在歌声里竟体会到了一丝他心态的转变,唱到副歌部分,“我要稳稳地幸福,能用双手去碰触,每次伸手入怀中,有你的温度”,公屏上原本正刷着‘明明是唱给后期大大的歌,又是我们的锅,不过我喜欢’、‘烦烦和后期大大稳稳的幸福’,而此刻却整整齐齐地一遍又一遍地重复地刷着,‘烦烦傻妈是打算把我们唱哭吗?这才刚刚开始’、‘唱哭+10086’,乃至在唱到最后那句的时候,电脑屏幕前的喻文州竟有种冲动,想透过屏幕给他一个浅浅的拥抱。指尖带着细微地颤抖在公屏打下了这样一句话,‘稳稳地幸福,最想给你的幸福’。公屏上五颜六色的字体都默契地用这句话刷屏。黄少天看着公屏上最后的刷屏,满是粉丝的公屏上他并没有错过喻文州那并不明显的蓝色字体带头刷了这句话,嘴角浅浅的笑,或许喻文州便是他的稳稳的幸福吧。

  黄少天清了清嗓子开口道,“谢谢大家,二次元的你们就是我稳稳地幸福,好了不煽情了,果然煽情什么不太适合我,我刚刚可是看到我后期大大带头刷屏了,后期大大对第一首歌满意吗?”在黄少天刚问完这句话后,一排字幕马甲整齐地改成了‘说好的是送给我们的歌呢?’也引得公屏一起提出了这个问题,倒是把刚刚略带煽情的气氛搞得欢脱起来,黄少天轻咳一声,麦克风中还夹杂着隐隐地笑意,有些纵容地开口道,“咳咳,好好好,送给你们歌,姑娘们可还满意?”一整排地字幕齐刷刷地把马甲改成了带着卖萌的颜文字“臣妾很喜欢”。“朕甚是……我靠,喻老师别闹。”黄少天看着1麦上的马甲也跟风改成了“臣也很满意”,本来想附和大家来一句‘朕甚是欣慰’直接被喻文州的马甲吓到爆了粗口,连‘喻老师’这样的称呼都直接喊了出来,反倒是给大家一种互相调情的感觉,字幕妹纸们直接助攻,继续整齐地把马甲改成了“帝王受也是萌萌哒”。

  黄少天懒得和他们胡闹,或者是为了掩饰这一刻的微妙心情,直接开了伴奏,继续了后面的曲目。《当你》、《千年空城》、《月舞云秀》、《最佳损友》等等几首歌唱下来,频道的人数早已上万,隔三差五就有粉丝在公屏哭喊着被渣网虐哭了,而今晚这场君不系舟的生日歌会,却当真是他入圈以来最好的粉丝福利了。自己担任歌会主持,也是唯一一位歌手,今晚的夜雨声烦不仅持久,而且歌曲类型多变,有流行,有古风,还唱了几首粤语,夜雨声烦甚至和大家开着玩笑说下次要来几首英语、德语、日语、法语,走一下国际风歌会,惹得大家集体调侃他,“真的不会发展成群魔乱舞歌会吗?”

  字幕妹纸们更是给力,麦序花式、公屏花式、公告花式,花样百出,每一首字幕花式都花了很多心思,有的是符合歌曲意境的情景花式,有的又仿佛是在用字幕花式讲诉歌曲中的故事,有的则是简单大气,字幕一出便是满公屏的字幕太美,甚至有粉丝直接在公屏发了‘大概也只有这样大气的字幕才配得上男神’。

 

  “今晚的最后两首歌,都是送个后期大大的,马上就到零点了,后期大大生日快乐啊,今晚的花可都是献给了后期大大啊,后期大大感受到一万朵玫瑰花的浪漫气息了吗?”大家配合着夜雨声烦对君不系舟的调侃,纷纷刷起了花花。《裙下之臣》的伴奏响起,公屏上更是一大片的‘啊啊啊啊啊啊啊’、‘不是应该西装裤下之臣嘛’。

  唱了一个晚上,黄少天的声音明显带着一丝沙哑,趁着伴奏的间隙喝了口水润润嗓子,略显低沉地声音反倒是把这首歌唱的更有感染力,如果硬是要找个形容词,大致就是把《裙下之臣》唱得低沉却又多情。快唱完的时候黄少天看了一眼电脑右下角的时间23:55,直接切出了下一首个的伴奏,“很爱很爱的喻老师,一首《很爱很爱的》,生日快乐。”喻文州从来没有想过黄少天会在生日歌会上当着上万粉丝的面如此直白的告白,转念一想,不管是黄少天还是夜雨声烦,不就是这样一个人吗,想要的东西都会努力把握住,直白却更显真诚。喻文州听着黄少天的声音,看着自己打开着的微博页面早已输好的内容,准备点击发布的时候,黄少天却在最后唱出了不一样的歌词,‘我会很爱很爱一个很爱我的人,他也是我很爱的人,正因为我们相遇并不容易,才懂得珍惜。我会很爱很爱那个很爱我的人,珍惜这我很爱的人,就像我和你,先从相遇相识,再到有情人。’而本声歌曲最后一段的哼唱却被黄少天哼唱成了生日歌,略显沙哑的声音,带着些许慵懒哼唱着生日歌,而时间也在生日各种跳到了凌晨零点,公屏上夹杂在生日祝福中,字幕们刷起了彩色的蛋糕。喻文州坐在电脑前,眼中尽是动容,嘴角轻启呢喃了一句,“还真是会制造惊喜。”这或许是喻文州这二三十年来过的最满足的一个生日了。他按下了删除键,将原本打下的微博内容全部删除,重新打上了另一句,点了发布。或许这场歌会后,会因此引起不好的言论,但他知道,他们都不会后悔。

  随着最后的生日歌和满屏的生日祝福结束了歌会,大家却没有因此散场,凌晨零点频道的人数还维持在1W左右。有的粉丝还沉浸在今晚的福利中,有的粉丝互相调侃着,偶尔还会拉着夜雨声烦和君不系舟躺枪,有的中途过来的人在公屏求录音,还有的依然在感慨今晚的夜雨声烦太帅太气质,男友力爆棚……而黄少天却在歌会一结束后边私戳了喻文州,调戏了一把自家喻老师,打了个招呼便去洗澡去了。

 

  黄少天拿着吹风机坐在电脑前,准备扫一眼屏幕再把头发吹干,却意外地发现满公屏都在讨论微博视频和入圈三周年的事情,甚至还有小粉丝煽情地表达着三年来的心情,黄少天瞬间切实体会到了一弧一世界的感受。再看右下角YY和QQ都闪烁这一大串地私戳消息,他点开了自家管理姑娘的QQ,其他的消息全部忽略了。

 

  孤舟夜雨: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烦烦,你快去看后期大大的微博啊!!!虽然他早就和我说了要给你惊喜,就是我这种有心里准备的人都觉得太特么惊喜了!!!!!!!!!!!!!把你嫁出去,我放心了~~~~~~~~~聘礼我已经收下了!!!!

  孤舟夜雨:

  你人呢!!!!!卧槽!!!!!

  孤舟夜雨:

  君不系舟微博链接  记得去看!!!!!!

  夜雨声烦:

  ???

  孤舟夜雨:

  赶紧给老娘滚去看微博,记得不要看哭!

  夜雨声烦:

  哦哦,我这就去看……………………

 

  君不系舟:

  @夜雨声烦V 从始至终只因你而在,聘礼奉上^_^ 夜雨声烦三周年视频链接 

 

  粉丝1:沙发!!

  粉丝2:hhhhh聘礼@夜雨声烦V 赶紧嫁吧!!!先去看视频了!

  粉丝3:后期大大发大招了??!?!!

  粉丝4:刚听完歌会的,表示《很爱很爱的》太戳心了!@夜雨声烦V 赶紧嫁了吧

  粉丝5:竟然还有后续!!!后期大大生日快乐,滚去看视频了!!!

  ……

  粉丝:999:不愿意错过任何一个你!!!!@夜雨声烦V

  粉丝1000:我靠!!!!视频暖哭了!!!还有广播剧那部分,竟然!!!!竟然!!伪索夜!!!!!!我炸了!!!没想到作为索夜党的我竟然是这样吃糖了,吃完糖义无反顾舟烦了!!!!

  粉丝1001:回复@粉丝1000: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一起毕业吧!!!!我也转舟烦了!!!

  粉丝1002:@夜雨声烦V  夜雨大大你怎么还没出现啊!!!!

  粉丝1003:嗷嗷嗷嗷嗷视频简直棒哭了!!!!!

  粉丝1004:我一瞬间不知道到底是粉丝始终因你而在,还是后期大大始终因你而在啊hhhhhhh真是被虐一脸~汪~

  粉丝1005:据我所知,自从烦烦把后期大大拉近坑后,后期大大只给烦烦配的剧做后期,大概是后期大大因烦烦而在了23333

  粉丝1006:我靠!!!!!我忽然觉得自己都不能算痴汉粉了,视频里好几段歌我都没听过,好几段广播剧我也没听过!!!!我真是!!!!!还有《岁月轻狂》哼的好棒啊!!!!!想要资源!!!!

  粉丝1007:回复@粉丝1006:同感!!!我可能不够真爱!!!!!跪求资源啊!!!!

  粉丝1008:我都怀疑后期大大其实早就是烦烦的痴汉粉了,简直可以脑补一部腹黑老师追‘妻’记了!!!!!!

  粉丝1009:歌会最后烦烦的告白,加上后期大大的聘礼!!@夜雨声烦V 你们赶紧领证去吧!!!!

  ……

  粉丝5000: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存在的这一秒,会是我依靠。!!!后期大大太苏了!!!!

 

  夜雨声烦V:

  聘礼个毛线!!!!好好好,那我就勉强同意入赘你家吧!今天你生日,你最大!生日快乐!

  @君不系舟:

  @夜雨声烦V 从始至终只因你而在,聘礼奉上^_^  夜雨声烦三周年视频链接 

 

  黄少天点开了视频链接,安静地看完了整个视频,有些地方甚至拉过去看了好几遍,很多录音,广播剧,他自己都快遗忘了,如今却真切地回荡在自己的耳边,连《岁月轻狂》这种可能资深老粉都不一定有的录音竟然也有,若不是自己将喻文州拉进二次元,黄少天几乎要怀疑喻文州是自己的真爱脑残粉了。尤其是广播剧部分,最后竟是将自己和索克萨尔的句合成在一起,黄少天想过自己可能再也不会有和男神合作的机会,却没想到喻文州竟会以这样的形式呈现在自己眼前,他不过是偶尔玩笑般地在喻文州面前提到过索克萨尔罢了。如果黄少天曾经有过一点点地怀疑喻文州,或许他也会从那排“离人终有归期”的小字中猜测到一些意味不明的含义,偏偏他从来没有将认识他以前的喻文州和网配圈联系在一起过。

 

  看完视频后的黄少天深吸一口气拨通了早已熟记在心的手机号码。

  “喻老师,你别说话,听说我!我能不能现在立刻马上去你家啊!!!!”


======================

文中有提到一段关于YY上麦,改马甲的问题!可能有不经常玩YY的,我截图示范一下。

马甲就相当于ID,就是直接把YY的ID改成如图格式,紫色小衣服是频道最大的管理,其次就是

橙色的,其他的还有黄色、姨妈红、小粉红、蓝色、绿色……

最后一如既往地歌:

《贺新婚》- 无欢&小义

不过我觉得这个版本更适合脑补,但是现场版还有YY提示音23333

《贺新婚》- 项叔&吃货


《很爱很爱的》-李行亮  这首最后我有自己改了一点点词,自行脑补吧!么么哒

 
 



评论 ( 75 )
热度 ( 8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乔K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