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多旖旎比不得你们 ♡喻黄

【喻黄】是一页!不是一夜!!01

最近工作忙疯了,隔三差五加个班,感觉上次这么频繁加班已经是好几年前的事情了。

然后还有小料本和无料要赶CP21,所有事情都压在一起了,整个人都忙懵逼了,连睡着做梦都是工作工作、本子本子!啊,现在终于把本子搞定了,已经扔给校对啦,过段时间出本宣和预售~

开个新坑,更新的话,11月中旬以前,大概只能做到周更了!/(ㄒoㄒ)/~~

我靠啊!一段一段测试了,高qing无码竟然是敏感词!!!!!大半夜折腾死了!!!


设定:古早画手大神/某工作室负责人喻X新晋网络人气作者/某公司总经理黄


  “这个微博很逗啊,在吐槽公司有没有强迫员工做过什么奇怪的事情?”戴妍琦借了行业淡季的光,上班时间也能摸鱼刷个微博了。看到有趣的段子,还不忘和同办公室的总经理分享一下。

  “嗯?”黄少天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手指噼里啪啦极快地敲打着键盘。对于戴妍琦发起的话题,似乎兴趣并不浓厚。

  “有的领导让自己的员工收集有趣的表情包;有的领导强行要求自己的属下游戏里当自己的师父;有的让全体员工给他家的小花园除草啊!哈哈哈哈还有让员工听自己儿子背书,还要签字。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个写小说的更逗,逼着自己的员工去看自己写的小说,还要让人家昧着良心写好评!这样看来,黄少你对我们实在是太好了。”戴妍琦说完还不忘拍一下自家领导的马屁。

  “是吗?我看你现在很闲啊,真是巧了,正好我也在网上写小说,专栏的链接已经发到你QQ了,最近行业淡季,你也没啥事情,去看看我写的小说吧,有什么问题可以私底下找我讨论,门面功夫还是要做好的,为了显示出你被我实力圈粉,你从看第一章开始就写长评吧,慢慢来第一章就800字起吧,往后的话最好可以有2000字长评,目前看评论区的活跃度,我写的这几篇可供讨论的点还蛮多的,写800,乃至2000的长评应该很OK,对了之后2000字的可以在微博艾特我啊,微博主页也给你了,记得关注啊。长评写不好,这个月奖金没有了。好了,我正在写更新,暂时别打扰我,中午之前所有来找我议事的都安排到下午,最近没啥要紧的事情。你也好好去看文写评论去吧。有喜欢这类小说的小伙伴,记得给我卖卖安利啊!”黄少天完全没有给戴妍琦拒绝的机会,把一切安排好之后,又继续埋头码字了。同时也错过了戴妍琦惊得下巴都掉了的夸张表情。


  -扫文小分队-

  鸾辂音尘:

  我靠!!!!!!夜雨声烦是我们总经理!!!!!


  沐雨橙风:

  ??????


  风城烟雨:

  ??????


  鸾辂音尘:

  我们公司最近很闲,上班摸鱼是日常。今天微博上看到那个公司强迫过你做过的奇葩事情,我艾特你们了,就和我们总经理吐槽啊。就吐槽到那个领导写小说,要求下属去看还要写好评那个,我们总经理忽然就给我发了专栏链接,还有微博主页,让我写800-2000的长评!我靠啊,夜雨声烦啊!他是不是对自己有什么误解????让我写长评的理由是,要做好门面功夫,拜托啊,他差我这么一条长评吗?


  沐雨橙风:

  大神在身边系列~


  风城烟雨:

  我看他微博的意思,最近快要完结那篇要准备出个志?苦恼约画手的事情呢


  鸾辂音尘:

  嗯!我也看到了,正准备写完长评,给他出出主意呢!有喜欢的画手赶紧上啊,等个志!


  鸾辂音尘:

  对了,他中午前应该要更新,正在码字呢

  [偷拍的正在码字的黄少天的照片,脸上打码了]


  沐雨橙风:

  就三个人你还打码?你在朋友圈发过你们经理的照片,去年年会上。


  风城烟雨:

  颜值很OK~


  鸾辂音尘:

  哦……

  [正在码字的黄少天的照片,高qing无码]


  鸾辂音尘:

  不说了,我去写长评了,不然这个月的奖金没了。


  夜雨声烦,新晋网络文学超人气作家,首篇正在连载的商斗题材的耽美小说《在商言商》,被某百万粉的推文号推荐后,人气暴涨。推文号一开始就标明,此为连载小说,因为过于好看,忍不住先推荐了一波。正如推文号所言,《在商言商》写的特别好,作者智商、文笔都在线,人设、剧情饱满,主线明确,配角们各有亮点,精彩的商业斗争,职场上的勾心斗角,以及主人公之间的感情纠葛,无一不吸引着读者们继续看下去。而作者更是每次更新都能卡在让人想要迫切知道后续的地方,真是让小粉丝们又爱又恨。

  有了推文号的助攻,再加上夜雨声烦本身更新稳定,偶尔工作太忙,也会在作者公告以及微博上请假,请几天算几天,从来不食言。《在商言商》的书粉也越来越多了。

  当然,并不如戴妍琦所言,黄少天对自己丝毫没有误解,他对自己的写作水平,以及自己在网络上人气情况都很清楚。黄少天生意人,他本身就对数据敏感,又深谙营销推广之道,又怎会对自己有什么误解呢?方才让戴妍琦去写网评,不过是因为他正写到关键之处,却被自己的小助理出声打断了思路,心中有些恼意无处发泄,而戴妍琦吐槽的点有刚好戳中了他,他便和戴妍琦开了这么一个玩笑。只是他怎么也没想到,在他更新发布的同时,真的收到了一条长达2000字的文评。鸾辂音尘,和戴妍琦的QQ名一模一样。黄少天不动声色地认真看完了戴妍琦的长评,明明是写给第一章的评论,却似乎清楚地知晓了故事后来的发展,对人物的理解很精准,对故事中所塑造的价值观之类的认知也挺到位的。能写出这样的文评的,多半是一路追下来的书迷了。

  黄少天抬头看向戴妍琦,“谢谢长评,中午有安排么?没有的话一起出去吃午饭啊,正好一起聊聊,你现在眼中的小火苗告诉我,你有很多问题想问我?收拾一下,准备走了。”

  戴妍琦扫了一眼电脑右下角,11点55,到午休时间了。三下五除二就收拾好了自己,起身站在位置上等着黄少天,“没想到大神在身边这样的好事会发生在我身上,有点震惊!对了,《在商言商》快完结了,我看你微博最近一直在烦恼约画手的事情,有喜欢的就上啊!”

  “嗯,心中有合适的人选,但是没想好怎么开口,怎么说呢?这个画手其实我挺熟的,也挺不熟的,而且这本书是耽美题材,不太清楚对方能不能接受。他也有画过一些男男同框的作品,不过多半是友情向,现在也基本收山不画了,很难开口。更何况,我一点也不想给对方留下什么不好的印象,其他的画手呢,暂时没有遇到能让我有怦然心动这样感觉的作品,只有他……哎!”

  “黄少,你这心情一点都不像是去约画手,反倒是像要去和心上人告白似的,紧张激动,又不想给对方留下坏的印象。”黄少天因为戴妍琦的话,手上一顿。而那侧戴妍琦还在继续说道,“黄少啊,拿出你谈生意时候的果断,上吧!还可以借机撩一下喜欢的画手太太!”

  “先去吃饭吧,下午我试试。”


  正当黄少天为了画手发愁的时候,在黄少天不知道的地方,也有一个古早的人气画手因着黄少天发布的微博烦恼着。


  夜雨声烦V:

  《在商言商》即将完结,正在计划出个志。完结后会出印调和宣传。


  夜雨声烦V:

  有个很喜欢的画手,不敢去约稿!


  夜雨声烦V:

  是三次元认识的一个“朋友”,非圈内人,大家别瞎猜了。


  夜雨声烦V:

  刚刚故意在小助理面前自扒了马甲!没想到小助理竟然是我的粉丝?哎,小助理说我想约画手的心情,仿佛是要去对心上人告白!!!

  [配图:谁说不是呢?]


  喻文州连续一周都对着同一个人的微博主页皱着眉头,这事在卢瀚文看来,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由于体内的八卦因子在沸腾,卢瀚文借着给喻文州端咖啡过去的机会,偷偷瞄了一眼他的电脑屏幕,夜雨声烦?

  卢瀚文在心中“咦”了一声,这不是宋晓前辈前几天和他吐槽的事情么?心中带着惊讶,下意识地便将那声“咦”说了出来。

  “咦?”

  “你知道夜雨声烦?”

  “前几天刚知道的,宋晓前辈说师父你画了几幅小说插图,一直找不到机会送出去。”卢瀚文一向如此,只要喻文州一个眼神,就将知道的事情全给招了出来。也因为他和喻文州本身就亲近,有些宋晓他们不敢说的话,他也照样直言不讳,“哎,师父你最近有整天对着电脑发愁,说实话,打从喊你师父开始,你就没这么明显地将情绪摆在脸上过,就很好奇,是何方神圣扰乱了师父的心。我看宋晓前辈说的,你一点都不像是想给人家送插图,更像是……”

  “更像是什么?”卢瀚文欲言又止的样子,反而让喻文州起了兴趣。

  “我说了你可别借着这机会罚我去打扫画室啊。”

  “嗯。”

  得了喻文州的保证,卢瀚文一咬牙便将自己的感受说了出来,“更像是下聘礼。前辈说的时候,我都没耳听了。就师父你画画的水平,需要这么小心翼翼么,你随便发个微博,指不定对方都要来抱大腿跪舔了。慌什么,我未来师母肯定爱你的图爱的死去活来啊。”

  喻文州尚未来得及回应卢瀚文大胆直白的话语,就被微博上收到的私信惊到了。以前年轻混圈的时候,经常会看到类似的八卦,没想到有朝一日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对方还是自己很喜欢的一个作者。喻文州挥挥手,让卢瀚文先去好好干活,其他事情晚点说,而他却盯着微博上的私信,不知如何回复。


  夜雨声烦V:

  索克老师,冒昧打扰了


  夜雨声烦V:

  男神约吗?我喜欢你好久了!之前也考虑过约别人,但是真的过不了自己心里这一关,非你不可啊![可怜]


  夜雨声烦V:

  如果你有时间的话就答应我吧,就一夜!!拜托啦!真的太喜欢太喜欢你了!


  夜雨声烦V:

  鼓足勇气给老师发的私信,如果没时间的话就当没看到吧~[心碎]

 


评论 ( 59 )
热度 ( 148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乔K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