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多旖旎比不得你们 ♡喻黄

【喻黄】迷弟的春天 05 END (明星喻X迷弟黄)

一个小广告~

【喻黄】短篇合集《幸福感》通贩地址!现货啦~


设定:明星喻X迷弟黄

01   02   03  04


===========

  看到夜雨声烦的个人签名的时候,有那么一瞬,喻文州的脑子里冒出了一个词,“来日方长”。

  再细想一下几次和黄少天见面的情形,将粉丝对偶像的喜欢,用最直白的方式表达了出来,却又在他出言调侃的时候,变得内敛害羞。那句“这次不和我告白了吗?”几分真情几分调侃,喻文州自己心里也捉摸不清,只是黄少天当时的反应,他都看在了眼里,记在了心里。

  喻文州想,若是现在被黄少天知道了自己看过他的个人签名,前男友重新转正的路上又得多绕几圈了。

  喻文州轻笑着摇了摇头,关掉了个人资料的对话框,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若是他的双亲看到了此刻的喻文州,怕是再也不会念叨他,把日子过的和演戏似的了。

  待喻文州回过神,再次看向和黄少天的私聊窗口的时候,那人的游戏头像,已经变成了灰色了。落荒而逃?还真像是这个时候黄少天能做出来的事情。


  “景熙,是我。你那边有上次参加《荣耀》五周年庆活动的嘉宾名单和联系方式么?有的话发我一份。”喻文州拨通了徐景熙的电话。

  “有的,主办方给过我一份。对了,你上次要的视频都找好了,刚刚打包发在了你的私人邮箱。”

  “好的,辛苦了。将嘉宾名单和联系方式也发我一份到我邮箱。”

  “名单是纸质的,参加活动那天我找主办方要的,现在不在手头,大概得一两个小时后才能发给你。”

  “行,你先忙吧。”


  喻文州挂了电话,便打开邮箱,下载了徐景熙发送给他的压缩包。压缩包的内存并没有很大,那两年喻文州已经开始读小学了,家中也逐渐将他从演艺圈抽离出来,接的剧并不多,自然花絮视频也相对少了很多。喻文州循着记忆中的时间和拍摄现场,从中挑出了几段视频先看了起来。

  说起来,喻文州对小时候那次乌龙求婚多少有些印象,更何况当时他确确实实被比自己小的奶娃娃占了便宜。一开始还有同剧组的叔叔阿姨们会调侃他,再后来便被其他八卦冲淡了,时间久了,也没人再提起了。

  而喻文州本人呢,也因为青春期一段难以启齿的回忆,刻意忽略了这段过往。任谁都不愿意告诉别人,第一次遗精是因为梦见了少时的那个奶娃亲吻了自己。梦境中明明已是少年,喻文州却笃定就是那并不相识的小娃娃。

  有些巧合,让你不得不去相信命。就好像喻文州,他怎么也没想到,会以这样的方式,再次遇见当年的那个小奶娃。并且早在完全不知情的时候,两人便有了千丝万缕的联系,还真是剪不断理还乱啊。

  挑出来的几段视频的时间线,和喻文州的记忆中的偏差并不大,没一会儿就播放到了当年的那场乌龙。视频里声音嘈杂,而黄少天那句“长大了要嫁给我做老婆”却格外清晰,甜甜糯糯的,此刻再听,一下子便说进了喻文州的心里。

  这会儿,喻文州也想明白了为何黄少天在活动现场提出五秒钟男朋友的要求的时候,会让他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了?

  因为他那会儿认真专注的眼神,加之露出虎牙咧嘴笑开的模样,几乎就和小时候的他,重叠了,调皮中又不失诚挚。


  喻文州刚把视频看完,便收到了徐景熙发过来的微信。


  景熙:

  夜雨声烦:137xxxxx830

  出去见面,注意避开记者。


  喻文州:

  喊他一起下个本


  景熙:

  ……

  ……


  喻文州拿到号码后,便联系了黄少天。


  而另一头,黄少天盯着游戏界面,有些生无可恋。自从饭上喻文州开始,三次元里黄少天还算是收敛着了,除了几个相熟的朋友知道他有些封魔化外,其他人也不过是只当他喜欢上了一个当红明星罢了。而在网络世界里,黄少天却是实实在在地在放飞自我,恨不得让所有人都知道喻文州的好,让所有都知道自己有多喜欢他。大概是隔着屏幕交好的朋友,更让人觉得纯粹,没有过多的利害关系,有着相同的喜好,可以肆无忌惮地互相吐黑泥,久而久之,这份情谊反而更让人觉得弥足珍贵。也正因为如此,黄少天几乎所有平台的账号个人资料皆与喻文州相关。游戏上自然没遗漏,甚至在游戏里,显得更加没有节操。

  黄少天改个人签名那会儿,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能和爱豆有什么更深地牵绊,更加没有把那位早年在游戏里结识的基友与喻文州联系到一起。后来知道了两者的关系,却忘记了游戏里个签的事儿。能与爱豆在游戏里有这样一层关系,够黄少天乐好久了。更何况还和爱豆相约一起打副本呢?

  即使面对面敲定了要一起打副本,黄少天也没真觉得自己的爱豆会把这事情当回事,毕竟爱豆有多火,行程有多满,作为死忠粉,心里多少有些数。即便如此,黄少天心里还是会有些期待,期待着荧幕之外的喻文州,性子一如当年的索克萨尔;期待着喻文州真能说话算话,而不是单纯地把他当做小迷弟在哄骗;期待着能借着这份羁绊,真与爱豆关系更亲近些。以至于刚看到索克萨尔上线了,便不管不顾地闷头上去了,噼里啪啦就是一顿刷屏。

  黄少天固执地想着,游戏账号背后就是喻文州本人,却又没来由地心咯噔一声,一瞬间,像是打开了什么机关似的,黄少天手速极快地点开了个人资料,扫了一眼个人资料,怂的直接下线了。皱着眉头盯着电脑屏幕看了不到30秒,又像做贼似的,登陆了游戏,暗戳戳将个人签名改成了,“垃圾校园网,持续掉线中……”黄少天瞥了一眼列表的好友,索克萨尔的头像依然亮着,却毫无动静。如个签,黄少天再次掉线了……

  正当黄少天盯着电脑想着,应该不是本人吧,明明后援会官博贴了一堆爱豆即将要参加的活动啊,哪有时间上线啊?诶,其实……要是本人多好啊,能本人上线,肯定是将我的话记在心上了,爱豆是个守信用的好人,并不仅仅是表面上在敷衍粉丝啊。那么就没上线,应该是要先好好了解自己的账号了,哪来的美国时间来看你个人资料啊。诶,脑袋秀逗了吧,退一万步说,爱豆根本不会像自己脑补的这样在意自己啊……

  一道熟悉的铃声,终结了黄少天的胡思乱想。他伸手捞过一旁的手机,来点显示是一个本地号码。能给他打电话的基本上是熟人,自然是有联系人备注的。这样一串数字的号码,多半是推销广告。黄少天也做过类似的兼职,一般都会要求说满几分钟,通话时长列入薪资考核标准。因为兼职过,所以一般这样的电话黄少天都会安静地听对方说上几分钟。而这次不一样,这会儿他正心乱如麻呢。黄少天接起电话便抢先开口了,“最近推销电话蛮多的,你也别和我让我抽空听你说几分钟了,今天是真有事儿,没时间陪你凑时长,你还是找下家吧!”

  “要是找下家了,岂不是真溜粉了?”


  “哐当——”一点不夸张,黄少天被喻文州的温和的嗓音吓得从椅子上摔了下去。

  “少天?”喻文州的语气中夹杂着几分担忧。

  “前男友你……呸呸呸,我的亲爱豆,亲搭档,你下次放猛料的时候能不能提前打声招呼,这段时间不知道被触不及防地下了多少次猛料了啊!再这样下去你可能失去一个万能的小迷弟啊?”

  “那前男友可能想复合了,先提前和小迷弟打个招呼。”

  “您得了吧,这还逗上瘾了?今天还打游戏吗?趁着校园网这会儿稳定了,咱们先做下日常?”

  “行,你上线邀请我。”

  “好的,这就上线,先挂了啊!”黄少天边说边登陆了游戏。


  刚上线便收到了来自索克萨尔的消息。


  索克萨尔:

  52210810先加Q,有东西发给你。


  黄少天立马登了QQ,加了喻文州为好友。紧接着喻文州便给他发了一份命名为“猛料,只此一家”的视频文件。黄少天这边接收着文件,游戏那边已经和喻文州组好队准备日常了。两人开着语音,喻文州指挥,黄少天负责输出,时隔多年,还是熟悉的配方。至于喻文州给的这份猛料,黄少天以为是一份独家福利,开着耳麦便直接播放了。他完全没想到这个视频还与他自己有关系。

  黄少天将游戏窗口调整成了电脑屏幕的一大半,另外一小半则在播放着视频。黄少天一边操作着角色,一边看着视频。这份独家,黄少天看的心里喜滋滋的,喻文州小时候长得很灵气,他从轿子里探头出来的时候,黄少天恨不得穿越进视频里狠狠地亲他一口。黄少天刚想玩,视屏里便出现了一个极为眼熟的小孩,忽然闯进镜头对着喻文州吧唧一口,还当场求婚了。

  “卧槽!”随着黄少天的一声粗口,他操作的夜雨声烦出现了明显的走位错误。黄少天若是再没发现视频里的小孩是自己,那才是真傻逼了。只是黄少天当时年纪太小了,还没到记事的年龄,即使视频摆在了他的面前,也没过多的勾起他的回忆。

  当着喻文州的面,听着自己年幼时候说的话,黄少天涌上了一股子莫名的羞耻感,支支吾吾半天,憋出了一句“童言无忌,童言无忌啊。”

  黄少天多少猜到了些喻文州给他发这段视频的用意,却又不敢完全确定,想用一句童言无忌,将这事儿就此揭过。

  哪知喻文州并不想就此作罢,“少天可还说话算话?”

  喻文州开口的一瞬间,黄少天被狂喜淹没。他喜欢喻文州,所以他踏上了追星之路。而在这条追星路上,黄少天也真是彻彻底底将喻文州当男朋友在喜欢的。他从未想过这份感情能够得到回应。在喻文州的主动面前,黄少天似乎丧失了拒绝的能力。黄少天心想,如果这一刻喻文州站在他面前,他一定要抱紧喻文州狠狠地亲上几口。

  因为太过狂喜,黄少天丝毫没有意识到,此刻他已然将心中所想说了出来。

  “喻文州啊,如果此刻你在我面前,我一定要抱紧你狠狠地亲上几口。如果被粉丝们知道,你连告白都是隔着屏幕来的,喻文苏的形象肯定崩塌了。”

  一道亲吻声通过耳机传入黄少天的耳中,“剩下的晚上补给你。”


  那天晚上,喻文州来接黄少天出去约会了。

  那天,两人确定了情侣关系。

  在一起后,似乎改变了很多,又似乎什么都没变。两人的生活并未脱离原有的轨迹,喻文州依旧在娱乐圈摸爬打滚,事业蒸蒸日上。黄少天完成了学业,找到了满意的工作,在外人眼中,他依旧是一个狂热的粉丝,聊到自己的爱豆,准备把他夸上天。

  再后来,喻文州在国际电影节上,摘得了“最佳男主角”的奖项,获奖感言的最后,喻文州说道,“还要感谢他,因为有了想要珍惜的人,所以想把全世界最好的一切捧到他面前,包括最好的自己。”

  与此同时,黄少天发了一条微信到喻文州手机上。

  黄少天:

  此刻的我。

  

  

  和对的人在一起,每天都像是初恋。


  -END-


   【番外小剧场一】

  黄少天觉得从小到大都是自己在主动,在一起后,每天都在和喻文州计较到底谁嫁,一直没有做到最后一步,直到……

  黄少天第一次带着喻文州回家见家长。

  黄妈妈看着两个人恩爱的模样,聊起了小时候的事情。

  “其实啊,我一直关注着天天的微博,看到他追星追的是你,还想着等什么时候拿小时候的事情逗逗他呢,这臭小子一向没脸没皮,也就在你面前才这副乖巧的模样。当年啊……可能连他自己都不记得了,他啊,第一次见你就想着要娶你,我告诉他,你们都是男孩子,将来都要娶媳妇的,他和我来了一句,那他就嫁给你。没想到啊,还真是嫁了你……”

  “……妈,你再这样揭老底,我都要怀疑喻文州才是你亲儿子了啊。”

  “……”

  那天回家后,两人正式圆房了。


  事后,黄少天嘀咕了一句,“震惊!国民男神喻文州,竟然艹粉了!”

  喻文州还是那句老话,不能溜粉啊。

  何况还是父母之命呢~


  【番外小剧场二】

  喻文州个人写真首签会。

  那日,喻文州因为工作需求早早地出门了,而黄少天呢,在喻文州离开后,也起床出门了。一个专业迷弟的素养,首签会必须早早地去现场排队。不然现场限量2000份,哪里还轮得到他啊。

  粉丝圈子里,眼熟黄少天的人不少。关于他早年的前男友的梗,更是在圈子里传播的厉害。黄少天上台那会儿,身侧还有几个小姑娘调侃他又要去见前男友了。

  黄少天捧着写真集走到喻文州的面前,将写真递给了正主道,“喻总,求……求个to签!”

  “嗯,这么热天,辛苦了。”

  

  很久以后,黄少天翻出这本写真集都会乐很久。

  TO:男朋友

  排队辛苦了,回家给揉 

                          喻文州

  签名最后还跟着一个小小的“啾”和一个小爱心。

  

  各中情趣,也只有当事人心里清楚了。

  

  ====真·END·啦=====


  完结啦~最早是打算写小短篇,一发完结的……

  是我太话痨了!不过这次机智地写的01!

  晚安啦~

评论 ( 38 )
热度 ( 130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乔K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