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多旖旎比不得你们 ♡喻黄

【喻黄】因你而在 06(网配)

【喻黄】因你而在 01

【喻黄】因你而在 02

【喻黄】因你而在 03

【喻黄】因你而在 04

【喻黄】因你而在 05

↑↑↑↑↑↑前文点上面

 

放心我不是日更的!只是我这几天特别勤快就多写了点hhhhhhh

本来今天只打算发2000字的,但是那边断开感觉怪怪地,所以特么地有吭哧吭哧写了一大段! 然后最后附了一首歌词hhhhhh字数又上4000了!

==========正文来啦=========

  喻文州的公寓离A大很近,两人并肩走在一起在外人看来毫无违和感,偏偏黄少天有意与喻文州拉开了一小段距离。一个带着笑意的温和男子身后跟着一个有气无力的耷拉着脑袋的年轻人,似乎做错了事的弟弟那般跟在哥哥身后,不敢靠太近亦不敢离太远。

  喻文州在超市门口停下了步伐,一直低着脑袋的黄少天直接撞上了喻文州的后背,夹杂着些许无奈,喻文州笑着调侃道,“少天看起来很为难啊!不明真相的人会觉得我在诱拐小朋友?”

  黄少天揉着自己的脑袋小声嘀咕着,“难道你不是诱拐我吗?”

  “嗯?”

  “啊!我是说喻老师仪表堂堂,气质又好怎么看都不像坏人啊!怎么可能会有人觉得喻老师在诱拐人呢?”


  喻文州意味深长地应了一声,带着黄少天在超市逛了一圈将食材全部备齐。黄少天后知后觉地发现,喻文州买的几道菜竟然都是自己喜欢的,从超市走到公寓的一路上都毫不掩饰的探究的目光盯着喻文州,偶尔还会傻笑一两声,内心弹幕的内容早已经翻了好几页,“我靠靠靠,喻老师和我心有灵犀吗?随便挑的几个菜都是我喜欢吃的,小说里都说想要抓住小攻的人首先要抓住小攻的胃,虽然不知道喻老师手艺如何,但是对着一个性别男,爱好男的人,这样毫无防备出手,合适吗?不得不说喻老师的颜值是真的蛮高的声音也好听,黄少天你的节操呢,这样暗戳戳的在内心YY自己的老师真的大丈夫吗?你不是每天都在大喊自己的真爱是索大大吗?哎!”最后一声叹息在黄少天毫无自知的情况下,叹出了声音。

  喻文州感受着身边这个学生毫不掩饰的目光,以及一会傻笑一会叹息的,权当是这个人今天逃课被抓在暗自纠结,完全没有想到黄少天此时此刻的内心世界是如此精彩。

 

  喻文州示意黄少天进屋,明明在网上那么活跃的人,今天怎么出奇的安静?说好的小话唠去哪里了?喻文州有一瞬间似乎感受到了那句圈子里广为流传的名言“谣言止于智者”,不过没多久就立马否决了。喻文州将菜放置在厨房,倒了一杯水端出来给黄少天,却看到黄少天一脸纠结,甚至有些手足无措地站在客厅,这样拘束的黄少天倒是让他觉得有些意外,却又觉得有点可爱。“少天,别太拘束,当做自己家就好了。你先看会电视,我去做饭。”黄少天的嘴巴张的可以塞进去一个鸡蛋了,却也因为喻文州这句话恢复了正常模式,“喻老师,你能第一次去一个只见过两次面的人家里就把他家当做自己家吗?更何况你还是我老师啊,最关键的是你还是那个上午刚刚抓到我逃课还各种威逼利诱我以后再也不能逃课的那位老师啊,我几乎可以想象我未来的大学生活是多么苦逼了。”

  “少天刚刚一路上盯着我的热切的目光可一点都不像我们才见过两次面啊。”

  黄少天再一次被喻文州一句话噎住了,一把夺过喻文州手中的水杯,大口喝着水,“喻老师你赢了你赶紧去做饭吧,吃完饭我还得赶去学校上晚课呢,本着不逃课的心,如果喻老师你再不做饭,我们可能得直接吃晚饭了。”

  “嗯,少天能如此觉悟是好事,晚上我会提醒少天的。为了奖励你,我会多做些菜,让你打包一些去学校做晚饭,你看如何?”

  黄少天被喻文州调侃的话刺激地脱口而出一句差点把他自己都呛到的话,“行行行,喻老师你开心就好。”


  黄少天从来都不是什么过于矜持的人,虽然和喻文州只见过两次面,但是两个人之间的相处却很自然,偶尔互相调侃一下,喻文州也会在调侃中不着痕迹地暗示自己大学也不能过于放松,而喻文州本身就是温和好相处的人,黄少天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小话唠,当看到喻文州端上餐桌的菜的那一刻,黄少天彻底被喻文州用食物给诱拐了,直接在心里把喻老师和好朋友画上了等号,甚至已经开始琢磨着以后有机会就来喻文州这边蹭饭。

  饱餐一顿以后,黄少天帮喻文州一起收拾的厨房,拒绝了喻文州要送自己回学校的打算,还找了个特别合理的借口,“喻老师你上了一上午的课还做了午饭我怎么好意思再让你送我去学校了,再说我一个长得无比安全的男的,难道还怕被打劫?恩,也许有人看上了老师你做的菜,放心我会誓死保护它们的,菜在人在。”

  “好了,别耍宝了,路上注意安全。”

  “哦,喻老师再见啦!”黄少天拎着喻文州提前就给自己打包好的几个饭菜,十分愉快地往学校走去,偶尔传出来的口哨声,可以知道这个年轻人内心多么愉悦。


  黄少天回到宿舍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和室友炫耀今天吃了顿大餐,还是众多学姐学妹学长学弟心目中的男神喻老师亲自下厨的。第二件事就是拍了几张照片,发条微博和自己的小粉丝炫耀一下,什么叫做别人家的老师。

 

  夜雨声烦V:今天老师亲自下厨,手艺超级棒!吃了还带了哈哈哈哈哈哈英语老师简直太贴心了,我似乎已经看到了我今年期末英语肯定可以过的成绩,已经过了四六级的画面了。[配图]

 

  粉丝1:别人家的英语老师!

  粉丝2:看起来好好吃的样子!

  粉丝3:死忠粉表示,那些都是夜雨傻妈最爱吃的菜!

  粉丝4:闻到了……并不是菜的香味,而是JQ的味道!

  粉丝5:夜雨大大,这样的老师赶紧娶回家吧!

  ……

  百花缭乱V:你个渣攻,连自己的老师都不放过!

  粉丝103: 回复 @百花缭乱V: 哈哈哈哈哈百花傻妈你是嫉妒呢还是嫉妒呢还是吃醋呢!

  粉丝104:哈哈哈哈哈哈哈捕捉百花傻妈一个,夜雨大大快来宠幸傻妈!

  粉丝105:我在认真的思考,英语老师玩微博吗?

  粉丝106: 回复 @粉丝105: 我也在思考这个问题!

  粉丝107:总觉得众多马甲里面,有一个小马甲背后是英语老师,忽然有点萌腹黑英语老师X翻唱大神了!我是一个人吗!!!

  粉丝108: 回复@粉丝107:啊啊啊组织你等等我

  ……

  君不系舟:^ ^


  黄少天无比快乐的看着小粉丝们的评论,正准备关微博页面的时候,跳出来一个ID是君不系舟的评论,一个简单的颜文字,却让黄少天有一种喻文州在对着自己笑的错觉。黄少天晃晃自己的脑袋,甩开了这个诡异的想法。随后就登陆了YY,直接进了蓝溪阁公会在古风频道爬麦,还特别贴心的截了自己爬麦的图发在了粉丝群。

 

  =夜雨神烦粉丝1群=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在公会爬麦截图]

  粉丝1:

  啊啊啊啊啊啊捕捉到活的男神,合影

  粉丝2:

  啊啊啊啊啊啊前排合影

  粉丝3:

  啊啊啊啊啊男神等等我,我马上去频道

  粉丝4:

  小号在蓝溪阁蹲点的我就这么看看你们→_→

  粉丝5:

  啊啊啊啊啊啊夜雨大大跪求唱《千秋月别西楚将》

  夜雨声烦:

  好啊!那就唱这首吧,正在发愁唱什么好呢,今儿个开心,就意思意思满足你了!!!

  粉丝6:

  卧槽!这么好的福利,早知道我也点了!!!啊啊啊啊啊啊夜雨大大现在还可以点吗?!!!!

  百花缭乱:

  不可以了!

  粉丝7: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百花傻妈果然是紧跟着夜雨大大的脚步啊!

  粉丝8:

  求连麦,求《贺新婚》

  百花缭乱:

  丑拒。

  夜雨声烦:

  都老夫老妻了,哪来的贺新婚啊!

  百花缭乱:

  ┴┴︵╰(‵□′)╯︵┴┴ 掀桌!!!你这样没节操你家英语老师知道吗?

  夜雨声烦:

  …………………………………………

  你猜!

  粉丝9:

  我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粉丝10:

  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1

  粉丝11:

  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2

  粉丝12:

  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10086

  粉丝13:

  别加了,夜雨大大你麦序了!!!!hhhhhhh

 

  到夜雨声烦麦序了,黄少天趁着歌曲前奏的时间还不忘炫耀一下今天的午餐,而公屏上却被粉丝刷屏了。大多数都在刷“啊啊啊啊啊啊夜雨大大真的唱《千秋月别西楚将》了。”另外还夹杂着不少粉丝在刷,“夜雨大大被英语老师抓住了胃,是时候娶回家了。”更有一些可爱的粉丝再刷“不话唠你还是我们最爱的男神。”“不坑录音我们还可以再爱一万年。”

  黄少天也不理会公屏粉丝的调侃,为了避免自己坑录音直接最小化了YY窗口,毕竟是群内粉丝求的歌,肯定是要录音的,黄少天也确实好长一段时间没有好好唱歌了,就当是给自己的小粉丝福利吧!而在黄少天最小化的公屏上,在黄少天一开口的时候便疯狂地刷屏,无非就是“啊啊啊啊夜雨大大霸气侧漏”、“男神只要开口唱歌就一股气质男神风扑面而来!”“哈哈哈哈明明是蓝溪阁总攻气息扑面而来啊!”

  如今翻唱圈很多的歌手依靠的是自身声线的优势加以后期修饰,出了很多优秀的翻唱,而这种YY现场大多还是会更直接暴露他们的唱功问题,只是网络上唱歌就是图个开心,歌手喜欢唱,粉丝听得开心,有些问题自然就被缩小化了。而夜雨声烦早就在翻唱圈封神,无论是华丽声线还是扎实的唱功都是可圈可点的,男神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当的。一首《千秋月别西楚将》更是唱的荡气回肠,那种从未被遗忘过的千秋月色,对西楚将士的缅怀之情都在歌声里演绎的淋漓尽致,歌曲中夹杂着的怪怪的川剧和评书,也被他模仿的有模有样的。一曲毕,黄少天重新打开了YY的公屏界面,看着粉丝们带着各自颜文字刷着“男神气质了,男神竟然没坑录音”之类的话,黄少天闷笑一声,比往日里更低沉些的笑声,直接把公屏的气氛推向了白热化的阶段,妹纸们纷纷后悔刚刚停下了录音,公屏跪求有没有妹纸录到了那声低笑。黄少天刚想问下一首唱什么好,手机震动提示自己接收了短信,拿过电脑侧的手机划开屏幕,一年前存的号码,甚至连备注都没改回来。

  From:喻学长

  少天,今天的饭菜还满意吗?记得上晚课^^。

  黄少天一边看着公屏一边噼里啪啦用手机回复了喻文州的短信。“喻老师,谢谢你今天色情款待,老师手艺简直棒哭,室友表示无比地羡慕嫉妒恨。” 伴随着“叮——”的一声短信发送成功的提示音,黄少天重新扫了一眼短信内容,整栋男生宿舍楼都充满了黄少天丧心病狂的啊啊啊啊啊声。


=====================

 [晚上回家,和小伙伴闲扯了几句,发现这样的结尾更加美好性福。] 


最后附上:

  《千秋月别西楚将》歌词

  乌江踏月也

  息大泽而梦也

  是天人合合也

  或前世注定也

  曾伴君候月也

  拂铁甲落尘也

  待力拔山河兮

  乃西楚霸王也

  杰天地也

  火光扬,白驹上

  提一柄盘满蛟的枪

  兰花岗,战场荒

  抚一道刚烙下的伤

  琴弦响,硝烟长

  扩一域最广袤的疆

  孤痴怅,醉候月光

  盆缶击 连绵雨

  孤立志一世万人敌

  残庙宇 楚歌起

  雷扫遍芦苇夜风急

  兵戈里 八千骑

  拼杀时兵刃火花写意

  霸王气 随风散去

  江东遗落红颜莫 楚女昔舞为君歌

  碧草古庙千秋过 血化翠草遍山河

  千载兴亡莫浪愁 汉家功业亦荒丘

  空余原上虞姬草 舞尽春风未肯休

  史记,野记,高祖本纪,梦与大泽,龙神其母交体,

  酒气,怒气,天子之气,湖泽风雨,拔剑斩蛇起义

  泗水亭长笑尽万般随意 却是半生酒气金戈铁骑

  或喜又叹尽这咸阳风雨 只待史至今时几人能记

  又有几人能记

  千秋月未落 扛战旗望长河

  河畔有人高歌

  叹英雄却为何

  任孤舟飘摇过

  随你论功或过

  当涅盘重生我

  要刻绘新传说

  酿烈酒 烫过喉

  言笑中兰香欲渐浓

  待秋收 泪亦流

  落风雪花白了眉头

  千重楼 万钟酒

  长街落月载满几盅愁

  更声后 半生随忧

  常言道 又言道

  衣锦归故里路途遥

  万朝晓 祭离骚

  千载以来依旧会涨潮落潮

  榕树脚 人苍老

  眉目在灯花中烧掉

  哼童谣兵休何朝

  世事如是难忘时 咦~~

  战事故逝难忘时 咦~~

  花事伊事简中事 咦~~

  旧事相逝过往时 咦~~

  上一回说到啊,这千秋月没是佳人离别,时逢枯枝落旧城,却待新兰满长街,战场上还未至瑞雪,听故事,这楚霸王乌江又诀别了一场皓月。各位看官不好意思,今日江山又小雪,各位路过的,打尖的,或来听小老儿说书的,别忘了多加件衣服

  千秋月未落

  扛战旗望长河

  河畔有人高歌

  叹英雄却为何

  任孤舟飘摇过

  今生笑过哭过

  当龙魂重生我

  要刻绘新传说

 

评论 ( 56 )
热度 ( 845 )

© 慕乔K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