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多旖旎比不得你们 ♡喻黄

【喻黄】因你而在 19(网配)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前文点上面


本来说今天连更两章,直接把生日歌会一起写完的,但是下午忙的不要不要的,先发6800!!!!!我觉得一起写完可能1w+了,窝在被窝容易看睡着!所以我们下周见吧!2333333


这章有一点点刘卢向!!!!就不打tag了!!!

==========正文=========

  喻文州和孤舟夜雨简单地讲了自己的想法,并得到了妹纸的大力支持,还调侃了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人对着她这个单身汪花式秀恩爱,强烈要求两人给她报销墨镜费用。管理姑娘还试图尝试软磨硬泡一下喻文州,邀请他生日歌会的时候上麦唱歌,都被喻文州婉转地拒绝了。


  黄少天第二天中午抵达B市,刚出机场准备打电话给王杰希,便看到王杰希朝自己走来。高挑的身材,带着墨镜,一身灰色风衣,外面套着一件羽绒大衣,下半身依然是西裤皮鞋,想来是准备接了自己直接回去公司的。黄少天裹紧自己的大衣,一脸灿烂地朝着王杰希挥手。

  王杰希走到黄少天面前,摘下墨镜接过他的行李,准备带人往停车场走去。倒是黄少天带着点痞意看着来人,把人从头到脚扫了一遍,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膀,带着几分调侃开口道,“哟,要不是认识你,我还以为是哪个大明星呢,都打算跑上来要合影签名了。”

  “别贫嘴,先和我一起去公司。”

  “总裁就是总裁,果然是大忙人啊,百忙之中都抽空亲自来接我,小希希你果然对我是真爱,感动的我都要留下眼泪了。”

  “比起你的喻老师呢?嗯?”两人边走边拌嘴,走在一起引得路人频频侧目,甚至有几个小姑娘有些激动地对着两个人指指点点轻声说着‘基情四射’之类的词语。两人倒也没在意,反倒是黄少天看到王杰希的车子以后三步并两步赶紧钻进车里,嘴里还不断地吐槽着,“我靠,B市这破天气还是人呆的吗?冻死人了,好怀念G市啊!”黄少天一边感慨一边系着安全带,坐定后忽然一本正经地看着王杰希,“表哥,我记得我从来没和你提过英语老师的姓吧?你又是怎么知道他姓喻的?嗯?”此刻黄少天一脸‘别企图说谎,我道行深着呢,什么谎话都逃不过我的火眼金睛’的表情紧盯着王杰希,让王杰希觉得有些好笑。

  王杰希一边开车,一边开口道,“我和你们喻老师认识挺久的,他有个公司你知道的吧?”王杰希也没打算听黄少天的回答,继续道,“有些业务上的往来,以前读书的时候认识的,也算是老友了,知道你考进他们学校的时候还和他打过招呼,让他好好照顾你,如今看来倒是真的好好照顾你了。”平淡的语气倒是越发显得最后几个字咬音特别重了。

  “我靠你们竟然瞒着我这么多事情,刚刚夸你是我亲表哥的,好好好是我瞎!!!”黄少天转过身子,眼睛直视前方,放松了自己的身子靠在椅背上似乎在思考着什么。黄少天想着自己从来没问过喻文州公司的事情,喻文州自然也没主动提起,毕竟他们两之间的确年龄相差很多,有些事情也不在两人交流范围内,只是他从没想过喻文州会和自己表哥认识,看起来关系似乎还挺好的。想起前几日在喻文州面前吐槽王杰希面瘫脸的事情,偷偷瞄了一眼王杰希,一副我大人大量原谅他的口气,“看在我亲爱的喻老师面子上我就大方的原谅你们吧。下不为例,不然看我不整死你们。”

  王杰希觉得每次黄少天提到喻文州就不太正常,也懒得理他说的这些有的没的。“我下午还有会议,到了公司你直接去技术部,都是熟人了,刘小别会在那边接应你。”

  “刘小别?你的私人助理不陪你开会,怎么跑去技术支持了?”

  “他家有个小孩过来公司实习,是个好苗子。他不太放心,跟过去看看。”

  “刘小别不是和我们一样?我还一度怀疑他暗恋你呢,就你不信。怎么还养了个孩子?”黄少天看王杰希一副看白痴的样子看着自己,心中也几分明了,“好好好,我不说了,你别一副看白痴的样子看我,好好开车,身家性命都交你手上了,出事了你有脸见你爹娘和我爹娘吗?”

  “闭嘴。”王杰希阻止了黄少天天马行空的话语,继续道,“听说那小孩也在你们学校读书,今年大一,除了话比你少,和你还蛮像的。”

  黄少天一边听着王杰希说话,一边给喻文州发了条微信,告知他已经抵达b市,手速极快的打了很多字,最后又全部删除重新输入了‘安全抵达b市。’还附带了一张柯基满地打滚的卖萌图。傻兮兮地对着手机屏幕笑着,满意的看着喻文州的回复,附了一张摸头的表情。一秒钟变脸对着王杰希道,“我靠,信不信我新剧拖音,什么叫除了话比我少?我手机里可是有很多你的私家珍藏照,相信很多粉丝都有兴趣围观啊!是时候给大家分享一张禁欲系总裁照了。”

  “词汇量这么丰富,喻老师知道吗?”

  “……靠!”


  抵达公司后,王杰希去了会议室开会,而黄少天直奔技术部。远远地对着技术部门口等着自己的刘小别打招呼,从他打招呼开始便发现刘小别身侧那个长着一张娃娃脸的可爱男生便用那双骨碌碌地大眼睛若有所思地盯着自己,如果嘴巴再张大点可能口水就留下来了。黄少天心里偷笑着,面子上却依然一本正经地和刘小别天南海北地聊着天,完全没有过来公司实习的自觉,“刘小别,你什么时候养了这么一个可爱的男孩,这么大了才知道带给我看?我靠,你看他一直盯着我看,我都快被盯得不好意思了,不过还真是可爱。”黄少天猛地揉了一把小男孩的脑袋,“嗯,手感不错,听说还是我学弟啊,哈哈哈小鬼你是不是发现我比刘小别帅?准备投入我的怀抱了?”卢瀚文从起初听到黄少天声音时候的一脸迷茫到后来的若有所思,现在几乎是双眼冒星星地看着黄少天,要不是刘小别一把拉住他的衣领,估计早就扑进黄少天的怀里了。卢瀚文激动地开口道,甚至变得有些口吃,“夜夜夜…夜雨声烦大大!!!!”

  “我靠,掉马了?!!!小粉丝?还是CV?我怎么听着这声音有些耳熟?”

  卢瀚文拍掉了拉住自己衣领的手,理直气壮地对刘小别说,“小别前辈,虽然我在你们公司实习,但是你也无法阻止我见到男神时候的激动心情。”卢瀚文秒变笑脸对着黄少天说道,“夜雨大大我是你的脑残粉,你翻唱的所有歌我都听过啊,后来我高中毕业准备入翻唱的时候发现你竟然入了网配圈!然后我又去默默了解了很多网配的知识去你的剧跑龙套了。”卢瀚文本来兴奋地声音说到最后倒是变得有些不好意思,黄少天听到最后大概也明白了事情的来龙去脉,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刘小别,仿佛在说‘你个紫红cv和身边的金牌策划竟然让这么可爱的男孩子去跑龙套’,倒是刘小别有些诧异地看着卢瀚文,没想到这个小家伙也跑去网配圈玩了,还是黄少天的粉,据他所知黄少天配的剧基本上都是耽美向的,刘小别看着卢瀚文露出了一个势在必得的微笑,看的黄少天一身鸡皮疙瘩。“刘大助理,你不给我介绍一下我的小粉丝吗?你画风不对啊,此时此刻你难道不是应该好好拜托我在学校照顾照顾他?在网配照顾照顾他吗?还在我面前装起高冷了?”刘小别一脸无语看着身前的两个人,有点不敢想象这两个抱团后的场面,“卢瀚文,邻居家的小孩。”随后有对卢瀚文说道,“黄少天,王总的表弟,你可以喊他黄少,也是你学长,大概就是一个神级话唠。”

  “我靠……信不信喊小希希炒你鱿鱼?”

  站在一边的卢瀚文听到刘小别介绍到最后笑出了声音,还嘀嘀咕咕地开启了吐槽模式,“嗯,黄少的确有点话唠,几乎每条微博都是满满地140字,连转发也是,害得我好几次想继续转发都不知道删哪里好。”

  “你们俩提前说好了一起来吐槽我的?果然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啊,瀚文啊,你还年轻,眼光要放远点,别老是围着刘小别转,明天你少天哥哥带你去外面的花花世界溜达溜达。对了,你刚刚提到在我的剧跑龙套?哪部剧?”

  “你的第一部古风剧《千年空城》啊,流云就是我,你在群里还……调戏过我。”说到最后不仅仅是卢瀚文难以启齿,就是他身边的刘小别都听不下去了,狠狠地瞪了一眼还在状况外的黄少天,直接拉着卢瀚文离开了,临走时还不忘提醒黄少天,“黄少,王总让你认真实习,一个月后给他写一份实习报告。”

  黄少天听到实习报告的时候简直无语问苍天,有种王杰希领导着整个微草有限公司在整他的错觉,“哎,忽然好怀念在喻老师家蹭吃蹭喝的日子啊。”远远地还听见卢瀚文在嚷嚷着,“小别前辈你慢点,让我先发个微博先。”


  黄少天掏出手机打开微博的消息通知,果然第一条便是流云的艾特,竟然也是一个加V号,粉丝也快上万了,不过想来也是,王杰希策划的剧,即使是个龙套,要求也不会低,方才刘小别看卢瀚文的眼神似乎也是刚知道他混网配圈,自然也没有走后门之说。黄少天想着倒也真如王杰希所说,卢瀚文和自己倒是真的有点像,随即点了流云的关注,并转发了微博。


  夜雨声烦V:

  小鬼也很可爱,超想捏脸!有个高冷的逗比在一边瞪着我,直接影响我调戏小正太啊!!!某人小心我直接曝光你!

  @流云V: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男神真人好帅啊!!声音也超好听!!!听说还是我学长!!!!!我要下楼跑圈啦!!!!@夜雨声烦V

  流云V: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男神回粉我了!!!!

  王不留行V:……实习报告1W字

  飞刀剑V:……

  百花缭乱V:回复@王不留行V: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GJ!

  夜雨声烦V:回复@王不留行V:万恶的资本主义!

  粉丝1:卧槽!!!前排大神……今天是什么节日吗???

  粉丝2:这个流云是谁!!!!!!!

  粉丝3:烦烦竟然回粉了!!!!!!还是个小正太!!!!!

  粉丝4:是时候圈后期大大了@君不系舟

  粉丝5:什么都不想说了@君不系舟

  粉丝6:后期大大赶紧调教@君不系舟

  粉丝7: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一放寒假就去调戏人家正太!!!

  粉丝8:处处留情花心烦!!!!!@君不系舟

  粉丝9:这个流云!!!!好像是在《千年空城》跑龙套的,一个少年音,特别萌!!!听说唱歌也很好听,有几首古风翻唱简直美爆了!!!!

  粉丝10:雾草,我有种打开了新CP的大门的感觉!!!

  粉丝11:回复@粉丝10:哈哈哈哈哈哈哈别闹,舟烦才是王道!我在等后期大大的生日歌会啊!!!!!

  粉丝12:哈哈哈哈哈哈我只想问,1W字实习报告什么鬼啊,策划大大和夜雨大大不得不说的那些事???!!!!

  ……

  粉丝2994:啧啧,抱大腿这么明显,真是恶心!!!

  粉丝2995:我以为夜雨大大从来不捆绑炒作!!粉转黑!!!

  粉丝2996:楼上两小号,黑粉敬业点好吗???你哪里看出来的炒作抱大腿了!!!

  粉丝2997:我是流云粉,说真的流云声音超棒的,如果他真的和夜雨大大合作,就算抱大腿上位我也开心!!!!

  粉丝2998:回复@粉丝2997:哈哈哈哈哈哈同感!大腿真这么好抱,怎么不见你们去抱?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别出来恶心人了,我们家小流云声音好听人可爱!

  粉丝2999:摸摸楼上两个妹纸,小流云的确可爱,刚刚去听了歌,好听哭了,夜雨大大评论经常有小黑子冒泡,我们都自动屏蔽了,你和奇葩讲道理不是和自己过不去么?直接无视,么么哒!

  粉丝3000:为什么评论这么多了,没人好奇某人是谁啊!!!!!

  粉丝3001:卧槽,夜雨大大关注今天还多了一个飞刀剑!!!!!!今天到底怎么了!!!!

  粉丝3002:回复@粉丝3001:回粉飞刀剑很正常吧,飞刀剑和王不留行一向关系好,你看夜雨大大和王不留行关系一看就不一般啊!别惊讶了!大神身边往往都是大神@

  粉丝3001:回复@粉丝3002:有道理!所以某人是谁?!!!!

  粉丝3003: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什么都别说了,我在等后期大大的回复!!!!

  粉丝3004:哈哈哈哈哈哈有粉丝截图去群里了!后期大大秒回!

  【评论带图】:

  孤舟夜雨:

  [截图]你又去哪勾搭了小正太!!!

  君不系舟:

  ^_^

  夜雨声烦:

  [图片:柯基蹭裤腿]小舟舟,别听他们挑拨离间,我最爱的只有你!

  君不系舟:

  最?

  夜雨声烦:

  只!!!!爱!!!

  粉丝3005:回复@粉丝3004: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夜雨大大说好的总攻大人呢@夜雨声烦

  粉丝3006:回复@3004:啊啊啊啊啊啊啊我也想去这个群,不过据说这群最老了,早就加满了!下次清人,跪求提前告知!!!!!!哈哈哈哈哈哈哈

  粉丝3007:回复@3004:我逆了,我以后再也不吃烦舟了!!!卧槽舟烦这么萌!!!

  ……


  黄少天一整个寒假都是白天实习,晚上练歌,歌单早就交给了字幕组,听说花式排的很大气,黄少天说等歌练得差不多的时候,直接开个小黑屋大家排演一遍,孤舟夜雨的歌会宣传海报也已经发布出去了。2月9日晚上7点30分,百花缭乱和再睡一夏先开始暖场,歌会8点正式开始,海报最上方是“君不系舟生日歌会”以及提前透露的五首歌名,都是从微博评论中粉丝推荐的歌曲里选出来的,分别是《当你》《稳稳地幸福》《千年空城》《凤栖花》《风花雪月》,海报下半部分是一个Q版的夜雨声烦端着一个小蛋糕,头顶冒着很多文字气泡,簇拥这中间的几个带着“后期大大”、“小舟舟”、“生日快乐”字样的文字气泡,看起来特别可爱,而Q版的夜雨声烦对面站着一个穿着小西服的Q版君不系舟,手中还拿着一根教鞭。海报发出去后,夜雨声烦的转发,引起粉丝纷纷评论,喊后期大大好好调教烦烦,更有粉丝高呼师生萌的不要不要的。


  而在黄少天忙碌的时候,喻文州并没有闲着,他打算在歌会后给黄少天一个惊喜,一个“夜雨声烦三周年”的视频。或许对黄少天或者任何一个紫红cv来说,一段入圈三周年的视频并不特殊,很多粉丝都会给自己的男神女神制作这样的视频,只是后来喻文州发出来的视频成品却让不少粉丝震撼,甚至引得路人纷纷点赞,路转粉。


  视频并不复杂,却也一点都不简单。视频一开始是用的黄少天刚入网配圈时候跑的一个龙套的台词做的旁白,或许现在黄少天自己都不太记得具体是哪部剧了,更是很多粉丝从来没有听过的一段旁白,背影音乐配的是李治廷的《岁月轻狂》,却并不是李治廷原唱的,而是黄少天用慵懒的嗓音哼唱的。只是没有人知道,那是喻文州第一次听到黄少天的声音,却也是让他一听钟情的声音。当年喻文州还在读研,因为学校有晚会,约的pia戏的时间很晚,还是一个新的yy频道,喻文州少输了一个数字,进错了频道,那会儿黄少天应该是刚入翻唱圈,夜雨声烦的小窝大半夜蹲点挂机的人并不多,公屏上零星的几个人在聊天调戏着麦上的歌手,频道管理看到一个披着^_^颜文字马甲的小白马,估计当作是半夜跑来黑听的小粉丝,给了他一个蓝马。那时候麦上有个好听的声音在哼唱着《岁月轻狂》,显得有些慵懒,却也有着不一样的味道,听进了喻文州心里。而截取的龙套独白是,“遇见你们是我最伟大的成功,如果可以,真想肆无忌惮地过一辈子,逍遥无穷。”爽朗的声音带着几分肆意江湖的洒脱,倒是真有几分年少轻狂。

  旁白结束后,伴随着《岁月轻狂》的音乐,黑底白字简单地写着“声声动听,聆听你点滴故事”,背景上打着简单的动态小光晕,若隐若现的闪现着。伴随着《岁月轻狂》越来越小的伴奏音,切换了一首安静地歌,而背景图片也切换成了,安静地坐在椅子上,手执麦克风,闭着双眼安静投入的唱着歌的夜雨声烦形象的动漫图,左下角弹出浅浅的光圈点缀着,给人一种安静唱歌的夜雨声烦依然是个会发光的少年,正好映射了粉丝心中,夜雨声烦小太阳的形象。歌曲都是夜雨声烦翻唱过的,也有的是原创歌曲,截取了高潮部分,却并没有突兀的地方,反倒真像是夜雨声烦唱了这样一首串烧,最后伴随着第二部分的背景图,越来越轻缓的间奏,反倒让人觉得有点意犹未尽。仔细听这些歌会发现,几乎包含了所有夜雨声烦正式发布过的歌曲。

  第二部分的主题是“时空交错,不愿错过任何一个你。”依然是黑底白字,却在背景音乐重新响起的时候切换成白底黑影,有小正太的身影,有雅痞少年的身姿,有稳重的精英形象,更有洒脱的江湖剑客的影子,还有年过花甲的佝偻老人的剪影。各种不同的形象交错出现,最后重叠成了一个青春的大学生形象,空白部分如行云流水般喷洒的水墨,最后汇聚成四个大字,夜雨声烦,用的是叶根友刀锋黑草,错落有致。字体风格浑厚紧凑,干净利落,倒也有几分符合夜雨声烦的形象。随后轮流播放着夜雨声烦配过的广播剧中一段段经典的台词,每一个角色都有一个气质相符的黑白线条描绘的人物形象相对应,期中还包含了几段经典桥段的对话,大致是为了表示和夜雨声烦合作过的对象吧!一幕幕画面通过声音,仿佛剧情重现在眼前,也让人回忆起了一路走来的夜雨声烦,广播剧最后出现了一个意料之外的对话,却也另一种程度上给夜雨声烦的网配画上了一个隐形的句号。“如今这空城不夜,千万盏灯只为你点亮,却不知你何时归来,或许再也不会回来了。”夜雨声烦的声音中隐隐地期待却又带着淡淡地幽怨,声音越说越远,仿佛那人真的再也不会回来了。一个声音空远地响起,渐显真实,“我回来了。”温润的嗓音带着些许笑意,也有着隐隐的心疼。夜雨声烦的声音截取自《千年空城》,索克萨尔的那四个字却是他配的一部都市推理剧,明明从未合作过的两个人,声音结合在一起却毫无违和感,仿佛索克萨尔那句话就是为夜雨声烦而说,最后的图片定格在一个剑客和一个如玉公子的合影上,右侧配了一排小字,“离人终有归期。”

  随着两个人影和小字的淡化,切换成了黑底白字的“因你而在”的字样,“我为你心跳,我为你祈祷,因为爱 让我们能遇到……”伴随着音乐声渐渐变小,相继出现妹纸们的声音,纷纷献上祝福视屏,有故意带着搞怪口罩的,有根本没有露出脸蛋儿的,偶尔还夹杂着几个男粉,声音夹杂在女声里,倒显得有些娇羞,有的粉丝只是纯声音,配上了一些粉丝手写的小纸条,暖暖的,有着淡淡的感动,最后画面定格在手写的一张软笔书法上,“你存在的这一秒,会是我依靠。——君不系舟”,并不是多么华丽的字体,却牵动着人心。随着《因你而在》的最后几句重复着的英文歌词,结束了视频。

  谁也不清楚最后这部分是在表达粉丝因为夜雨声烦而在,还是喻文州因为黄少天而在,亦或是喻文州私心地想表达索克萨尔终会因为夜雨声烦而在!


评论 ( 57 )
热度 ( 832 )

© 慕乔K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