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多旖旎比不得你们 ♡喻黄

【喻黄】因你而在 05(网配)

【喻黄】因你而在 01

【喻黄】因你而在 02

【喻黄】因你而在 03

【喻黄】因你而在 04

↑↑↑↑↑↑前文点上面


哈哈哈哈哈哈哈被自己的勤快感动了,本来想着今天就发2000字的,然后一个过渡写完后发现已经快2000字了…………………………hhhhh为了发糖就发了4000字!!感动2015说的就是我!

==========正文来啦=========

  黄少天的大一,将一个大学生的生活发挥地淋漓尽致,逃课作弊挂科全部包揽了,就差谈恋爱了。开学时候与喻文州的偶遇不过是给黄少天的大学生活增添了一段有趣的小花絮。后来整整一年黄少天都没有在大学校园里偶遇过喻文州,好像喻文州从开学那天一起吃了晚饭后就凭空消失了一般,只是每次听到学长学姐提及喻老师的时候,黄少天都会想起开学时候那个帮自己打扫宿舍卫生的温润男子。

  提及挂科,并不是因为黄少天的成绩不好,只是他天生与英语犯冲。捧起英语书就犯困,上到英语课几乎是趴在桌子上秒睡,关键是他们班英语课还是一个小老头授课,同寝室的室友都知道英语课已经成了黄少天的必逃之课,说到室友,黄少天的寝室只住了三个人,黄少天、郑轩和徐景熙。也多亏了有徐景熙,他们的宿舍才能称之为宿舍,不然大概只能叫猪窝。而英语课对黄少天来说简直是魔障,期末考试的时候即使他想尽办法作弊却还是将英语挂了。徐景熙调侃道,“如果英语老师换成一个美女老师也许就不挂科了。”黄少天默默地朝他翻了个白眼,“说的好像真的一样,如果换成一个温柔的声音好听的男老师的话,我倒是可以考虑考虑不逃课,上课不睡觉,指不定我就不挂科了。”

  当黄少天说到男老师的时候,伴随着差点摔倒扶住桌子是产生的摩擦声音郑轩惊讶地说了句“亚历山大”后,整个寝室变得安静地诡异。“你们俩眼珠子都要掉下来了,我高中的时候就发现自己对女孩没什么感觉,不过你们放心你们俩都不是我的菜,长得一点都不可爱,声音也不温柔,放心吧,大爷我不会对你们俩下手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本来并没有打算告诉室友自己的性取向,只是正好有了这个时机,一学期的相处,他觉得自己的室友挺靠谱的,何况这两个人在知道自己混迹网配圈,还是耽美题材的时候并没有太大的反应,甚至有时候还问自己要链接说想去听听看。关键是作为一个gay的直觉,黄少天发现从自己认识这两个室友开始,基本上可以算是形影不离,两个人身上总是充满着一股浓厚的基佬的气息,至于是不是黄少天自己脑补过度就得另当别论了。


  大一的学业并不繁忙,黄少天将学校的事情都处理好以后找张佳乐面了基,当张佳乐和孙哲平两个人出现在黄少天面前的时候,黄少天突然就涌现出一股“朕宠幸多年的爱卿终于嫁了个好人家了,还是个壕”的感觉。而夜雨声烦微博的个人简介上也打上了恢复接新的话语。常年逃课的黄少天隔三差五就跑去蓝溪阁爬麦唱歌,偶尔也会去自己的小窝配粉丝唠嗑。无论是网配圈还是翻唱圈,说到谁的粉丝最幸福,都会脱口而出一个ID,夜雨声烦。不仅是个微博控,还是个不折不扣的话唠微博控,大概同期大神也只有他的微博量超过了四位数,而且经常会潜伏在自己的各大粉丝群,闲来无事就去群里刷个屏聊个天,有一个这样的本命傻妈,粉丝能不幸福吗?

  夜雨声烦这个ID,没多久就在网配圈再一次掀起了XFXY。王不留行策划了一部现代都市、警匪推理剧,主役攻:夜雨声烦。从这部剧公布了CAST开始,夜雨声烦就成了整个中抓圈的热议话题。当然夜雨声烦的粉丝无条件支持自家男神,面对各路黑子是战斗力爆表,而黄少天本身就不关注这些八卦,每次看到群里的妹纸义愤填膺的为自己打抱不平,黄少天都会变着法子去安抚这些真心对自己的妹纸们,最经典的一句话大概是“相信我,马上你们会听到很多打脸的啪啪声。啪!啪!啪!大声告诉我,听到了吗?清脆响亮的打脸声,到时候记得去炒货店称点瓜子回家,一边嗑瓜子一边围观年度自打脸大戏。”

  黄少天主役的都市警匪剧如期发布,这也是他入圈以来第一部主役的剧。只是那么多龙套跑下来,黄少天不敢说自己水平能赶上圈内的紫红大大,但是比起那些小粉红肯定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再说荣耀剧组和王不留行的招牌在那里,以及夜雨声烦本身就有一大波死忠粉,即使黑子再多,也阻止不了该剧发布后的人气,甚至可以说,因为这些黑子,反倒是把这部剧炒出了新高度。而黄少天完美的演绎却惊艳众多听众,一个个高呼“路人转粉”,“耳朵怀孕了”,“啊啊啊变成夜雨傻妈的脑残粉”,也的确让黑子们自打脸了,甚至还有人直接跟帖了“黑转粉”!因为这部剧直接将夜雨声烦推上了网配圈的紫红宝座,再加上ED的完美献唱,夜雨声烦的粉丝群和微博评论都被同一句屠屏“啊啊啊啊啊啊啊又来了一大波情敌!”


  黄少天的大一就在他的配剧、翻唱、逃课、挂科中度过的。大二的英语课黄少天一如既往的逃课了。每当英语课的前一天晚上黄少天都会来一个昏天暗地的熬夜,等他打着哈欠眯着眼睛爬进被窝的时候,也许有些好学的学生已经准备起床去自习室早读了。那日黄少天睡的迷迷糊糊的时候,手机响了,温和的男声不急不缓地说着,“接电话了,接电话了,再不接电话我就被抢走了哦~~”这是索克萨尔当年生日的时候一个小粉丝要求录的来电铃声,黄少天直接在新浪微盘下载后就设成了手机来电铃声。重复着的电话铃声扰乱了黄少天的美梦,迷迷糊糊地按了接听键,“黄少,英语老师点名了,还说逃课的直接挂科,你赶紧过来。”尚未清醒的黄少天听到逃课直接挂科,嗖的一下就直接坐了起来,一边套着自己的衣服,一边回着电话那头的人,“点到我的时候你就给我找个理由先顶着,就说我上厕所去了吧,我马上赶过去,10分钟!!!!我总要刷牙洗脸的呀!我会狂奔过去的,拜托啦!挂了。”黄少天秒挂了电话,风风火火地起床洗漱往教学楼跑去。

  黄少天尝试推开教室后门,却发现后门根本推不开,耷拉着脑袋推开了教室前门,一道熟悉的声音在黄少天耳边响起,“这位迟到的同学,下课后留一下。”老师,我刚刚……上厕所去的。”黄少天一边说着早已准备好的借口,一边抬起头对上了站在靠近门一侧点名的老师视线,话语有一丝停顿声音也越来越小,还透露着一丝心虚。黄少天对上那双熟悉地充满笑意的眼睛,却不似大一开学那会直达眼睛深处的笑意,反而带着一丝愠怒,黄少天的心情在这毫无准备的相遇的这瞬间,经历了惊喜惊讶心虚忐忑还有一瞬他自己都没有察觉的悸动。“先找个位置坐下来上课吧,黄少天同学。”黄少天应了一声低着脑袋直接往徐景熙身边的空位走去,坐在位置上一直盯着喻文州发呆,心里活动简直可以用百转千回来形容。“我靠,隔了一年竟然又偶遇了,关键是这么尴尬的偶遇再也没有好印象了,哎,喻老师的声音还是那么好听啊,人也还是那么帅,哎,早知道是他教我英语,打死我我也会来上课啊,现在倒好,等下下课了还要被喊去谈人生了。”黄少天一边想着一边掏出手机偷偷拍了照片发了个微博。


  夜雨声烦V:没有一点点防备,邂逅了新的英语老师,关键是逃课被抓,课后谈人生。简直不知道该哭呢还是该笑呢?哎![配图:侧着身子在板书的喻老师]



  粉丝1:沙发!!!!傻妈春心荡漾了啊~~~~~

  粉丝2:怎么觉得你都是在窃喜课后可以单独谈人生了!

  粉丝3:我!也!想!要!这么!帅!!的英语老师!!!四六级再也不是梦!

  粉丝4: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有种我和烦烦是校友的感觉,这个老师好像认识啊!!!!

  粉丝5:LS姑娘求详扒!!!!!

  …………

  …………

  粉丝112:难道只有我一个人发现这个老师和一年前烦烦发的那个人妻的学长有点像吗

  [一年前的微博截图][一年前的微博配图]

  粉丝113:卧槽!!!!!!!!!!是同一个人吗!!!!!!

  粉丝114:我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粉丝115:所以是老情人重逢吗?!!烦烦你还记得大明湖畔被你忘记的男神吗?

  粉丝116:哈哈哈哈哈老师X学生,学生X老师年下都好萌,皮卡烦上吧!



  黄少天低着脑袋专心致志地刷着微博,偶尔还会发出细微的笑声,连下课铃声都直接被他无视了,直到修长的手指轻敲着黄少天的桌面,黄少天一脸茫然地抬头看向来人,心中卧槽一声,迅速把手机锁屏揣进了口袋里,立马站起来尴尬地对着喻文州傻笑,动作一气呵成毫无停顿,“嗨,喻老师好久不见啊。”黄少天嘴上打着招呼,心里面已经把徐景熙他们骂了无数遍,下课也不提醒自己,简直爱走到了尽头。此时此刻和郑轩一起往学校食堂走去的徐景熙打了个喷嚏。

  “的确好久不见,开学小半个学期没见你来上过我的课?嗯?对我有意见?”

  “怎么可能,早知道你上我们英语课我第一节课就来上了,怎么可能逃课啊。其实喻老师你真的不能怪我,我们之前那个英语老师,就是年纪比较大的姓冯的,你认识的吧,他的英语还带着口音呢,关键是一直照着书本读,关键是我真的天生和英语犯冲啊,我看到英语就犯困啊。简直是我的天敌。”

  “是吗?我看你今天整节课都没犯困呢,还和手机相处的不亦乐乎?”

  “这个……恩,我可以解释的,真的,你听我解释,就是那个我们这不是好久不见了么,而且这一次你是以为人师表的身份出现在我面前啊,直接激发了我对你的敬仰之前,我觉得很有必要拍个照片发个微博留念一下啊,我只是拍了个侧面几乎是背影,老师你放心不会被发现是你的,再说我怎么可能让那么多人天天抱着手机舔……”黄少天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赶紧转移话题,故作一脸可怜地看着喻文州,“喻老师,我错了,你看你上了一上午的课也辛苦了,肯定饿了吧,走走走我们去吃午饭吧,我请你吃饭就当赔罪,老师在上你就原谅我吧,保证以后再也不逃英语课了。”

  “只是不逃英语课?”音调上扬的反问,黄少天却明显听出了夹杂着笑意,想来眼前这个被学长学姐宣传成最讨厌逃课的老师其实也没那么恐怖呢。

  “保证所有课都不逃!!!”黄少天打下这个保证的时候就想着反正你的课我保证不逃,其他课逃了你也不知道,只是喻文州接下来的一句话让黄少天洋溢着笑容的脸一秒钟变成了苦瓜脸。

  “恩,有空的话我不介意隔三差五来你们班听课交流一下,互相学习,呵呵。”喻文州轻笑着招呼了黄少天去吃饭,当然也没有忽略黄少天脸部表情的变化,却也没有点破。只是云淡风轻地来了一句让黄少天更加无法淡定的话,“少天,总是吃外面的饭不腻吗?去我家吃吧,贿赂一下某个逃课的同学,下次好好上课?”开玩笑的话语听在黄少天耳中却觉得耳根发热,不知是因为逃课被抓的尴尬,还是因为这个人带着笑意的嗓音。

  “咳,喻老师,我们还是出去吃吧,去你家还要自己下厨,你看今天都忙了一整天了,还是凑合着来一顿吧。”关键是黄少天觉得就这么直接去老师家里不太合适吧?老师你不怕引狼入室吗?我怕化身为狼啊!

  “担心我做的太难吃?”

  “当然不是!喻老师你博学多才,做饭这种事情怎么难得到你?”

  “是吗?那就走吧,我记得你们下午没课,我住的地方离学校很近,等会顺便去超市买点菜。”喻文州忽然靠近黄少天轻声说了句,“少天私下里可以喊我学长。”

  “哦。”黄少天应了喻文州跟在人身侧,总觉得自己在喻文州面前总是被调戏,心里无数个小少天在出谋划策下次怎么调戏回去,黄少天没有发现自己并不排斥喻文州的调戏,反而想方设法地想要去和自己身边的这个人斗智斗勇,即使只见过两次面,却有一种水到渠成本该如此相处的感觉。

评论 ( 24 )
热度 ( 8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乔K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