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多旖旎比不得你们 ♡喻黄

【喻黄】这特么是亲爹???(上)

一个小广告~

【喻黄】短篇合集《幸福感》通贩地址!戳我(*  ̄3)(ε ̄ *)


设定:一个被亲爹和未来对象套路的天天(好像剧透了???

梗是微博上那个老板让你做过什么奇葩的事情?

和客户网恋!!!


诶???又是凌晨3点多……窒息!

白天睡了一整天,感觉根本不需要睡觉了。家里还差点遭贼了!晚上八点多出来偷东西的贼,专业素养不够啊……

=========================

  “少天,最近有个大单子,有几家同行在竞争,你加一下喻总的QQ号吧,我通过些渠道,他最近在找对象,你试着先通过QQ啊,微信啊,这些社交软件先和他聊聊?”

  黄少天一脸懵逼看着黄父,对于刚刚听到的话,他觉得有些难以置信?这是一个亲爹该说的话吗?

  “我靠?爹,你是我亲爹吗???你为了个大单子就要准备卖儿子了啊?要去你自己去!反正开个小号,隔着屏幕谁也不知道你是个五六十岁的小老儿啊,单子成了你就永远别上线呗。注意保护你的私人信息啊,被对方知道了,不仅生意没了,老脸也要丢光了。”

  在黄少天叽叽歪歪一大堆后,非但没有说动黄父,反而让黄父打起了感情牌。

  “当年你出柜的时候,可是答应了只要不逼你改性向,不逼你相亲啊结婚啊,其他事情都能答应啊,现在呢?才过几年就……”

  “您别说了,我答应,我答应还不成吗?你把他的情况给我说说,我看看该怎么去和他网恋吧。您真是我亲爹啊!”

  “嗯,这是喻总的基本资料,这是这次的项目材料,你都看一下。对方性格不错,儿子,加油啊!”黄父将两沓资料推到了黄少天面前。

  “喻文州?性别女?这名字也不像女的啊。不过女总裁用这名字还挺带感的,温和又强势么?老爹,你知道的,我不喜欢女的,我只能试试了,失败了您老人家别怪我啊。”

  黄父一听黄少天这话,就不乐意了,一拍桌子,道,“你小子就知道敷衍我,当年出柜前净知道忽悠我,哪次相亲你不是敷衍了事,要不是把你逼急了,你是不是到现在还得瞒着我。你说说,你现在是不是觉得我故意把你往女的身边推,你个臭小子,好好搞定这个单子,不然我……”知子莫若父,黄父这一出,句句说到了黄少天心尖。当然黄父也不想把黄少天逼急了,说到劲头上又忽然放软了态度,“又不是真让你和她处对象,人家还不一定看上你呢,这项目的结果,得到年底才能出,就半年,成不成这事都算揭过了,再无下次。”

  “嗯。”黄少天觉得他爹的态度有些奇怪,却也没再多说些什么。


  黄少天怎么也没想到时隔多年他爹会有这么一手,让他和客户网恋?也不知道自己的父亲是怎么想的,但是以当年出柜为由,让他来帮这个忙,他还真找不到什么理由去推脱了。也确实如黄父所言,黄少天也是真被逼急了才出柜了。没有遇到要走一辈子的恋人,他断然不会轻易和家里出柜。

  只是……


  自黄少天研究生毕业步入社会开始,家里便开始着手他的婚姻问题了。大概是很多家庭都会存在的问题,读书期间一直教育你要好好学习,不要早恋,要把心思都放在学习上。等大学一毕业,便催促着你早日找个合适的对象,组自己的家庭。

  而黄少天的家庭更有着一些特殊性,提到黄母,黄少天的记忆是模糊的,似乎一直以来都是黄父既担着父亲的责任,又在他生活中扮演的母亲的角色。他生怕黄少天的生活里会缺失很多东西,才更想将他的未来安排好。再加之家里面三姑六婆们经常念叨,黄父更是把黄少天的婚姻问题提上了日程。

  起初还比较收敛,有合适的对象,征求了黄少天的意见,让两个人彼此加一下微信或者QQ先聊聊看。后来看黄少天每次都敷衍了事,明明是个很健谈的男孩,却每次都能把天聊死。最初,黄父还是放任黄少天自由发展的,男孩子嘛,遇到喜欢的谈谈,遇不到的话,二十六七岁也不是很着急。过了几年,眼看就三十多了,说不着急是假的。黄父和家里的姑姑阿姨们都打了招呼,看到合适的便知会黄少天直接去见个面。起初是一两个月见一个,后来是隔几周见一个,再后来一周安排了几个。黄少天憋着一口气,跪在了他爹面前。

  “爸,您别逼我了,我喜欢男的。高中那会我就发现自己喜欢男的了。”

  黄父指着黄少天,“你……你……你……”了半天,都没说出一句完整的话。父子俩一个在客厅沙发上坐了一整夜,一个跪了一整夜。

  “哎……”黄父重重地叹了一口气,仿佛一夜间老了十几岁。“起来吧……”

  自己生的儿子,什么个性自己最清楚。只要他不吭声,这臭小子大概就真能长跪不起了,最后心疼的还是他自己。想了一整夜,并不是说黄父多开明,只是就这么一个儿子,喜欢上男的,即使是当今的社会,也很难了。如果连他这个做父亲的都没办法帮他,更别说别人了。

  “在外面不许乱来,有喜欢的人带回家看看。”

  “嗯,只要别再让我去相亲,一切都听爸您来安排。”黄少天慢慢地起身,揉着膝盖挪着身子瘫坐在了沙发上。


  黄少天终归是利用了父亲对自己的爱,让他做出了妥协。如今,他父亲也是利用那事,让他做出了妥协。只是以他们家如今的实力,完全不需要再搞这些小动作了。他想不通他父亲这样做的理由,也不再去想了,就依着他父亲要求去做吧。


  黄少天翻开他父亲给他的资料,根据简单的介绍琢磨着喻文州的性格特点,又觉得这简介说的全是屁话。性格温和,脾气很好。做事井井有条,独立性强。事业心重,健谈。长相不错,希望儿子不要沉迷美色。

  黄少天心想,这都是什么鬼?他爹到底怎么想的?连不要沉迷美色这样的话都备注在简介里。这是激他呢?还是激他呢?

  看了大半页毫无重点的资料,黄少天想着,还不如他先加了喻文州的QQ先探探底,来的更快。黄少天将喻文州的QQ号输入了搜索框。

  昵称,单字喻,头像是条可爱的小鱼,资料简洁,除了个年龄再无其他消息。黄少天在验证消息里输入了“您好,我是蓝雨文创科技有限公司的项目经理,黄少天。”

  好友验证,秒被通过。尚未等黄少天主动打招呼,喻文州便发了消息过来。


  喻:

  少天?


  黄少天:

  ??????????

  [受宠若惊.jpg]


  喻:

  黄伯伯和我打过招呼了,这个项目由你来负责。


  黄少天:

  感觉被我爹套路了。还请小文多多关照啊。我看我们年纪长不多,这样喊你,你不介意吧~

  [我这么帅,你肯定不介意.jpg]


  黄少天:

  是你先喊我少天的!

  

  鱼:

  看来和少天聊天要多收集一些表情包了。

  

  黄少天盯着屏幕看了一会儿,觉得此时此刻的自己需要一个“感到害怕”的表情包。他爹摆明给了他一个苦差事啊,这个叫喻文州的女强人很明显段位比他高很多嘛~


======

诶,有两个找不到合适的表情包,就手动表情包啦~23333333


评论 ( 50 )
热度 ( 105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乔King | Powered by LOFTER