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多旖旎比不得你们 ♡喻黄

【喻黄】直男???开什么玩笑,他这是弯而不自知!(下)

直男???开什么玩笑,他这是弯而不自知!(上)

直男???开什么玩笑,他这是弯而不自知!(中)

前文回顾↑↑↑


争取下次不是熬夜更新了……

晚安~

====================

  老妈:

  下周六给你安排了相亲,记得把时间空出来!


  黄少天:

  ??????????


  老妈:

  你也快三十的人了,该考虑考虑定下来了。这半年来我都在给你爸做思想工作呢,老头子好不容易同意了,你也别拗着了。有合适的就处处看,知道不?对方比你小几岁,脾气、样貌都挺好的,那小孩是本市的,挺独立的孩子,大学毕业一直独自在外工作呢。你啊,也别总拖着了,不管怎么样,爸妈总归是希望你幸福的。把时间空开去看看,关键还是得看你意见。黄少天啊,我和你说,你别又作妖,过年那会和你说好的,安安分分去见见人家,周末我陪你一起去,我就悄悄坐在隔壁,不影响你们聊天。


  黄少天:

  话都让你说了,我还能拒绝么?行,我下周六回家接你,到时候咱两一起去。说好的,就看看啊,到时候我说不合适你可别说我眼光太高啊!结婚可是大事,急不来的。你儿子这么优秀,找对象这事情绝对不能敷衍!


  老妈:

  你这两年啊,总把你的同居室友挂嘴上,又不舍得带回家给我们看,给你安排相亲呢,有总是有抵触心理,做你老妈好难啊!


  黄少天:

  ???????

  妈,你最近又在网上看了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了!!!我室友是男的啊!我不是和你说过么?我应该和你说过我室友的性别啊!不瞒你说,我室友就是性别不对,不然我早就把媳妇给你带回家了!好了好了,打住打住,我周六保证准时去家里接你!


  老妈:

  嗯。


  黄少天刚关上房门,尚未来得及理清刚才那突如其来的小情绪的缘由,就被他母亲发来的微信消息给转移的注意力。近两年来他母亲的心思几乎全放在了给他找对象上,以前呢只是说说而已,现在呢可真是认真在给他物色对象啊。现在干脆越过他直接给安排上了。只是黄少天完全没有想过的是,他的母亲因为他朋友圈的内容,开始怀疑了他的性向。经过了一番思想斗争,加之查阅了相关的书籍、报导等等,反而觉得年近30的黄少天,揣着这样一个小秘密,也挺难的。既然儿子这么沉得住气,那就让她这个做母亲的主动些吧。


  “早啊!周末怎么这么早就忙活起来了。”黄少天一边打着呵欠,一边和厨房间的喻文州打着招呼,后脑勺的头发,因为刚起床的关系,显得蓬松。有几缕头发翘在头顶,有些可爱,让人很想去揉一把。

  “先去洗漱,等会出来吃饭。我马上要出门,去机场接个朋友,午饭就不在家里吃了。”

  “那你做这么一桌?我一个人点个外卖就好了。”黄少天嘟嚷道。

  “你最近这一星期,忙的早饭都没怎么在家吃过,总吃外卖不健康。对了,我晚上可能也不回来了,到时候微信告诉你吧。”喻文州一边说,一边褪下了围裙。

  “哦,知道了,喻爸爸。”黄少天故意调侃着喻文州,来掩饰这一瞬心中的不快。

  喻文州收拾完便出门了,而黄少天却盯着这一桌子菜,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滋味。

  喻文州脾气温和,却从来都不是中央空调类型的暖男。相处了这么多年,黄少天很清楚这一点。以往呢,黄少天只觉得自己运气好,遇上了这么一个好室友。后来,知道了喻文州的性向,通过各种渠道去了解了这个圈子,却对喻文州的事情更加上心了。一方面呢,生怕喻文州别人欺负了去;另一方面,又担心喻文州因为性向问题心里压力过大,活的不自在。如今想来,喻文州对他的好,早已经超过了普通合租室友的关系。

  以往呢,是没往这方面想过,也从来没有人冒出来和他“抢”喻文州。如今忽然来了一个和喻文州这般亲近的人,黄少天心里忽然警铃大作。他一点都不想和喻文州分开,甚至有股子冲动现在立刻问清楚喻文州约会的地点,跑去和那小孩抢人。想到这里,黄少天冷不丁地扔下了筷子,“卧槽?我这是弯了??”

  “冷静!冷静!”

  “不过是对方忽然有了男朋友,一下子适应不过来,甚至随时会失去一个这么好的室友!怕是以后再也遇不上第二个咯!”

  “如果喻文州有男朋友的话……”

  黄少天天马行空地脑补着,喻文州有了亲密恋人之后的生活,想着想着,那个他想象中喻文州的对象,不知何时被他自己给替代了。

  “我靠……”

  黄少天试图脑补一个符合自己审美的异性形象,却无论如何也没办法将喻文州的模样从自己的脑海中挥走。黄少天自暴自弃地想,还好答应了老妈周末的相亲,希望遇上一个合适的妹纸,冲淡这个依赖着喻文州的习惯。黄少天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或许真应了那句当局者迷,黄少天不止一次的将自己的理想对象和喻文州对比,怕是早就喜欢上了对方,只是他自己从来没想过,自己未来的另一半会是一个男人!


  而另一边,喻文州接到了卢瀚文和他对象,便直接去了吃饭的地儿。

  “哥,正式给你介绍一下我男朋友,刘小别前辈,现在是我领导。”从机场到这,一路上卢瀚文没少夸刘小别,大学那会,暗恋人家的时候就经常找喻文州谈心,快实习了,通过各种渠道非要进到刘小别所在的部门,追男朋友的道路上没少花功夫。

  “经常听瀚文提到你,以后就麻烦你了。”喻文州起身给刘小别的茶杯斟满了茶水。

  “谢谢哥。”这是刘小别第一次见到喻文州。看着眼前这位,他似乎有些明白了,卢瀚文工作时候沉稳专注的样子随了谁。

  “哥,你太客气了,小别前辈又不是外人。倒是你,什么时候才能给我找个嫂子,前段时间听我妈说,阿姨又在给你安排相亲对象了。不过说着的,这么多年了,姨他们都接受了,你也该找个人,让他们放心了。你可别这么看我,虽然你是我哥,可在找对象上,我可是跑在你前头了。”

  “特意跑来做说客了?”

  “阿姨说,下周六给你安排了相亲对象,地址到时候短信发你,让你腾出时间去看看。”被看透来意的卢瀚文,丝毫没觉得有什么不好意思,继续道,“先顺了姨的心意吧,就当去吃顿便饭。最后你说不合适,姨他也不会逼你。再说了,你室友他……你难不成还真要为他赔上一辈子?”

  “咳……”喻文州手背微着着嘴唇轻咳道,“他知道我喜欢男的了,前两天他回家的时候刚好听到我和你通电话,有些小情绪了。”

  “喜欢人家这么久,还吊着人家,活该你单身这么久。”

  “呵呵,下周六我会过去的,也该和我妈好好说清楚了。”

  那日,喻文州陪着卢瀚文和刘小别二人玩到了很晚,回到家的时候特意轻手轻脚,却不知隔着房门的那人,因不知他晚归,又没等到短信,憋着一肚子委屈,迷迷糊糊地睡得并不安稳。

  而接下来一周,黄少天像是有意避开喻文州似的,尚未等喻文州起床准备早餐,他便早早地出门了,晚上呢,又总是加班到十一二点才回家。喻文州有两次特意等到他回来,黄少天也只是懒懒地和他打了声招呼,便拖着一身疲惫回房了。

  或许两人的缘分结的太深了,谁也没想到,两人竟会在这样的场合相遇。


  “你也别怪妈啰嗦,妈希望你以后能找个合适的人过上安稳日子。这孩子面相不错,看着就讨人喜欢。比你小几岁,家里条件呢和咱们家差不多,我找人打听过了,家长都是讲道理的人。你好好和人家处处,别欺负人家。那孩子啊,之前和家里出柜也吃了很多苦,我听……”

  “等等,妈你刚说什么??和家里出柜?男的?你给我安排了个男性相亲对象?老妈,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黄少天感到不可思议,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的母亲费尽心思竟是为了给他安排一个同性相亲对象。

  “你总在朋友圈发一些同性恋人相关的文章,每篇还写了很多自己的观点。还有你的聊天表情,你别以为你手快撤回了我就没看到,就那捡肥皂的欧美动图。你也快30了,不是小孩了,自己选择的人生,爸妈会支持你的。”黄母语重心长地黄少天说道。

  黄少天难得会遇上这样有理说不清的情况,眼下的情况完全超出了他的意料,只是经过了这样的乌龙,黄少天是明白了,他不是喜欢上男人了,他就是喜欢上喻文州罢了。让他试着和其他男人处对象,抱歉了,完全做不到。

  “妈,既然你都这么说了,我也就不瞒你了,我有喜欢的人了,等我追到手就带回家介绍给你认识。至于今天的相亲,你和人家约好了,也不好放人家鸽子,咱们就当吃顿便饭吧。”

  “你喜欢的人?你的合租室友?”

  “嗯……”

  “住一起几年了,都没追到手,活该你没对象啊。”

  “你还是不是我亲妈啊?就这间包厢吧,那我先进去了,你和他妈妈在隔壁喝喝茶聊聊天?”

  “行,那我先过去了。”

  黄少天目送完自己的母亲,便准备推门进去,与之同时,包厢里那人也正好开门准备出来。

  “喻文州?”

  “少天?”

  两人异口同声道出了对方的名字,而黄少天手上的动作更快一筹。他二话不说,直接把喻文州推了进去,顺手关上的包厢门。

  “我靠?喻文州你上周刚和你的小男朋友出去约会过夜了,这周又来相亲,你怎么这么渣?亏我还担心你在这圈子里别人欺负了去,敢情是你不欺负别人就不错了??我傻逼了才为你难过那么久!唔……”

  喻文州用吻堵住了眼前这张喋喋不休的嘴,“还请少天先给我一个解释的机会。”

  黄少天鼻子里面发出一声轻哼。

  “上周末是见我表弟去的,下次有空带回家介绍你们认识,你会喜欢他的。至于今天,母亲已经提前安排好了,不好拂了她的意,也打算今天和他说清楚。”喻文州忽然凑近黄少天耳侧,“我有喜欢的人了,我们住一起很久了。”像是在给黄少天解释,却又将爱意直白地说了出来。

  喻文州捏了捏黄少天泛红的耳朵继续道,“今天刚知道,家里的人儿撒起谎来一点都不脸红,一点经验都没有,却把自己说成了一个情场高手。”

  “怎么?你让我等了近30年,现在反而调侃起我来了?”黄少天的回应含蓄又直接,语气中带着几分挑衅,却又不失情谊,字字句句都砸在了喻文州的心头。

  “嗯,是我错了。”

  这次换黄少天堵住了喻文州的嘴,生怕这人再说出一些不羞不躁的情话了。


  【深夜狗粮】我和我的世界第一好室友在一起了!嘿嘿

  如题。

  晚安~~~~~

  №0☆☆☆夜雨声烦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

  №1☆☆☆=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我看到了什么!!!!

  №2☆☆☆= =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卧槽?????

  №3☆☆☆=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五星室友,果然是没有人可以取代!祝性福!

  №4☆☆☆=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公开出柜了!!!!

  №5☆☆☆=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大晚上的,干了这碗狗粮!

  №6☆☆☆=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

  ……


  -END-

评论 ( 19 )
热度 ( 952 )

© 慕乔K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