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多旖旎比不得你们 ♡喻黄

【喻黄】我的喻老师忽然不家访了!(下)

 上篇


CP的摊位号出来了!H45!!!到时候来玩啊!

周末的样子出摊宣哈~么么哒晚安

==================

  黄少天说自己是在玩真心话大冒险的游戏,喻文州信了。

  而黄少天短信中内容,喻文州也信了。黄少天喜欢男人,黄少天喜欢他。

  黄少天总以为自己藏的很好,可再怎么隐忍,他也不过是一个十五六岁的男孩。那份被他刻意压抑的感情,也总想着破蛹而出。

  借着学校活动的闹腾,故意和很喜欢的班主任打成一片,不经意地占点小便宜;考试成绩不稳定,被班主任喊去办公室谈人生的时候,偶尔发现,上课时候的办公室竟成了两人难得独处的空间,偷偷欢喜;趁着他转身板书的时候,专注地看着他的背影,视线缠绵又灼热。

  以为藏的很好,却又全部展露在了细枝末节中。喻文州是怎样细致的人啊,又怎么一点都没察觉呢!

  也正因为如此,黄少天后来翻来覆去的解释,在喻文州眼中就更显得欲盖弥彰了。喻文州甚至还主动了揽上了一部分责任,他觉得,黄少天成绩一直不稳定,甚至有不进反退的趋势,一定程度上也有他的原因。以至于后来每次考试结束后,他不再给黄少天电话家访了,而是直接给他进行了一对一的辅导。

  虽然喻文州的很多行为在学生眼中传统又死板,但在很多学生问题的处理与沟通上却一点都不死板。成绩以外的交流,他们更像是朋友同学间的交谈。

  至于学生时代的感情,早恋,在喻文州看来,是简单纯粹的。他不会固执地认为,这个年纪谈爱情是无知,反而觉得在这样天真的年纪里,爱情才更单纯。没有现实的压力,只有纯粹的喜欢。而喻文州本身就和黄少天是一类人。黄少天的这份喜欢,让喻文州感到无措,却更觉得珍惜。

  无论是黄少天故意借着游戏告白,还是只是游戏,既然黄少天解释了,喻文州便遂了黄少天的意思,暂且当作是什么都不知道了。


  又是一次月考,黄少天的化学和英语照常不及格,严重地拉低了他个人成绩平均分,自然也拉低了他在班级的名次。他似乎可以想象出,喻文州打电话给他母亲,交流他这段时间的学习,和从来没有进步过的化学和英语。而这次破天荒地喻文州并没有给他电话家访。难得没有电话家访,反倒是让黄少天更加忐忑了,就连晚饭他母亲特意给他做的最爱吃的糖醋排骨都少吃了好几块。

  “考试没考好,最爱吃的菜都吃不下嘴了?”黄母看着黄少天用筷子在自己的碗里戳来戳去,却不见人夹菜,便顺嘴提了句考试成绩。

  黄少天抬头看着他母亲,“诶,老喻是不是放弃我了,他带班以来第一次没有电话家访。我大概成了我们班唯一让他破例的人了。老妈,我实话和你说了吧,不是我英语化学学不好,我是真不喜欢我们这两任课老师,就觉得挺烦的,学起来就没什么劲。”

  “那我还得给你找个班级,所有任课老师你都喜欢的班级让你去上,你才有机会考到好大学啊?”

  “老妈,我怎么觉得你在嘲讽我?”

  黄母给黄少天甩了一个“你知道就好”的表情,“好好吃饭,白天我打过电话给喻老师了,以后周末你就去喻老师那边,让喻老师给你补补英语和化学。我看你一口一个老喻,喊得亲热的很,应该是很喜欢你们班主任了。期末考试再不及格,你看我怎么修理你。不是人人都能遇上喻老师这么负责任的老师,我白天打电话拜托他给你补习,按照外面补习班的费用收费就好,你们喻老师说,你成绩不好也有他的责任!他周末都有时间,我和他约好每周六去他家补习半天,臭小子,好好学习啊。”

  “嗯。”黄少天懒懒地应下了母亲的要求。

  只有黄少天自己心里最明白,利用周末时间,让喻文州对他进行一对一的教学,是多么令他雀跃的事情啊。


  喻文州在教书育人上确实很有一手,而黄少天也从来不是一个笨学生。物理和数学的成绩足以证明黄少天的脑袋很灵活。大概真如黄少天所言,面对不喜欢的老师,完全提不上学习的劲儿。学习啊,也就那么回事。一旦落下了进度,再想要追上去就有些吃力了。学不好了,就总想着先放放吧,久而久之,偏科现象也越来越严重了。

  而如今,喻文州利用周末时间对黄少天进行一对一的教学,黄少天又怎么舍得辜负喻文州的心意呢?更何况,黄少天又怎会愿意让喜欢的老师看低自己呢?

  喻文州每周会替黄少天讲解错题,另外还会安排时间复习以往学过的知识点,从高一第一学期的内容开始,规划每次补习的内容。黄少天脑子很灵活,知识点理解了,做题思路便也清晰了。他的化学进步的很快,最让他头疼的其实是英语。

  除了习题,喻文州还安排了他40分钟的背诵时间,从单词到课文,每次都会抽背检阅。每周的这40分钟,都是黄少天觉得最难捱的,明明看到单词就犯困,却还要撑着脑袋努力让自己清醒。

  补习的成果显而易见,黄少天的化学和英语,从不及格到靠近及格,再到现在的超过及格线很多。和成绩同时进步的,还有黄少天与喻文州之间的感情。两个人之间的相处,怕是最超出喻文州意料之外的就是他对黄少天的感情了。


  喻文州想,他大概这一辈子都会记得黄少天迷迷糊糊醒来时候的模样了。那次黄少天独自在客厅里背英语,背着背着声音越来越小,渐渐地变成了均匀的呼吸声。喻文州走出书房看到的便是黄少天倚在沙发床上睡着的模样,英语书被他枕在了脸下,吧砸吧砸地睡得很香。

  黄少天的睡姿并不好看,喻文州甚至觉得,黄少天这样扭着身子倚在沙发上睡觉,醒来一定会半个身子都麻掉了。他轻轻地走向黄少天,刚准备调整一下他的睡姿,没想到窝在沙发里的人儿忽然醒了过来,迷迷糊糊地看着他嘟嚷了一句,“在梦里你都不放过我嘛?就算我喜欢你,你也不能在梦里也逼着我背英语啊!要么你先亲……靠!”黄少天似乎意识到了自己所处的环境,立马偏过头背对着喻文州,整个人都埋进了沙发里,露在外面的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泛红。

  喻文州想啊,这个人还真是可爱的没边了。

  “睡醒了,就来背单词吧。”

  “嗯,才背完一页,第二页能不能先不抽背,刚刚不小心睡着了。”黄少天不知道喻文州听去了多少,心里多少有些忐忑,生怕喻文州以后再也不理他了。

  “嗯,明天中午去我办公室,把第二页补上。”

  “哦。”

  关于黄少天迷迷糊糊时候说的那些“胡话”,喻文州没有多说什么,黄少天更是不会主动提及。只是两个人心里都明白,两人之间的气氛,有了些微妙的变化。

  而黄少天对喻文州的态度,也从当初的做小板凳乖巧等喻文州教学的乖小孩,变成了老油条,时不时地还总想着占点喻文州的便宜。而这一点很明显在喻文州的纵容下愈演愈烈了。


  “喻老师,今天能不能少做几道化学题啊,还有英语单词能不能下周再背。刚考完试,我需要休息,你作为优秀的班主任,体贴的补习老师,你不应该压榨你可爱乖巧的学生。”

  “听张老师说,你前两天化学随堂测试,只拿了63分?。”

  “今天的单词还没背完,我先背单词啊,simplify,simplify,s-i-m-p-l-i-f-y……”黄少天懒懒地,故意很大声地背起了英语单词。在一旁备课的喻文州,偏头看了一眼黄少天,轻笑着摇摇头。


  再后来,黄少天升高二了,喻文州不再是他的带班班主任了。补习老师这层关系倒是并没有因此结束。只是不带班了,黄少天反倒是粘喻文州更紧了。

  这不,临近升高三的时候,黄少天嚷嚷着自己这一年来学习很辛苦,成绩也稳定在班级前十了。非要喻文州奖励奖励他,亲自下厨做饭给他吃。

  喻文州在厨房里做饭,黄少天则捧着英语课本,来回在客厅踱步,佯装着在认真背书。而心思早已经飞到了正在厨房间准备晚餐的喻文州身上。黄少天并不是第一次看到喻文州这么居家的一面,却是第一次如此迫切地想要告诉喻文州,自己有多喜欢他。他甚至有十足的把握,喻文州并不是对他一点感觉都没有。

  黄少天背书的声音越来越小,身子呢,离厨房间越来越近。他故意凑到喻文州身后,踮起脚尖,越过喻文州的肩膀,往锅里看着。“喻老师做的什么好吃的,这么香啊!馋虫勾出来了,一点背书的心思都没有了。期末考试要是没考好,喻老师可是要负全责的啊。”黄少天的那句“负全责啊”说的有些夸张,那声啊的尾音更是拖地长长地,漾在喻文州耳侧,撩拨着他的神经,而身后紧贴的身子,更是让人心底有些躁动。

  喻文州用手肘轻轻撞了一下黄少天的腰腹,调侃道,“考不好只能逐出师门了。”

  “那考好了,是不是可以吃一辈子了?”黄少天趁着喻文州没有多余的手来阻止他,直接从背后拥住了喻文州,“喻老师,明明喜欢我喜欢的不得了了。”

  喻文州停下了手上的动作,关掉了天然气,转身亲吻了黄少天的额头,“少天考上了G大,就可以吃一辈子。”

  黄少天懵了30秒,狠狠地亲了一口喻文州,“说好的一辈子啊!我去背书了!”


  那天晚上,黄少天很得意地在朋友圈深夜报社了。

  “喻老师亲自下厨,吃在嘴里,甜在心头。[色]”

  [配图:一桌家常菜]

  赞:喻文州……


  黄少天:

  喻老师


  黄少天:

  喻文州


  黄少天:

  男朋友


  黄少天:

  老……


  黄少天:

  喻……


  黄少天:

  晚安啊


  喻文州:

  小男朋友,晚安


  -END-


  关于梗出处:

  很多年后,黄少天在微博上看到了这张截图,在微信上发给了喻文州。


  黄少天:

  

  

  亲爱的喻老师!当年你是不是也是这样????老夫老夫了,说出来我不嘲笑你!


  黄少天没等到喻文州的微信回复,却等来了喻文州的电话。

  “我以为少天早就把我当作大家长了。”

  “……”




  嘻嘻!老攻不就是大家长么?

  大家长对你的学习情况了如指掌呢,还要什么家访!

  少天,你认不认呀~


评论 ( 13 )
热度 ( 92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乔K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