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多旖旎比不得你们 ♡喻黄

【喻黄】我的喻老师忽然不家访了!(上)

设定:老师喻X学生黄,年龄差大概7-8岁!

梗有点剧透?所以等我写到“下”再放梗!虽然标题已经剧透了?hhhhhh

不放梗是我最后的倔强!

晚安!

==================

  “您好,请问是黄少天的家长吗?我是他的班主任喻文州,期中考试结束了,简单做一个电话家访。”

  “喻老师,你好你好!我是黄少天的妈妈,少天他在学校没给你惹麻烦吧,这小子从小就顽皮,上课还爱讲话,成绩么又不太稳定。喻老师啊,他要是粗心错了,或者看错题,你可以拧他眼皮,让他把错记心里,不然啊,下次还得错。”黄妈妈熟稔地和喻文州聊着天,很显然这并不是第一次电话家访了。而方才还懒散地躺在客厅沙发上看电视的黄少天此刻正听着腰坐在他母亲身侧,手还不断地拽着他母亲的袖口,而黄母却对这一切视若无睹。

  “少天在学校挺听话的,这次电话家访主要是和大家沟通一下这次的考试成绩。少天的数学和物理考得挺不错的,在班级前五,英语和化学却没及格,偏科太严重了。虽说下学期要分文理,但是总成绩会影响分在怎样的班级,还是得加把劲啊。”

  “嗯,等会好好和他谈谈心。他啊,一到周末,不是出去玩就是呆在家里看电视玩电脑,我们说他几句啊,他能捣鼓出一堆大道理来赌我们,什么劳逸结合啊,上了一周课太累了,周末要放松放松啊!长这么大,就这张嘴皮子最厉害了。”黄母嘴上吐槽着黄少天,语气里却一点没嫌弃,甚至隐隐地还带着几分宠爱和骄傲。“在学校就麻烦喻老师费心了,家里我们会好好管教的。喻老师,有空可以来我们家串门啊,咱们这小区离一中很近的。”

  “阿姨你又客气了,少天现在在家的吧,下半学期再这么懒散,可以送我这来稍微帮他补补英语和化学。”喻文州轻笑道。

  早在知道是喻文州的电话那会,黄妈妈便将手机扬声器打开了。喻文州的话一字不漏的传到了黄少天的耳中。而一直被忽视的黄少天,早就在心里将喻文州念叨了无数次,“明明是刚毕业的老师,怎么就像个古板的老头似的,年纪轻轻就学着那些老学究做家访,偶尔的家访就算了,这每次考试都要电话家访,是要逼死我们这些小年轻么!高一这几次月考期中考期末考,电话打了好几次,在我妈面前的存在感刷的,都快赶上我这亲儿子了!好气啊!可是能怎么办呢?还是很喜欢喻老师啊!”

  黄少天心里一边吐槽着,一边死死地盯着他母亲手中的手机,大有一副“你们再不挂电话我就用盯死这部手机”的架势。黄母一个眼神瞪过来,黄少天才安分些。

  “喻老师啊,咱们可说好了啊,这小子再不听话,就送你那去好好管管。”

  “行,那这次先这样,有空再联系。”

  “好的,喻老师你先忙,我就先挂了。”

  喻文州,也就是黄少天的高一班主任,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也是黄少天的学长。喻文州的高中也是就读于G市第一中学,学生时代的喻文州是老师眼中的优等生,师范大学毕业后,直接被自己的母校优先录取。毕业后的第一年,教学成绩优秀,第二年便直接被委派当高一新生的班主任了。学校有意培养他,他自然不会让校领导失望。对班里的每一位学生,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方面都很关心。而他班里的学生,对他也是又爱又恨,喜欢他年轻长得好看,很多方面都能和学生们打成一片,恨他在学习方面和管教学生上的一丝不苟,尤其是每次考试后的电话家访。

  明明在某些行为上容易引起叛逆的小孩们反感,而这群孩子却在他无害的微笑下,不敢造次。黄少天便是其一,而喻文州于黄少天而言,还有更特殊的一面。

  黄少天读初三那年,喻文州被分配到一中的。而黄少天的初中是在一中附属中学读的。附中和一中是在一起校区的。黄少天早在读初三的时候,便认识了喻文州,还曾因为喻文州春心萌动过,后来才知道喻文州是自己学校的老师,也因此早早地认清了自己的性取向。而这个秘密却一直被他压在心底,从未和第二个人讲过。他不敢讲,也不知道从何说起。喜欢老师,喜欢同性,这样有悖常伦的感情。很长一段时间,黄少天都觉得这样的自己像是异类。

  15岁的黄少天,他将这段单纯苦涩的暗恋,偷偷地藏在了心底。

  却又在16岁的春末,因为一件乌龙,将这份喜欢用一种奇怪的方式传达给了对方。


  考试后的放松,黄少天从来都不是说说而已。高一第二学期期中考后的第一个周末,黄少天便和自己关系比较铁的几个同学,有男有女,一起约好了出去吃饭,唱K,放松心情。

  十几岁的男男女女,正是爱玩的年纪。几个人定了一个包厢,在里面鬼哭狼嚎了一两个小时。或许是唱歌唱累了,又或许是觉得单纯地唱歌太无聊了。一群人便一起窝在包厢的沙发上玩起了真心话大冒险。现今社会的年轻男女,思想开放,鬼主意更是层出不穷。而这几个人本身就关系亲近,玩起游戏来更是毫无节操。几轮游戏玩下来,有男生被要求去女厕所呆2分钟;有人被要求去隔壁包厢加一个异性QQ好友;也有人选了真心话,被问题逼的认输猛灌了两三瓶啤酒。

  当桌上旋转的啤酒瓶口指向黄少天的时候,一群人都露出了一副贱贱的笑容。玩了好几轮了,好不容易轮到了黄少天,自然不会轻易放过。黄少天无所畏惧地选择了大冒险。正大大家都皱着眉头思考让黄少天怎么大冒险的时候,一个贱兮兮的声音抢先说出了要求。“黄少,就不为难你了,给咱们班长发一条暧昧不清的短信吧。”

  “我靠,你这叫不为难我?咱班长是个男的,还是个乖乖牌,十分会打小报告的乖乖牌,我今天给他发了短信,明天估计就要被老喻喊去办公室喝下午茶了。你真阴险,我靠这可怎么发啊。”黄少天这边满嘴开火车地吐槽着,他身边的姑娘却早已经拿起他的手机手机,替他编辑了一条短信,“诺,给你编辑好了,你拿去直接发送吧。”

  “从初中开始,就一直被你吸引,很幸福又很痛苦。你就在我身边,我却什么都做不了,也不敢做。学习、学校、家庭社会的压力,压的我喘不过气来,可每次在教室里看到你,又觉得这些都不算什么。现在我算不算拉着你一起下地狱了。”

  黄少天随便瞄了一眼内容,便在通讯录里找到了班长的联方式,点击,发送。

  刚发完短信,黄少天正准备拨电话给自己的班长,把这大冒险游戏的事情和对方说清楚,却发现自己的短信发错了人。“我靠靠靠,手滑发给了班主任!这下还真成了大冒险了。你们几个有没有人性啊,还好意思笑,我真想给你们一人一锤子。老喻啊,我怂的连电话都不敢打过去解释啊。我靠,怕是我老妈也快知道了,她要是知道我发这样的短信给班主任,我特么高中毕业前都怕是没好日子了,我真是给自己跪了,我得赶紧挽救一下。”黄少天一边说追加了一条短信,“老喻,老喻!你千万别给我娘打电话啊!对不住了,刚刚在玩大冒险的游戏,你可千万别当真啊,千万别和我老妈去“请罪”啊!老喻啊你放100个心,你完全没有影响我妈她儿子的感情问题。你要信我啊!你现在忙么,我可以打电话给你听听我所处的环境,咱们班那几个和我关系不错的现在已经躺在沙发上笑到昏厥了!!!”

  “嗯,知道了。周末好好放松,周一收收心认真学习。”喻文州很快回了短信过来。

  黄少天看到短信深深地呼了一口气,只是他不知道,手机另一头的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翻来覆去的解释,更是觉得他在欲盖弥彰。




  看着天天把短信发给了喻老师的我:

  


评论 ( 17 )
热度 ( 101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乔K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