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多旖旎比不得你们 ♡喻黄

【喻黄】大学室友看起来很不简单啊!09-10(END+印调+另一个无料)

白天最近工作忙成狗,半夜赶稿火葬场!窒息!

在特特的不断鞭策下,我大概是不会窗CP了,完结+简单印调,先断个后路!画手爸爸们都好忙!约不上的话还是得窗(手黄再

先看更新吧,其他事情放在文末详细说啦~

双更~晚安么么哒!


设定:耽美写手/土豪室友喻 X 大神CV/淘宝店主黄

大学室友看起来很不简单啊!01

大学室友看起来很不简单啊!02

大学室友看起来很不简单啊!03

大学室友看起来很不简单啊!04

大学室友看起来很不简单啊!05

大学室友看起来很不简单啊!06

大学室友看起来很不简单啊!07

大学室友看起来很不简单啊!08

前文回顾↑↑↑


  09.

  “哎!”电话中短暂的沉默被戴妍琦的一声叹气打破,“哥,别说做妹妹的不帮你,有些事情还是尽早说比较好,你们一个寝室的,烦烦什么性情你比我清楚的多。等你下周返校了,我去看你。套路啊,你懂的比我深多了。”

  “嗯。”戴妍琦的意思,喻文州听得明白。与隐瞒家境富裕比较,故意瞒着索克萨尔马甲的事情,似乎难解释得多。

  从最初的无意暴露马甲,到后来的有意隐瞒,再到如今想要坦白,却独缺了一个合适的时机。当真应了那句,越是在意的人,越容易让人纠结。事到如今,饶是喻文州,也有些不知如何收场了,反倒是戴妍琦一语点醒了他。戴妍琦的探望,确实给他制造了一个最合适的坦白机会。

  “你还情绪低落上了?无论是土豪迷弟还是几十万粉的大神,在烦烦心中,都比不上他那温和贴心的室友重要,多少次我们群聊得火热的时候,他都留下一句‘室友召我侍寝了’便秒下线了!等等?该不会是你故意的吧,似乎这种现象是我拉了剧组群开始的……”

  “别瞎猜了,你还真把生活向小说看齐了。熬夜对身体不好,我监督他早睡而已。先挂了,收拾一下去学校的行李,下周见。”

  “嗯,拜拜。”

  结束了和戴妍琦的通话后,喻文州又将手机切换到了短信界面,回复了方才黄少天发来的短信。

  “嗯,以后钱包和银行卡都交给少天保管。^_^”

  鲜少使用颜文字的喻文州,忽然用气了索克萨尔惯用的微笑的表情,像是给了黄少天一个暗示似的。而本该和喻文州发短信的黄少天,却在宿舍里和卢瀚文闹腾起来了。


  明明前一分钟,黄少天还在暗示卢瀚文赶紧整理东西,自己可没时间帮忙他一起整理,后一分钟,他便将手机扔在了电脑边上,不再守着手机等喻文州的回复了,就连淘宝上的业务都扔在了一边,帮着卢瀚文一起整理起了东西。

  黄少天将那一箱子零食,放在了喻文州的书桌底下,嘴里还嘀咕着,“嘿!他还真能啊,买了这么多零食,你们纪检部怕是小零食没断过吧!我之前还特意问了喻文州,这个寄到学校附近快递寄存点的会不会是咱们同学,你猜他怎么回我的?你们的喻大部长啊,很坦荡地说,可能真的是校友吧?还一点都没错,不仅是校友,还特么是室友!这一箱零食就扔他这了,让他好好吃,吃个爽吃个够,不够我那多的是!赶紧收拾好了,请你出去吃顿饭啊,万万没想到,竟然和下部剧的cp成了室友啊。”

  “黄少,你别看我这么专注地整理行李,我到现在还沉浸在即将和男神同居两三年的惊喜中呢,不过说到下部剧的cp,你确定咱们在这宿舍pia戏或者录剧,我不会被喻学长打死么?”卢瀚文停下了手上的动作,一本正经地问出了这个问题。

  “臭小孩,想什么呢?我们正在做的剧是索大最早写的了,很清水的,连感情戏都很少,主要是写两男主升级打怪呢!师兄弟共同成长,走向人生巅峰的故事。晚上好好去把原著补补,那文蛮好看的,当年我也是一章一章更新追下来的,再后来沉迷学习,沉迷游戏,就很少追文了,都是等完结一起看,现在沉迷做生意,索大的文都很久没看了。”大概连黄少天自己都没发现,他在回应卢瀚文的时候,似乎侧面承认了学校里的某些传言。

  “嗯,我最近刚看完了。入了网配的坑,才开始补各种耽美文,有些古早的经典文也放置了,之前看了一篇,虽然写的不错,但是很多套路都是现在玩烂了的,就觉得没推文写的那么精彩了。索大的这篇意外的好看,最近一有时间就沉迷看文,准备今晚把索大这一年的小短篇补一下,然后再把咱们即将做剧的这篇多刷几遍。”

  “嗯,行了,都整理差不多了,休息一会就出门吧,就北门那家火锅店,去晚了,排队排到死啊。”

  许是,早在网上就聊得火热了,两人隔着网线时候表现出来的性格和现实相差并不大,如今这番巧合的面基,并没让两人觉得尴尬,反而亲近地像是认识了多年的好友,不知道的怕是要将两人认作是同胞兄弟了。

  三次元的第一次见面、吃饭,在两人时不时地在群里晒图“秀恩爱”,以及天南海北的瞎扯中度过了。回宿舍的途中,卢瀚文都一直闷头盯着手机,和群里的小伙伴们唠嗑着,似乎还未从见到男神的亢奋中缓过来。


  回到寝室后,两人前后洗漱完,各自躺在床上干着自己的事情。卢瀚文呢,掏出手机看起了小说,而黄少天呢,终于拿起了手机,准备回复一下那条被他放置了一下午加一晚上的的短信。看着喻文州发来的短信内容,黄少天不得不承认,有些时候,喻文州的脸皮比他想象的要厚多了,他甚至想穿过手机屏幕亲自去捏捏喻文州的脸蛋儿,看看到底多厚。黄少天在短信输入框中,来来回回删减了很多次,最后却一反往日话多的习惯,仅仅回复了四个字。

  “睡了,晚安。”

  “wan an!”

  “晚安。”

  黄少天看着手机上收到的两条秒回短信,傻笑了两声。喻文州那几个字母看似手滑,黄少天却看得明白的很。一个幼稚又烂俗的老梗,黄少天看完后却觉得,心里像被灌了蜜似的,很甜。

  粉红的恋爱泡泡刚刚冒起,却被卢瀚文一句“卧槽”打散的无影无踪,“卧槽啊!黄少,我怎么觉得索大去年开学时候写的短篇里的室友,这么像你啊?仿佛你就是原型,你快去看看,我把链接发你QQ上了!我大概真的被洗脑了,我甚至觉得里面的攻,也像是学长的翻版!今天我能和男神同居,明天可能就是索大在身边了。”

  “嗯,生活永远比小说精彩,指不定什么时候你也能和索大同居了。年轻人有梦想是好事。”

  “说真的,黄少你先去看完短篇,再来嘲讽我吧!真挺像的……不过他设定的室友是翻唱,而男神你是个CV!初次见面受给攻笔芯那边描写,谁说不是你,我都要撸袖子去和他干一架了!”

  “……”

  卢瀚文成功成为了第二个能当面让黄少天无语的人。


  10.

  若是卢瀚文随口一句吐槽,黄少天怕是不会当回事,更何况他还沉浸在自己和喻文州之间的暧昧中呢,哪来的美国时间去研究别人小说里的人设呢!只是卢瀚文一而再再而三地向他强调着,反倒是引起了他的兴趣。

  黄少天打开了卢瀚文发给他的链接,明明是篇很欢乐的小甜饼,黄少天却看得眉头紧皱,别说是性格了,索克萨尔文中比心细节的描述还真是蛮似曾相识的。黄少天心想,总不会真这么巧?先是流木,再是扒了喻文州的土豪马甲,现在连索克萨尔也来凑热闹,这样下去可以试着买个彩票了。黄少天打心底不信天底下能有这么巧的事情,更多是他始终觉得,打从开学第一起,他便将家底都摆在了喻文州面前,家境问题的隐瞒就算了,连网络写手的身份都一直瞒着,那就有点说不过去了。

  黄少天继续浏览着索克萨尔最近发布的几篇小短篇,越看越觉得奇怪,人物的职业、背景等方面离他们所处的环境越来越远,而人物性格却愈发地相似,其中一小部分细节,竟然真的与他和喻文州之间的相处慢慢重合。黄少天脑子里忽然冒出了一个问题,这么多年了,索克萨尔怎么就忽然答应了鸾辂音尘广播剧的授权呢?还是独家授权?想到这里,黄少天心里咯噔一下,若是索克萨尔是喻文州,那么很多事情就都能说得通了!从突然的微博点赞、互粉,到后来的评论、转发、友情互推,再到广播剧的独家授权,似乎索克萨尔所做的一切都变得有迹可循,只是喻文州有无数可以坦白的机会,为何有一直瞒着呢!

  黄少天想不明白,怕是喻文州自己都琢磨不透吧!

  说不清是愤怒多一点,还是委屈多一点,黄少天压抑着心中的烦躁,比方才更加仔细地揣摩着索克萨尔笔下的人物,笔者字里行间注入的细腻的感情,让黄少天浮躁的心逐渐平静了下来。看着看着,恍若身临其境,文中含蓄隽永的感情,不再是令他羡慕的别人,而是本就属于他和喻文州。

  黄少天有些难为情地掩住面孔,慢慢将膝盖屈起,在被子底下弓起了身子。索克萨尔文中描述的亲吻,虔诚又色情,一时间他的身子起了反应。大概黄少天自己都觉得不可置信,以往偷偷看GV,偶尔听到广播剧中色情的呻吟,都未曾这么快起过反应,如今去因为一篇小甜饼中的亲吻硬了起来。

  “喻文州这人……”黄少天捂在被子里嘀咕了一句。

  “黄少你说什么?”

  “没什么,睡觉的时候记得关灯,我先睡了。”

  “恩恩,我看完这篇就睡,黄少晚安。对了,刚刚策划大大在群里说明天要来找我们面基!让我们接驾。”

  “朕知道了,先就寝吧。”黄少天说完便翻了个身子,不再理会卢瀚文。他现在脑子里心里都是喻文州,他喜欢喻文州,却也有所保留,他想过把喻文州拽到这条路上一起沉沦,又不舍得让他走上这条难走的路。每次喻文州暧昧的举动,他都乐于陪着一起耍流氓,甚至有时候还安于被调戏。不到一小时之前,还愤怒于喻文州的故意隐瞒,而现在,却又完全被对喻文州的喜欢占了上风,被索克萨尔倾注在文字里的感情攻了心。

  黄少天在心里暗戳戳地下了决心,别轻易被喻文州的温和体贴的假象迷惑,就这事儿,还是得好好算算总账!

  哪知还没等他找喻文州算账,喻文州却有给了他一个猝不及防。


  喻文州返校那天,他刚从教学楼上完选修课准备去食堂吃饭。哪只还没走到食堂,便看到篮球场那边一个熟悉的身影。喻文州的行李箱还放在脚跟处,显然连回宿舍放个行李的时间都没有。喻文州的身边站着一个可爱的妹纸,正挽着喻文州的手臂仰着头在和他说些什么。那个妹纸黄少天没见过,她和喻文州站在一起意外地登对,眉宇间竟还有些夫妻相。

  若是一周前看到这样的情景,黄少天怕是就要默默转身离开了。只是这两天,喻文州身上太多的隐藏信息曝光在了黄少天的面前。有些人,天生就敏锐自信,比如黄少天。他快步走到喻文州面前,笑容洋溢地喊了一声喻文州。别人看不出来什么,喻文州却知道,黄少天这笑容,洋溢过头了。而黄少天对于喻文州眼中的戏谑视而不见,找着机会,便自然地将喻文州的手臂从那姑娘手腕中拉了出来,还特别友好地开口道,“你好,我和喻文州有些事要说,麻烦你在这边等一下,那边有树荫,也有休息的椅子,你先去那边坐一会吧,我们马上回来。”也不等喻文州应声,黄少天便拉着喻文州离开了。步伐越走越急,握着喻文州手腕的力道,越抓越紧!

  黄少天将喻文州拽到了食堂后侧的小花园里,借着树木的遮挡,将喻文州按在了树干上,整个人倾了上去,“怎么?还想着找个假女友来套路我?写小说的就是不一样啊!”黄少天一边说着一边用手轻轻拍着喻文州的胸膛,“先是上交钱包和银行卡,再是老掉牙的撩妹梗,现在还租个女友来套路正牌男友了。你可别一脸懵逼看着我,直接套用咱两人设写小甜饼,部分细节丝毫不作修改,索大你这是嫌弃自己知名度太低了么?”

  见黄少天这么说,喻文州反而松了一口气。戴妍琦尚未主动制造机会,黄少却早已经琢磨清楚了个中真相。他的少天啊,一直都很机灵。有点苗头,便能直击目标。喻文州心底也清楚,没有这次机会,黄少天也快要扒掉他的另一个马甲了,只是他早就不想等了,却又猛然发现不知该以何种方式向黄少天坦白了。

  喻文州看着眼前神气的黄少天,想将曾在文中描写过的,在脑海中片演过无数次的场景化作真实的经历,他这么想,也这么做了。

  喻文州借着黄少天倾向自己的姿势,伸手揽住了他的腰身,将这人所有重力都压向自己怀中,微微额首亲吻上了黄少天的唇,舌尖描绘着他唇形,试图撬开他的齿缝,引领着他的唇舌与自己共舞。

  额头相抵,低沉的喘息萦绕着两人,“少天……”

  “嗯。”

  “我的一见钟情和日久生情。”


  待两人缓和了情绪,往篮球场走去。黄少天看着不远处两个眼熟的人,一个喻文州带来的妹纸,另一个却是卢瀚文,两人有说有笑。就算黄少天被恋爱冲昏了头脑,此刻也反应过来了。黄少天看笑喻文州,张了张嘴却什么都没了。

  喻文州伸手揉了黄少天的脑袋,轻笑道,“少天可一点解释的机会都没留给我啊。”

  “得了便宜还卖乖,说的就是你。”

  “黄少黄少,快过来,我给你介绍,咱们的策划大大,昨天睡觉前我给你说过的,策划大大要过来找我们面基。”

  “表哥?搞定了?”

  “嗯。”

  卢瀚文来回看着喻文州和戴妍琦,嘴巴惊讶成了O型,“表……表哥?你你你,学长你是索克?我靠,黄少天你真的是毒奶,赶紧去买彩票去。”

  “鸾辂音尘,真名叫戴妍琦!”戴妍琦故作老成地一手抱胸,一首摸着下巴,“烦烦和我想象中的一毛一样。”戴妍琦故意找了个卢瀚文看不清地角度,对黄少天做了个口型,“表嫂好啊。”

  “夜雨声烦,黄少天。我陪文州把行李送回宿舍,瀚文你先带戴妍琦去前两天咱两吃的那家店点菜。”

  “好!你们俩尽快过来啊,今天不是周末,人估计不多。”

  “嗯。”

  四个人两两分组,朝着不同的方向走去。


  戴妍琦刚转身便在群里发言了。


  -作死小分队-

  鸾辂音尘:

  我靠!烦烦真身竟然不是炸毛体!


  夜雨声烦:

  ……


  夜雨声烦邀请 索克萨尔 加入了本群。


  鸾辂音尘:

  [闭嘴]


  索克萨尔:

  大家好 ^_^


  流云:

  学长好^_^


  百花缭乱:

  ????????我靠


  一枪穿云:

  买彩票去……


  风城烟雨:

  生活比小说精彩多了


  流云:

  我们三个就是吉祥如意的一家~~~~


  夜雨声烦:

  那你喊爸爸啊……


  流云:

  黄少你……

  [扑通……爸爸.jpg]

  ……


  黄少天和喻文州在一起后,并没有真的过上米蛀虫的日子。土豪室友没有包养他,却入股了他的淘宝店,在黄少天和喻文州两夫夫齐力宣传下,生意越做越好,后来还专门招了客服团队、策划、设计、运营等,完善了淘宝店的体系。而两位大老板便安心地在学校学习,偶尔在微博上秀秀恩爱。


  自从广播剧发布后,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的CP粉越来越多。这大概是整个广播剧圈里,唯一一部新作品发布后,攻受的cv没能促成CP,反而攻的cv和小说的作者成了热门CP。而卢瀚文当初在群里发的吉祥三宝歌词的那段聊天记录被戴妍琦截图发上了微博,正主们纷纷转发,更是盖章了索夜+流云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三口了。


  夜雨声烦V:

  你吃我零食,蹭我直播,借我课件,圈我粉丝!吃点狗粮很为难嘛???[微博配图:我是亲爹.jpg]

  @索克萨尔V:嗯?//@流云V:爸爸们天天在宿舍喂我一嘴狗粮!

  @鸾辂音尘V:

  一家三口!

  [QQ截图.jpg]


  -END-


  这篇文会出一个小料本,赶CP的,希望能赶上!(努力修文中……

  收录在本子中的还会有一篇小番外,暂定是“伪夫夫相性100问”,至于为什么是伪?hhhhh到时候就知道了!

  关于印调:就不单独做投票了,时间也比较敢,想入手的直接在评论扣1吧!简单点~(这个点发印调,大概一个人都没有了!我大概快成为一个职业的休闲党了!窒息!

  关于无料:《迷弟的春天》,设定:明星喻X迷弟黄,试阅点归档吧!宣传的时候会出具体的领取要求,暂定50-100本,也稍微做个印调?评论吱一下,人多的话,适当的多印点!hhhhh(握紧腰包

  本子和无料都会在CP首发(如果不窗的话),也都会开通贩的~

  暂时就想到这么多,总之都以最后的终宣为准~么么扎!

评论 ( 121 )
热度 ( 123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乔K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