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多旖旎比不得你们 ♡喻黄

【喻黄】因你而在 04(网配)

【喻黄】因你而在 01(网配)

【喻黄】因你而在 02(网配)

【喻黄】因你而在 03(网配)

终于让喻黄两个人正面相遇了!!!!!!


出去到了杯水的时间,想到了个小段子,所以来加一段小花絮!

孤舟夜雨是夜雨声烦粉丝团团长,后来他们之间发生了一段对话!

夜雨声烦:

话说!我记得我认识你的时候你不叫孤舟夜雨啊,你为什么改ID,原来那个不是挺文艺的吗,虽然你是糙汉子一个,不过我不会吝啬表扬你的,原来叫夜雨寄北吧!

孤舟夜雨:

恩,后期大大出现后改的!因为君不系舟X夜雨声烦很萌啊!

夜雨声烦:

谁告诉你我是受的!当年后宫佳丽三千的时候你忘了吗?!!!!

孤舟夜雨:

你也知道是当年了!

其实我在当年你自在翻唱圈浪的时候就YY过索克萨尔X夜雨声烦!我喜欢强强!!!

夜雨声烦:

……………………你还可以更没有节操一点!

孤舟夜雨:

恩,脑补过,索克萨尔→夜雨声烦←君不系舟!不过后来才知道 孤舟夜雨 早就真相了!

夜雨声烦:

雾太大了,电脑屏幕看不清了,你可以跪安了,朕就寝了!

孤舟夜雨:

是侍寝去才对!

夜雨声烦:

晚安^^

孤舟夜雨:

合体最美,索大好好吃烦烦hhhhhhhhhh

==========正文来啦=========

  夜雨声烦:

  朕明天开学了,爱卿记得接驾啊!以后朕会天天宣爱卿侍寝的,爱卿记得多吃点好的补补身子hhhhhhhhhhhh

  张佳乐你一个月前说好的开学接我的啊,我已经回绝了我家二老难得良心发现准备送我开学的想法,所以你务必不能放我鸽子啊!!!!

  百花缭乱:

  张佳乐不在,我是再睡一夏!

  夜雨声烦:

  …………

  …………

  …………

  卧槽你们同居了?!!!!!!

  百花缭乱:

  (╬ ̄皿 ̄)=○#( ̄#)3 ̄)?你给我圆润的……

  夜雨声烦:

  ………………………………………………

  你们合体了?????

  百花缭乱:

  室友!!!!!!!!

  夜雨声烦:

  怪我吗!上一秒是再睡一夏,下一秒就是你自己,你随便找个人来问问,你说你们没JQ都没人信好吗,关键是他为什么不说真名要说圈名还特意告诉我,我现在简直觉得后背发凉!你以后别找我吐槽你单恋了,乖!!爱卿终于嫁出去了,朕心里很宽慰,跪安吧!明天见!

  百花缭乱:

  ……………………

  张佳乐无语地看着对话框里黄少天的话语,又看看自己背后的室友,猛然想起今天下午收到导师的短信。

  百花缭乱:

  其实我刚刚想告诉你,我明天没空,被导师喊去实验室帮忙了,得下午两三点才有空,要不你找个地方喝喝下午茶,我们三点见?然后帮你办行李什么的?

  夜雨声烦:

  那你忙呗,下午也不要赶过来了,本来B大离A大就蛮远的,要不是为了面基也不会让你来接我啊,万一你迷路了怎么办,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要觉得愧疚,朕不会怪你的,就算你是见色忘友放我鸽子我也会祝福你的,我明天自己可搞定的。等开学后一切都搞定了你请我吃顿大餐吧!!!!

  百花缭乱:

  恩,好!你路上注意安全啊,小心色狼hhhhhhhh


  黄少天退了QQ直接将电脑关机,检查了一下自己的行李,大喇喇地躺在床上一边听着存在手机里索克萨尔配的剧,想着这个暑假发生的事情。

  从听了索克萨尔的剧,到自己脑子发热接了广播剧ED开始,很多策划都会私戳他,问他有没有意向接ED,或者接剧,黄少天遇到合适的也会接,不过也只是接了几个无关紧要的龙套角色,而他本身的粉丝优势也给一些小粉红的剧组增加了不少人气,虽然只是龙套的角色,他每次录干音都是十二分认真地对待,必要时还会拉着王杰希找找感觉,录完也会让王杰希把关,基本上都是良心制作。而他接的广播剧ED更不用说,本身就音域广泛,唱功扎实,唱歌一向是他所擅长的领域,有一两部剧也是凭借他唱的ED被人熟知。黄少天入网配圈更是让不少粉丝打了鸡血,一些黑粉的无稽之谈,黄少天乐于无视。

  手机里还在播放着索克萨尔淡圈前主役的那部剧,而那个少年却窝着身子侧躺在床上熟睡了。一个耳机松松垮垮的挂在耳朵上,似乎一翻身就会垂落下来,另一个耳机早已因为少年不雅的睡姿缠在了把他脖子上,睡着后微张的嘴角偶尔还会传出吧唧吧唧的声音,紧闭的双眼让睫毛看起来更长更翘,偶尔细微的颤动,让睡着后才会如此安静的人看起来多了一份调皮。


  九月的G市,并没有所谓“秋高气爽”,顶着烈日,恨不得买几瓶冰水浇灌自己。一个带着鸭舌帽的少年,拉着行李箱,肩膀上斜跨着电脑包,随意敞开着的格子衬衫,胸口露出了里面穿着的大嘴猴的t恤,一边用手在自己脑瓜子边上扇着,借着微弱的风势散热,一边快步直奔新生接待处,填写了各类表格,办理入学手续,领了生活用品,短短一刻钟便凭借着自己的语言优势和接待处的学长学姐打成一片,似乎大家都知道了今年的计算机系来了一个长得帅气却很话唠的小师弟。

  黄少天将刚领的生活用品先寄放在新生接待的地方,拜托学长们先帮忙看着。还特意拍了照片发了微博。


  夜雨声烦V:@百花缭乱V 因为你放我鸽子,所以我不得不一开学就勾搭了学长帮我照看行李!!!![配图:一堆排列乱七八糟的行李]


  刚发完微博就有很多粉丝过来评论,纷纷追问夜雨大大是哪个学校的,求偶遇!还有粉丝调侃烦总攻在扩充自己后宫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连刚认识的学长都不放过。谁也不知道大家讨论的热火朝天的时候,某办公室里有位老师看完微博后直接点了网页右上角的红色叉叉,合上笔记本电脑直接离开了办公室。

  黄少天发完微博就按照学校里的路标朝着自己的宿舍楼走去,一边暗暗庆幸自己的行李不多,不然今天就惨了,本来是有学长要帮自己的,但是看着新生接待处络绎不绝的人,大多数还是女孩,黄少天还是婉拒了学长的好意,还特意找了个很好的借口,让人帮自己稍微照看一下领取的大件生活用品,自己先去打扫一下宿舍,顺便逛逛校园熟悉一下。只是黄少天自己都没想到,有生之年竟然在自己的大学校园里迷路了,看着一幢幢长得一模一样的教学楼,尴尬地站在一边挠着后脑勺,嘴里念念有词,甚至还觉得自己昨天在QQ上嘲笑张佳乐路痴而遭报应了!

  喻文州离开办公室往新生接待处走去,途中却碰到了有趣的一幕,一个年轻人一会蹲在行李箱边上,一会又站起来绕着行李箱转圈,即使有一段距离却也可以看到他丰富的面部表情,好不容易停下来了却又垂着脑袋对着行李箱念念有词,时而还会挠一下自己后脑勺,一手拿着鸭舌帽有一下没一下地拍打着行李箱。

  喻文州快步走到那人身后,轻声说了句,“同学,需要帮忙吗?”一道温柔的声音对黄少天来说简直是天籁,黄少天转过身子对上来人,带着笑意的眼角,双手随意地插在裤子口袋,黄少天第一次看到有人顶着中分的发型,却并不会让人觉得古板或者丑,反而多了几分文雅,带着衬衫领口的灰色针织衫,让面前的人周身散发出一股文人的温润气质。

  黄少天盯着面前的和自己打招呼的人愣了几秒钟才反应过来尴尬地轻咳一声,换上一脸笑容,“咦,学长?我是今天刚报到的新生,正准备到宿舍去,但是走着走着给绕晕了,这长得完全一样的房子告诉我,我竟然在自己的大学校园里迷路了!简直是黑历史!”黄少天的面部表情随着他的语气不断地变化着,还配以自己的肢体动作,而越听越耳熟的声音,让喻文州嘴角的笑意加深,而黄少天全然不顾面前的人是否会觉得自己话太多,一股脑儿解释着自己的困难。“关键是我的生活用品还寄放在新生接待处的学长那儿,我还准备去宿舍稍微打扫一下就赶紧回去拿行李呢,现在都过去大半个小时了,简直不能更囧。”

  黄少天的话语更加让喻文州确定眼前的人便是夜雨声烦,喻文州看着眼前越说越活跃的人儿,早已熟悉的声音依然让自己惊艳,比起通过耳麦传过来的声音少了一丝低沉,多了点朝气,更加明朗的声音却像只小手一般挠着喻文州的心窝,喻文州按捺住自己心中想去伸手揉这个少年脑袋的想法,直接拉起了黄少天身边的行李箱,“我叫喻文州,住哪栋宿舍楼,我带你过去吧。”刚刚没有仔细听喻文州的声音,现在一听觉得意外的好听,温柔却很醇厚,有点熟悉,却怎么也想不出在哪里听到过。

  “喻学长么?哈哈哈哈学长你的姓和你的人一样气质啊!对了我叫黄少天,计算机系的,宿舍楼是28幢210,对了,学长的声音好好听,总觉得在哪里听过,特别熟悉。嘿嘿,行李箱还是我自己来拿吧,这样麻烦学长不太好吧!”

  喻文州听着黄少天的话心里咯噔一下,自己再网上配音大多用的是伪音,不同的角色把握感情的时候偶尔也会用真声,但是都会稍微压一下,而黄少天本身对声音就很敏感,会觉得熟悉也很正常,只是喻文州却没打算这么早就和黄少天“认亲”,至于学长这个称呼,虽然自己现在是老师,却也曾经是A大的学生,被黄少天喊一声学长也不为过。

  “是吗?也许在少天梦中出现过?”喻文州半开着玩笑的话语让黄少天破天荒地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了。“行李我来帮你拿,把帽子戴上吧,小脸蛋晒得通红了。”黄少天直接将帽子扣在了自己头上,总觉得刚刚好像被眼前这个看起来脾气很好的学长给调戏了!

  两个人有一句没一句地闲聊着往宿舍楼走去,只不过大多数都是黄少天在说喻文州听着,偶尔搭上一两句话。很快到了宿舍楼,黄少天来的比较早,宿舍里其他人并没有到。喻文州很自然的卷起袖子,帮黄少天一起打扫了宿舍卫生。黄少天一边整理着自己的行李衣柜一边抓住机会偷偷拍了一张喻文州擦床铺时候的背影,还给了喻文州卷起袖子的手臂一个特写,噼里啪啦地快速地发了微博。


  夜雨声烦V:偶遇中国好学长,有木有?而且学长的声音特别特别特别好听![配图]


  百花缭乱V:偶遇?你确定不是艳遇吗?!!!

  粉丝1:卧槽!!!前排合影

  粉丝2:我只想知道烦烦是什么学校!!!!???

  粉丝3:学长颜值高吗?!!!!高就嫁了吧!!

  粉丝4:拍走楼上,这么贤惠的学长,烦烦娶回家吧!!!

  ……

  粉丝35:学弟X学长,年下我喜欢!!!!!!

  粉丝36:啊啊啊啊啊啊啊学长的手臂,舔舔舔!!!跪求学长正脸!!!!

  粉丝37:跪求烦烦自拍!!!hhhhhhhhh

  粉丝38:呻♂吟好听~~~~~~~~~~

  粉丝39:楼上销魂的波浪线…………………………

  粉丝40:开学第一天就这么浪!!!合适吗!!!!!你还记得大明湖畔的男神吗?

  粉丝41:男神在大明湖畔哭了!!!!


  黄少天刚发出去的微博就引来了一群小粉丝,他喜滋滋地看着粉丝的评论,偶尔还会偷偷瞄一眼喻文州,然后一个人对着衣柜看着手机傻笑。喻文州将黄少天的床位也抹干净后轻轻拍了黄少天的肩膀,“少天,整理好了吗?整理好了我们去新生接待处拿一下你的生活用品。”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都忘了我还有东西放在新生处的学长那边,我等会过去拿一下,学长你有事就先去忙吧,我这边也差不多了,等我收拾好了晚上请你吃饭啊!对了你手机号多少啊,我晚点打电话你。”

  “少天想要我手机号就直说,等会也没什么事情,和你一起过去拿吧。”喻文州从呆愣着的黄少天手中拿过手机,熟练地输入了一串号码,拨通以后挂了电话将手机还给了黄少天。“少天回神了,把柜子锁好,我们就过去吧。”

  黄少天直接将手机揣兜里锁上了柜子,关上宿舍门安静地跟在喻文州身后,心里无比的郁闷,“难道真的是出来混的都是要还的吗?当初在YY上被自己调戏的人还少吗?今天短短一两个小时被身边这个人调戏了两次还无言以对!关键是面前这个人看起来挺温和的,一点也不像没节操的人啊,每句话都是一本正经地说出来的,偏偏自己觉得被调戏了!天要下红雨了吗?”黄少天一路上都没有说话,安静地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直到身边变得嘈杂,关键是刚刚帮自己看行李的学长,站在这个帮自己打扫宿舍的学长面前很恭敬地说了一句,“喻老师好!”

  黄少天微张着嘴巴,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眼前这个年纪看起来一点也不像老师的人,“喻……喻老师?”

  喻文州终究还是揉上了黄少天的脑袋,“恩,也是你喻学长,研究生毕业后返回母校做老师的。”这一刻黄少天才深刻的体会到,什么叫做心脏什么叫做腹黑!当然未来几十年里喻文州一次又一次地告诉黄少天,这个世界上没有最心脏,只有更心脏。

  新生接待处的学生略带震惊地看着眼前的喻文州,他们都是大三的学生了,对眼前这个喻老师也有所耳闻,大多数人还上过喻文州的课,他们都知道喻老师很温和,待人接物却带着几分疏离,这般温柔的喻老师,倒是第一次见到。

评论 ( 37 )
热度 ( 91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乔K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