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多旖旎比不得你们 ♡喻黄

【喻黄】大学室友看起来很不简单啊!02

带个小广告~

【喻黄】短篇合集《幸福感》,现货哦~通贩地址!戳我(*  ̄3)(ε ̄ *)


设定:耽美写手/土豪室友喻 X 大神CV/淘宝店主黄

我太高估自己了……上中下根本写不完emmm

偷偷改成01,02……


【喻黄】大学室友看起来很不简单啊!01

↑↑↑前文回顾

===========================


  对于新室友的坦诚,喻文州很受用。与其以后因为这些事情产生矛盾,不如提前协商好,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喻文州心想,这个看起来咋咋呼呼的新室友,在为人处世上倒是一点都不毛躁,反而因着这两种有些矛盾的性格特点,让人觉得意外的可爱。

  对于黄少天在网络上的身份,喻文州心里有了底,却也不会再去深究了。偏偏当事人打完招呼后,就几乎没有在刻意隐瞒过作为CV时候的ID,甚至在直播的时候,作为室友的喻文州,偶尔还会被强行带出镜。


  黄少天打从被家长告知要断了生活费,就开始琢磨着自己的创业计划。作为大学生,他不可能丢弃自己的学业,全身心放在工作上。更何况,他的初步目标,不过是保证自己生活的正常开支,G大的奖学金还是一笔可观的收入了。那么他自然不可能找那种需要坐班的兼职了。他最理想的兼职,大概就是坐在宿舍就可以赚钱的工作了。如今互联网、淘宝发展迅速,又有很多网红借由自己积攒的人气开启的淘宝店,不说多成功,维持日常开销还是没有问题的。黄少天早就研究过自己先网红后赚钱的成功率有多高了,看他在网配圈的人气,首先在网红这一块,他已经成功了一大步。至少他微博上的近10w粉都是慢慢积累起来的,在利用大一这学期好好发展一下,从网络配音转型成网红难度并不大。

  黄少天混网配圈的初衷是真的很喜欢配音,而夜雨声烦这个ID在网配圈也是有一定的影响力的。夜雨声烦因为声音的优势,加之本身戏感就好,第一部剧发布后就小火了一把,自此以后,在网配这块的发展也算是顺风顺水了。又因为他性格原因,在圈子里也吃的开,话痨属性在二次元又是一个很大的萌点,似乎在很多方面,都在为他加分。夜雨声烦在圈子里存在感很强,为人处世却并不高调,混圈几年,几乎扒不出什么黑历史。曾经很长一段时间,都有人在传黄少天因为人品吸了很多粉。后来真有人因着他人品方面口碑好来听剧了,才才明白过来,一个CV真能大火起来,也不可能是光靠人品的。

  再后来,似乎只要一部广播剧的cast中,出现了夜雨声烦的ID,就相当于品质保证了。


  混圈久的人都清楚,夜雨声烦不轻易接剧,遇到感兴趣的剧本,或是友情帮忙,从来也都是用爱发电,无偿的。一方面是因为他不缺钱,不需要靠配音养活自己;另一方面是他真情实感喜欢着配音,耗在上面的心思很纯粹。他见过的抱大腿上位后消费粉丝的人不在少数,很长一段时间他对此很反感,后来想明白了,每个人想法和实际情况都不一样,粉丝与正主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他也犯不着用自己的道德标准去要求别人。

  黄少天在拟定自己的计划的时候,也曾纠结过,考虑过很多产品,最后选择零食的原因,不过是零食这类产品,售价在学生的接受范围内,在其他店买和在他这边买,差别并不大,他甚至可以做出比市场价稍微低一点的价格来当做粉丝福利。他也想过新店开业初期,固定一个周期,在五星好评中抽取一两个人赠送亲笔签名或者专属录音等等来促进消费。当然这些计划如何成功实施都是后话了,首先要付诸行动的便是如何成为一个真正的网红。


  为了成功完成第一步目标,夜雨声烦一反常态,简单粗暴地发布了一条微博,并设置了置顶。

  夜雨声烦V:

  #长期接稿# 亲爹亲妈断了我生活费,迫于生计,今日起不再接无偿。约稿邮箱:81094430@qq.com。[抱拳]另外,每周五会在B站开直播哦,一起造作啊!

  粉丝1:沙发!!!!

  粉丝2:约稿!!!!!

  粉丝3:能用稿费解决的都是小事!

  粉丝4:感天动地,夜雨大大再也不是亲友垄断了!

  粉丝5:我坚信,即使给钱,不喜欢的剧本,男神还是会高冷地拒绝!

  粉丝6:风太大,楼上说什么???高冷什么的,不存在的!基友上次私信烦烦约稿,被拒绝理由屠屏了![doge]基友说,能收获男神的屠屏,此生足矣(简直有毒……

  粉丝7:回复@粉丝6:这很强势了,画面感很强了!

  粉丝8:直播!!!!!!!!!!!!!!露脸嘛!!!!!

  ……

  ……

  粉丝999:唱歌吗??????

  粉丝1000:现场pia字母戏吗???期待!

  粉丝1001:回复@粉丝1000:附议……

  ……

  ……


  “文州啊,我和组织报备一下!我要真是开始实施我创业计划的第一步了,成为一个真正的网红。今晚开始要开直播了啊,晚上记得把衣服穿穿好,没事不要下床乱溜达啦!诶,我肯定不会露脸,但是会开视频,吊胃口什么的你懂的,现在的粉丝可吃这套的。我小伙伴传授给我的直播多年的经验,还让我意思意思露个手。”黄少天举起自己的手看了一眼,“这手啊,可以攻略下一批手控了,诶,我和你说这么多干嘛?总之今晚开始直播了,以后每周五固定直播。文州锅锅啊,你这么好,一定不会介意我在宿舍直播的吧。”G大开学已经一个多月了,经历了军训、班干部竞选,社团报名,一起上课一起吃饭,再加之两人一个多月的“同居”生活,喻文州和黄少天成了一对铁哥们,隔壁宿舍的有时候还会调侃这两人,“你们俩啊,开学才多久,就好的像是黏在一起的牛皮糖了,扯都扯不开,以后哦……还想不想在大学找个对象了。”两人对此一笑而过,只是喻文州的纵容,愈发地助长了黄少天的不要脸,就像此刻,需要喻文州谅解的时候,张嘴就来文州哥哥了,而另一位当事人偏偏觉得很受用。

  “嗯,你在这边开直播,我去床上写些东西。直播也不容易,之前听家里表妹说,很多知名的主播,都是提前写好文案的,少天有需要的话,我可以免费帮忙写下以后直播内容的文案策划。”喻文州一边说着,一边将自己的电脑搬上了床。“少天,等会把直播链接发我,凑个人气。”

  “好好写你的东西去,懂的还真不少。再说了,我这大活人就在你面前,你看的可是现场直播,还看什么网络直播,大好的福利好好享用吧,一般人我可不给他现场直播啊。对了,如果我说了什么奇奇怪怪的话,希望你自动过滤啊。关了直播,我依然是你正直善良,帅气优秀的好室友。”


  夜雨声烦,混圈以来线上线下活动少的可怜,几乎可以说是0活动了,偶尔参加一下亲友或是剧组的举办的线上活动,也都是用的录音祝福。有那么一大波小粉丝,日日夜夜都在盼着夜雨声烦搞活动,都快把头发给盼白了。而如今夜雨声烦忽然发微博说以后要定期直播,粉丝看到微博后都在排一条转发,“妈妈问我为什么哭着在电脑前打字……”是的,被这突如其来的福利砸的幸福哭了。


  夜雨声烦的第一次开直播,可以说是很成功了,就连临近结束时候的突发事情,都被粉丝当做了直播彩蛋了,徒留夜雨声烦一个人独自炸毛。

  首次直播的成功在于,直播间人气爆棚,可以说是出乎了夜雨声烦的意料之外。而夜雨声烦俨然一个很有经验的主播,将整个直播间的气氛把握的很好。现场配音、和粉丝互动、闲话家常等内容,都穿插的很好。公屏上很多小粉丝都在跪求夜雨声烦唱首歌,唱歌并不是擅长的领域,但是为了日后的发展,黄少天一咬牙,在直播结束前,应了大家热情的要求。

  黄少天一开口,公屏上“哀嚎遍野”,大多是在调侃黄少天,“没想到男神唱歌是这样的?”“给男生跪了,以后我再也不说自己五音不全了。”“难怪经常有小伙伴和我说千万别要求自己的CV男神去唱歌。”“迫于生计,男神不惜自黑。”……

  公屏上这一波调侃还没彻底结束,又被黄少天这边的突发情况搞得整个直播间的屏幕都被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的弹幕刷屏了。

  “嘭嘭嘭——”

  黄少天的直播被突如其来的敲门声打断了,黄少天对着麦克风说道,“抱歉,在宿舍开直播的,先去开个门。”

  “有事……”

  宋晓打断了黄少天的话,“给你100块,大晚上别唱歌了!兄弟们还想好好睡个觉。”

  “滚犊子,以后别来我们宿舍借作业了,100块就想收买我?天真!以后跪下来叫爸爸都别指望我们宿舍。看什么看,我室友和我一致对外,收起你这可怜巴巴的眼神。”黄少天说完便将宿舍门关上了。宿舍门隔断了门口宋晓留下的一句话,“说喻文州好脾气,今天我是彻底信了。”

  黄少天重新走到电脑前,看着满屏幕的哈哈哈哈哈,怒退了直播间,打开了微博。

  夜雨声烦V:

  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以后每天唱歌你们听,信不信!信不信!

  

评论 ( 46 )
热度 ( 172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乔K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